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經作者本人Batou(小當家)同意轉貼在我的部落格,請大家多多支持。

天皇杯Logo.JPG

 

作者:Batou(小當家)

 

12月12日(六)
鹿島アントラーズvsガンバ大阪      比賽場地:カシマサッカースタジアム

鹿島雖然在亞冠路上走的一直不順遂,但回過頭來專注於聯賽戰場,反倒讓他們順利成就史無前例的三連霸,聯賽奪冠之後,球員還有多少足夠的鬥心難免讓人遲疑 (謎之聲:放假!放假!放假!)。


另一方面,上屆亞冠霸主大阪岡巴也由於成功保住三甲位置,確保了亞冠資格因此本場賽事成了純粹名譽和岡巴的復仇之戰,聯賽倒數第2節,正是鹿島在主場以5-1的無情摧殘讓岡巴冠軍夢提前破滅,也讓鹿島球員累積了更強大的信心去作客面對死敵浦和,進而奪冠。


鹿島本回有主力前鋒マルキーニョス因故歸國,替補中場グニーロ也因約滿提前離隊,至於岡巴則是迎回了中場主力橋本 英郎,但前鋒ベドロ傷勢依舊未能復出,一來一往之際,鹿島應該很難再複製一場大勝,要看哪一隊鬥心更為強烈了。

 
ベガルタ仙台vs川崎フロンターレ  比賽場地:ユアテックスタジアム仙台

即便最後一輪主場被愛媛絕殺逼和,但拜C大阪落敗之賜,仙台依舊登上J2龍頭,來季將投入J1賽場,而天皇盃就是最佳的球隊戰力試金石。由本季廣島和山形的成功來看,仙台能否順利J1在生存,並不太會讓人質疑,尤其本屆天皇盃賽事,仙台已扳倒過大宮、F東京這些J1球隊,雖然F東京只是半力出擊,但3-0的大勝還是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球隊目前並無重大傷病,唯前鋒主力ソアレス上陣成疑,但球隊還有平瀬、中島、中原、サーレス這些好手,不虞無人。

至於川崎方面,三線作戰全面失敗的打擊對球員來說絕對不小,是否該提早讓主力球員休息,還是繼續為榮譽拼戰,奮力奪下本季首冠,將是本次主要的觀戰重點,主力前鋒ジュニーニョ因傷將錯過這場賽事,替補前鋒矢島卓郎也未及歸隊,勢必加重中場的進攻壓力,但川崎冠於J1的攻力絕對是不容小覷,就看仙台能否憑藉主場優勢來和進攻稍打折扣的川崎一搏,順便對自家防線來打一個期末加考的分數。


清水エスパルスvsアルビレックス新潟    比賽場地:アウトソーシングスタジアム日本平

由於排名只分別列在7、8名 清水和新潟這一對季末戰績狂洩的難兄難弟,應當是除去名古屋之外,對天皇盃有更多渴望的隊伍,但球隊較為嚴重的傷病和板凳深度的明顯不足,除了已經說明季末一蹶不振的最大理由之外,也使得他們在天皇盃賽場可能依舊面臨著有心無力的窘狀,兩隊晉級路上並未遭遇強烈挑戰,最多就是面臨J2球隊,因此很難看好任何一隊能夠持續往前邁進,唯一大幸就是,至少本回過後,清水、新潟還能夠存活一個,不用提前面臨三甲球隊的考驗。


清水方面,門將山本海人、中場山本真希、後衛青山、岩下都因傷缺陣,挪威籍前鋒ヨンセン能否順利回到首發也還在未知之數。新潟方面,則是主力前鋒大島秀夫和中場 マルシオ・リシャルデス有傷在身,大島很可能視情況上場,即便清水佔有地利之便,但本場賽事勝負依舊相當難料。


 

12月13日(日)

名古屋グランパスvsFC岐阜     比賽場地:瑞穂公園陸上競技場

這將是八強賽事中唯一一場毫無懸念的比賽,年輕的岐阜難以阻擋八鯨想要藉由摘下天皇盃桂冠再戰亞冠賽場的決心,即便中場主力マギヌン因末輪聯賽領紅將被罰停賽,另一名年輕大將小川佳純也有可能因新流感而趕不及這場賽事。但八鯨中場人才濟濟 中村、吉村、山口、ブルザノビッチ、三都主等一票好手待命,鋒線上澳洲空霸ケネディ與國腳玉田圭司均無恙,可聯袂出戰。加上主場優勢 (p.s其實是相鄰的縣,而且是信長的尾濃德比 = =+),一路上並未面臨嚴苛挑戰的岐阜將會見識到真正的J1風格,這或許會讓年輕人重新思考並且擬定還需要幾年準備來升級J1 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