本文經作者本人Batou(小當家)同意轉貼在我的部落格,請大家多多支持。

天皇杯Logo.JPG

 

作者:Batou(小當家)

 

11月14日(六)

サガン鳥栖vsガンバ大阪   比賽場地:広島ビッグアーチ(中立場)

鳥栖上回以強龍姿態力壓地主サンフレッチェ廣島過關,前鋒ハーフナー・マイク的絕殺讓不少地主球迷心碎。本回在中立場地廣島再戰G大阪(廣島球迷:倒戈的時候到了!!!),中場主力ホベルト因上輪聯賽吃紅需停賽,面對天皇杯來勢洶洶的強豪大阪,這一仗勢必難打。不過大阪方面也有中場主力遠藤保仁因國家隊而缺陣,對鳥栖來說是一項利多。


清水エスパルスvsヴァンフォーレ甲府   比賽場地:とりぎんバードスタジアム(中立場)

清水在經過連13不敗的高峰之後,果不其然就還是要面臨球員體力、戰力驟降的窘態,尤其在聯賽接近尾聲的時刻,清水連吞3敗幾乎宣告球隊提前退出王座爭奪,能否盡早穩住頹勢,奪回三甲的位置,應當是球隊目前的主要工作。

 

甲府上一回意外擊敗京都晉級至此,著實令人感到驚訝,由於J2排名已跌落第4,居於湘南之後,甲府更重要的作戰目標應當是下輪聯賽主場對決湘南的生死之戰,在戰力可能有所保留的情況之下,清水很有機會迎來一場勝利來提振球隊的低迷士氣,替補前鋒原一樹、永井雄一郎則必須在主力射手岡崎慎司缺席的情況下,持續有適當的表現,以帶領球隊重新振作起來。


鹿島アントラーズvsヴィッセル神戸  比賽場地:カシマサッカースタジアム

神戶中場韓國國腳金南一因上輪聯賽領紅,本回需停賽。鹿島前回強陣出擊完勝福岡,不過兩名主力中後衛内田篤人和岩政大樹受到國家隊徵召,加上聯賽逼近最後緊要關頭的時刻,本回鹿島應該只會以半主力陣容應戰。鋒線上,由於國腳興梠慎三同受徵召,小將大迫勇也可望以首發陣容出賽,搭配下輪聯賽因累積黃牌被禁賽的主前鋒マルキーニョス聯袂攻堅。

 

神戶方面,前鋒大久保嘉人也隨國家隊一同出征,會缺席這場賽事。

 


11月15日(日)

FC東京vsベガルタ仙台   比賽場地:香川県立丸亀競技場(中立場)

FC東京週中同樣先進行了一場補賽,半主力上陣的F東京驚險以3-2淘汰J2球隊草津,球隊目前在聯賽也是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幸而山崎杯順利擊敗強敵川崎拿下聯賽杯冠軍,已是足告慰藉的戰果,主前鋒平山相太狀態依舊不凡,但兩名主後衛徳永悠平、今野泰幸接受日本隊徵召,週中又傷了中場替補鈴木達也,球隊本回能夠排出的陣容,相信和週中必定相去不遠,能否抵擋住實力更勝草津的J2強豪仙台的越級挑戰,還在未知之數。

 

由於仙台基本上已達成升級的目標(進度99% ing...),上一回作客以強陣淘汰了J1保級球隊大宮アルディージャ並不算是太出人意料的賽果,下輪聯賽客隊將在主場迎戰J2首名C大阪,直接爭取J2第一的榮銜,因此本回將以什麼陣容出賽也是需要關注的地方。


FC岐阜vsジェフユナイテッド千葉    比賽場地:熊谷スポーツ文化公園陸上競技場(中立場)

岐阜的籤運算是不錯,一路上僅僅淘汰了栃木SC和松本山雅FC就來到這裡,本回面對剛接受降級命運的千葉,趁對方鬥心不穩的情況下繼續往前邁進絕非難以達成的目標。


明治大学vsアルビレックス新潟  比賽場地:NDソフトスタジアム(中立場)

明治大學連剋湘南、山形,堪稱本屆天皇杯最大驚奇,也是當下唯一非J1、J2系統的球隊,本回面對本賽季成績大幅邁進的新潟,能否抵擋住J1球隊的強攻火力,將是他們是否繼續創造奇蹟的主要關鍵。


名古屋グランパスvsジュビロ磐田   比賽場地:瑞穂公園陸上競技場

主隊八鯨依循去年G大阪先亞冠再聯賽的目標已宣告破滅,為了進軍下季亞冠,天皇杯成了最後一個機會,鬥心無疑,然而在兩線密集賽事的疲勞影響下,傷兵日漸增多,戰力遂告吃緊。前鋒射手玉田圭司隨日本隊出征,空霸ケネディ亦還在傷兵之列,這一回能否拿下聯賽已無目標的磐田,需要替補選手具有相當水準的發揮。

 

磐田方面,主力DF駒野友一因徵召缺陣。


横浜F・マリノスvs川崎フロンターレ   比賽場地:日産スタジアム

川崎好忙~川崎好忙~,在各線戰事逐一告一段落的川崎フロンターレ要想喘一口氣還早的很,尤其亞冠、山崎杯接連落空,不啻是一項打擊,幸好上輪聯賽主場憑藉FWレナチーニョ帽子戲法驚險勝出,不僅保住聯賽頭名,也將千葉百分百打入降級。


週中(11月11日)先進行一場補賽的川崎(3-1富山),本回將以什麼樣的陣容和心態出戰將是關注重點,中場主力中村憲剛因傷將繼續缺席,門將川島永嗣隨日本隊出征。

 

至於主隊橫濱F・マリノス上輪聯賽意外敗給已降級的球隊大分トリニータ,球隊已提早完成保級,聯賽也無前進三甲的可能,導致球員鬥心或許鬆懈些,重新將注意力集中在天皇杯應該是較為正確的抉擇,國腳後衛中澤佑二也因日本對徵召將缺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