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J-League Awards」,7日(一)晚間在東京的JCB Hall舉行,席間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最優秀選手賞、Best Eleven及新人王這三個項目,而今年的最優秀選手賞-MVP由帶領鹿島拿下三連霸的MF小笠原満男拿下,新人王則為横浜的FW渡辺千真,Best Eleven首次全員都由日本選手獲得。

J11207-01.jpg

 

本季最優秀選手賞-MVP由鹿島アントラーズ的隊長小笠原満男獲得,去年10月才進行左膝手術的小笠原,在經過一連串的復健工作後,今年傷癒復出帶領鹿島拿下日足史上史無前例的聯賽三連霸,身為球隊隊長的他功不可沒,扣除禁賽的兩場比賽,他出賽32場打進3球,但他的重要性在於防守中場的貢獻以及穩定全隊軍心的作用。

 

這座獎項也是小笠原首次拿下聯賽MVP,他曾經在2000年12月J-League Championship(CS)與横浜M的對戰中拿下MVP、2001年在天皇杯決勝清水戰MVP、同年的CS磐田戰以及2002年的ナビスコ杯(聯賽杯)決勝浦和戰MVP,所以今年這座聯賽MVP也讓小笠原満男成為日足史上首位完成日本國內MVP完全制霸的球員。

 

新人王獎項部分,本次入圍的有横浜FW渡辺千真、清水FW岡崎慎司、FC東京MF米本拓司等三名選手,而最終結果由横浜FW渡辺千真拿下,他在今年新人球季就踢進13個進球,打破高懸15年-1994年城彰二在新人球季的12個進球的紀錄,得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J11207-05.jpg

 

Best Eleven部分,得獎選手分別為GK川島永嗣、DF岩政大樹、DF內田篤人、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DF長友佑都、MF小笠原満男、MF石川直宏、MF中村憲剛、MF遠藤保仁、FW岡崎慎司、FW前田遼一 等以上十一人,值得一提的是G大阪的遠藤保仁已經連續七年獲得這個獎項,另外,這也是J-League成立這獎項17年來首度全部位置都由日本人拿下獎項。

J11207-10.jpg

 

最優秀監督賞由鹿島アントラーズ的オリヴェイラ監督拿下,得點王當然就是本季踢進20個進球的FW前田遼一,至於其他獎項請見圖表。

J11207-11.jpg  J11207-06.jpg

 

2009 J-League Awards所有得獎名單:

 

J聯盟2009得獎名單-01.jpg 

 

J聯盟2009得獎名單-02.jpg 

 

J聯盟2009得獎名單-03.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