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要進行的是日聯盃的四強賽,兩個對戰組合分別在今天與6日(日),各在自己主場進行一場比賽,賽制與八強相同(註),簡單來說,客場進球越多就越有優勢,在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聯賽盃是主客場各一場,並以客場進球多寡來決定勝負,所以在比賽中的戰略思維與聯賽不同,不過都已經打到四強賽,我相信沒有球隊會放棄拿冠軍的機會,另外四隊都有主力選手因徵召日本國家代表隊的荷蘭遠征而確定缺陣本週共四場的日聯盃,請大家多留意。

日聯盃-0902賠率.jpg 

3210川崎F vs橫浜FM
本場比賽最需要注意的是川崎F缺少MF中村憲剛、GK川島永嗣,而橫浜FM缺DF中澤祐二,他們三人因為日本國家代表隊的徵召,確定缺席本週兩場比賽。把時間拉到07年日聯盃的四強賽,當時其中一組的對戰組合就是川崎與橫浜FM,當年川崎在先客場1:2贏球,回到主場後更是以4:2擊垮橫浜FM而晉級當年的決賽,所以對於橫浜FM來說,這兩場比賽也是復仇之戰,八強時已經擊敗G大阪報去年日聯盃八強被G大阪淘汰的一箭之仇,那四強賽能否也同樣如願呢?

上週聯賽川崎F在補時階段絕殺追平清水,保持本季聯賽主場不敗(8勝4和),FW矢島卓郎在上一場比賽左大腿拉傷,預計休息6週,而橫浜FM上週與千葉戰成1:1平手,近期雖然聯賽七連不敗,但其中五場是和局。雙方本季在第9節交手,橫浜FM在主場靠著山瀨功治、坂田大輔的進球以2:1擊敗川崎,本場比賽川崎缺少MF中村憲剛就等於是少了進攻的發動機,預計由MF養父雄仁上陣,而GK川島永嗣在上週對清水的比賽有著多個撲救美技演出,缺少他對於川崎的最後防線來說也是一大隱憂,川崎預計由GK相沢貴志來取代。橫浜FM則是主力中衛中澤祐二缺陣,預計由松田直樹來替代其位置,川崎F是攻擊為重的球隊,相信不會因為中村的缺陣而去改變,何況對手還少了一個主力中衛,而橫浜FM則需要利用前場的速度,想辦法在本場客場取得進球,我個人覺得橫濱FM並不畏懼攻擊型的球隊,所以我看好本場比賽雙方都能展現進攻能力開大。
推薦:大分

3211清水vs F東京
這兩隊被日本國家代表隊徵召的有清水FW岡崎慎司以及FC東京DF長友祐都、今野泰幸,同樣也是本週兩場的比賽都確定缺陣。清水去年在日聯盃決賽輸給大分,所以對於想奪下今年冠軍頭銜的戰意十分充足,清水上週在客場被川崎在終場補時階段絕殺追平,雖然對於士氣有些影響,但這場比賽回到今年聯賽不敗的主場(4勝7和),相信對於球員的信心有很大的增加,而且近期清水聯賽9連不敗(5勝4和),七、八月只在聯賽盃輸給浦和一場,本場雖然FW岡崎慎司缺陣,但據說FW永井雄一郎可以在本場比賽出賽,這對清水來說也可說是個不錯的消息,畢竟永井雄一郎是個大賽經驗豐富的選手。而FC東京在上週擊敗大分,結束近期聯賽的五連不勝,最重要的是MF石川直宏上節傷癒復出,隨即有活絡球隊的進攻,上一場FWカボレ的進球就是由石川直宏起的進攻,不過FC東京本場兩個後防大將缺陣,一個是司職中衛的今野泰幸、一個是常常插上助攻的邊衛長友祐都,可能會是不小的隱憂。

FC東京本季在日聯盃預賽及聯賽第15節雙殺清水,但那都是在FC東京的主場,若連同去年的天皇杯,清水已經三連敗給FC東京,不過以近期清水的強勢,又是在主場出賽,清水要贏球應該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
推薦:主勝

@註:比賽都是90分鐘不延長,對戰的兩隊分別在主客場各踢一場採淘汰制,兩場比賽誰的勝場較多就可以晉級下一輪,若是雙方都各勝一場或是兩場都和局,依序要比較的是1.兩場比賽的得失球差2.客場進球數,如果前兩項的成績都相同,在第二場90分鐘賽完後,隨即進行30分鐘(上下半場各15分,但此時的得分不列入客場進球數)的加時賽,若還是分不出勝負,就以PK決定晉級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