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賽事最令人意外的一場比賽是G大阪在主場1:4大敗給清水,而川崎F在少一人的情況下絕殺追平新潟也令人驚訝。結束上半賽程17場的比賽,鹿島一枝獨秀穩坐第一,且領先第二名浦和8分,下半賽程相信只會更激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本週賽事回顧如下:

2009年7月12日(日)

J10712-02.jpg  J10712-01.jpg
京都vs柏  1:2

賽前就有風聲表示,若柏無法在本場比賽拿下勝利的話,柏的高橋真一郎監督有可能會被解任,所比柏的球員本場比賽格外賣力,上半場雙方都無建樹,下半場8分,京都送上一個烏龍球,讓柏取得領先,27分時,京都DF李正秀靠著隊友MFディエゴ發出的角球,頭頂入網追平比數,之後京都以FW柳沢敦為中心製造出不少機會,但始終無法攻破對方大門,而柏DF村上佑介在下半場43分演出絕殺進球,這是他自去年10月4日大宮戰演出帽子戲法後的再次進球,本場比賽京都雖有發揮堅守速攻,但總缺臨門一腳,終場就以1:2敗北。

J10712-09.jpg  J10712-03.jpg

FC東京vs名古屋  3:0
最近相當火熱、連續四場有進球的FC東京MF石川直宏本場比賽依舊表現強勢,開賽3分鐘就取得進球,這是他本季第10顆進球,連五場有進球也追平FC東京隊史紀錄,34分時,石川從右路突破,把球橫傳給MF羽生直剛起腳射門,名古屋GK楢崎正剛雖擋下但無法控制球,被FWカボレ補進,終場補時時間,替換石川上場的MF鈴木達也再補上一球,FC東京取得聯賽四連勝,名古屋ストイコビッチ監督對於球隊一開賽就失球相當失望,而且對於球員有太多隨便的Play不滿。

名古屋前半段賽程結束暫居第10位,離鹿島有20分的差距,離冠軍是漸行漸遠。

J10712-10.jpg  J10712-05.jpg

磐田vs大分  3:1
賽前已經吞下13連敗的大分,本場比賽仍未見起色,敗給磐田,苦吞聯賽14連敗,這是日本J1聯賽90分鐘比賽的最長連敗紀錄(J1最長連敗的紀錄是1996年京都創下的17連敗,但其中包括兩場延長賽輸球)。

上半場結束前,磐田先靠MF駒野友一的FK進球,下半場FW前田遼一有優秀表現,分別在下半場17分及37分為球隊攻進兩球,這是他連續兩場為球隊取得進球,而大分僅靠MFエジミウソン取得一球的進球。磐田贏球後,排名自12位迅速爬升至第7位,而大分輸球後,シャムスカ監督的去留成了大家的焦點,或許會在這幾天就會有個結果。

2009年7月11日(土)

J10711-02.jpg  J10711-09.jpg
鹿島vs大宮  2:0

鹿島這場比賽還是順利贏球,贏球後的積分來到42分,成為自從05年J聯盟改成單一球季賽制後,第一支在上半賽程(17場)結束後積分超過40分的球隊,鹿島的連續不敗紀錄也來到15場,與J1最長連續不敗紀錄16場(鹿島、C大阪、浦和所共同保持)只相差一場。

鹿島在前半16分時,由FWマルキーニョス首先破門,直到後半44分再靠替補上場的FW大迫勇也追加一球,這是19歲的新人大迫勇也在聯賽自4月12日以來再次進球,鹿島整場比賽控制著中場,沒有讓大宮有太多組織進攻的機會,目標三連霸的鹿島似乎還看不出有任何的死角可以擊潰他們,大宮輸掉這場球後,也結束了他們近期聯賽的五連不敗。

J10711-17.jpg  J10711-18.jpg

千葉vs神戶  1:1
本場比賽,神戶在陣容方面做了些變化,德甲回歸一直擔任MF的大久保嘉人調往FW,而一向是球隊主力中衛的宮本恒靖調往防守中場,上半場39分,神戶MF朴康造進球取得領先,下半場千葉展開反攻,23分時,千葉MF谷澤達也接獲右路益山司的傳球,取得進球追平比數,終場兩隊就以1:1握手言和,神戶已經四連不勝,且在排名第十六名降級區,神戶在上半賽程十七場比賽場場失分,所以如何改善防守方面的問題或許是球隊的當務之急。

J10711-05.jpg  J10711-07.jpg

新潟vs川崎F  2:2 
積分相同,並列第二名的兩支球隊正面交鋒,展開進攻大戰,先進球的是主隊新潟MFマルシオ リシャルデス,進入下半場,川崎MF谷口博之將比數追平,但後半18分時,新潟MF松下年宏進球又將比分超前,之後川崎森勇介被紅牌趕出場,但川崎在少一人苦戰之下,在終場補時階段FWジュニーニョ左腳射門進球把比數追平,川崎也結束了自2001年以來與新潟對戰的客場10連敗。

本場比賽,新潟的新秀DF酒井高徳迎來職業生涯的首次首發。

J10711-13.jpg  J10711-08.jpg

浦和vs広島  2:1 
聯賽已經八連敗給浦和的廣島,在本場比賽還是無法擺脫惡夢。開賽6分鐘,廣島FW佐藤寿人先取得進球,這也是佐藤寿人為廣島踢進的第100球,上半場廣島掌握了大部分的優勢,也創造了許多機會,但就是進不了球。進入下半場,浦和漸漸取得優勢,FWエジミウソン先在23分進球追平,雖然31分時浦和取得一個PK沒進球,但39分時,エジミウソン再靠FK時頭槌進球逆轉戰局,エジミウソン在近三場比賽取得四顆進球,是本場比賽浦和贏球的大功臣。

浦和本場贏球後,排名躍居第二名,但與第一名的鹿島仍有8分的差距。

J10711-15.jpg  J10711-16.jpg

橫浜FM vs 山形  1:2
橫浜一開賽兩分鐘就靠著FW坂田大輔先馳得點,雖然橫浜在中場掌握大半優勢,但一直無法擴大比分,甚至在下半場有9個CK,但就是無法進球,而比賽在最後十分鐘風雲變色,下半34分,山形DF西河翔吾把右邊發出的CK球頂進球門,40分時DF小原章吾再踢進一球逆轉戰局,橫浜在最後階段守備的集中力不足,也導致了球隊的輸球

本場比賽山形贏球避免了聯賽四連敗,也結束了聯賽的八連不勝,但排名14名並沒有真正脫離降級的危險。

J10711-14.jpg  J10711-12.jpg

G大阪vs清水  1:4
這場比賽的比數是本節比賽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清水在客場取得四顆進球大勝主隊G大阪。

開賽16分,清水FW岡崎慎司就先取得進球,這也是他本季第8顆進球,後半階段清水再靠DF岩下敬輔、MF枝村匠馬、FW原一樹三人的進球追加三分,而雖然大阪方面展開積極進攻,全場射門次數也勝過清水,但防守方面不斷發生失誤,全場僅在下半26分靠FWチョ ジェジン取得唯一一分。

賽後,G大阪的球迷發出憤怒的怒吼,去年亞冠冠軍,如今吞下聯賽三連敗,若包含亞洲冠軍聯賽,這場輸球已經是G大阪在主場的五連敗,這是球迷們所不能接受的,或許今年爭冠無望,但找出問題所在,打出自己應有的球風,可能是下半賽程G大阪該做的。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J聯盟官網、J's GOAL、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