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J聯盟J1、J2分別進行最後一節的賽事,由於是最後一節的比賽,所以J2全部18支球隊同時於5日(六)日本時間12:30開打,而J1的18支球隊則於同日15:30同時開踢。

J11205-11.jpg

 

當然,J1本節唯一的賽事焦點就是聯賽冠軍到底會是鹿島還是川崎,33節結束的時候,鹿島僅以63分績分領先川崎的61分兩分,所以最後一節浦和vs鹿島及柏vs川崎這兩場比賽的結果都會影響到誰是本季聯賽的冠軍。這兩場比賽都是湧近滿場的球迷,浦和這場更是有將近六萬三千名的觀眾入場,由於當天日本東京地區都是下雨,兩場比賽都是在雨中進行,浦和vs鹿島的比賽,由於鹿島是在客場出賽,所以這場比賽感覺打的比較吃力,不過上半場鹿島仍有幾次進球機會,但運氣不佳多次打到門柱沒有進球,上半場結束雙方0:0平手,但在此時,川崎在上半場結束時則是已經以0:3大幅領先柏,也讓鹿島唯一只有贏才能拿下冠軍,若是和局或是輸球可能就要將冠軍拱手讓給柏。

 

進入下半場,鹿島一開始還是無法突破浦和的防守,直到下半場21分,鹿島靠著DF內田篤人從右路的傳中球,球一個彈跳後,FW興梠慎三以魚躍龍門的姿勢將球頂入浦和球門,鹿島取得0:1領先,而川崎那邊的比賽也是相當激烈,雖然川崎上半場就以0:3領先,但柏在下半場14分DF小林祐三已經被紅牌趕出場少一人的情況下,依舊硬是扳回兩球,讓比數來到2:3的緊張情況,若川崎這場比賽和局作收,鹿島則只要和局以上就可以拿下冠軍,比賽最後階段,浦和並不想讓鹿島在自己主場拿下冠軍,尤其是最後補時階段一連串在鹿島球門前的猛攻,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不過最終鹿島就靠著FW興梠慎三石破天驚的進球以0:1贏球拿下2009年賽季的優勝,鹿島連續三年拿下聯賽冠軍,完成日本職業足球史上首支球隊三連霸,而在此同時,川崎則是以一分積分之差無緣本季聯賽冠軍,連續兩年以第二名作收,本季三線作戰宣告失敗。

J11205-02.jpg  J11205-06.jpg

 

而J2的部分,最大的焦點還是在湘南與甲府的昇格之爭,在主場作戰的甲府,靠著FW金信泳的兩個進球以2:1在主場擊敗熊本,而湘南則是演出大逆轉,水戶在20分鐘時先靠著MF中村英之、MF森村昂太這兩人的連續進球取得2:0領先,原以為湘南這場比賽大勢已去,但湘南在30分鐘過後靠著FW田原豊及FW阿部吉朗的進球將比數追平,進入下半場,後半8分時,湘南FW阿部吉朗在門前漂亮的頭捶也把湘南送進了J1,湘南睽違11年,終於再度回到了J1的賽場。

 J21205-02.jpg

 

J2另一個焦點則是冠軍之爭,仙台在主場迎戰愛媛,而C大阪在客場出戰鳥栖,比賽進行到90分鐘,仙台跟C大阪都是一球領先對手,但兩場比賽都是在補時階段發生戰局變化,仙台在補時階段被愛媛FWジョジマール進球追平比數,原以為冠軍將要讓給另一場地即將贏球的C大阪,但萬萬沒想到,C大阪竟然在補時階段連續被鳥栖MF高地系治連進兩球絕殺逆轉比賽,也讓C大阪無緣本季的J2冠軍,仙台則是拿下隊史上首座冠軍杯。

 J21205-01.jpg

 

在進球榜的部分,J1磐田的FW前田遼一以20個進球拿下本季的進球王,他也是繼2002年的高原直泰後,再度由日本人拿下進球王的王座,J2則是由C大阪MF香川真司以27個進球拿下,這兩個人的合約都是在今年到期,接下來這兩個人的動向也相當令人關注。

 

2009年的聯賽已經正式畫下尾聲,J1部分柏、大分、千葉明年降級J2,J2的仙台、C大阪、湘南明年昇格J1,在7日(一)晚間J聯盟將進行頒獎典禮,將公佈今年最優秀選手、最佳十一人、新人王等獎項。聯賽雖然結束了,但天皇杯的賽事將在本週末繼續展開,大家千萬別錯過。

 

本週賽事結果:

J1結果-1206.jpg

 

J2結果-1206.jpg

 

本季J1、J2排名表:

J1-排名1206.jpg 

 

J2-排名1206.jpg 

 

本季J1、J2進球榜:

J1-射手榜1206.jpg 

 

J2-射手榜1206.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