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隊在本週前往明年世界盃決賽的主辦國南非,並安排與南非國家代表隊進行一場國際友誼賽。

日本A代表-091114-03.jpg

 

本場比賽是在14日進行,最終的比數雙方是0:0握手言和,日本隊在本場比賽測試中前場陣型的意味濃厚,中村俊輔本場並沒有先發,排上在荷甲踢球的本田圭佑負責右邊的位置,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排法是有點奇怪的,有點摸不著岡田武史監督在打什麼算盤,畢竟本田是個左腳球員,在荷蘭聯賽幾乎都是打左路的位置,這場比賽本田或許是不習慣這樣的位置,並沒有太多的發揮,下半場中村俊輔替補上場後,很明顯日本的攻勢順暢許多,所以如何讓這批選手更加的磨合,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是很重要的課題。

 

另外,整場比賽看下來,日本的組織攻擊的確是優於南非,只不過前鋒岡崎慎司及大久保嘉人,雖然在速度上不輸人,但從電視轉撥可以明顯看的出來,南非球員的身材的確是壯碩許多,很多門前爭頂機會,岡崎真的很難跟南非球員抗衡,前鋒身材過於薄弱,這點其實一直都是日本的罩門,所以在義甲踢球的FW森本貴幸會這麼受大家期待也是可以理解的,只可惜他這次因傷退出這次的國家隊徵召。

 

日本隊下一場比賽將來到香港,將在本週三與香港國家隊進行AFC亞洲盃2011預選賽,我好想去現場看日本隊啊~

 

以上

日本A代表-091114-02.jpg 日本A代表-09111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