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焦點賽事川崎vs鹿島,鹿島在少一人之下,硬是將比數追平,繼續坐穩第一名的位置,與第二名的積分差仍為八分差,本週賽事回顧如下:

2009年7月5日(日)

J10705-01.jpg  J10705-02.jpg
名古屋vsG大阪  2:1

本場比賽首先進的是G大阪FWレアンドロ,但在上半場結束前,名古屋FWダヴィ踢進PK追平比數,下半場雙方都展開強烈的攻擊,但都無法進球,戲劇化的轉變發生在比賽結束前的補時,G大阪GK 松代直樹發生低級失誤,他用腳要把球踢給左邊衛時,球竟然被名古屋替補上場的FW巻佑樹抄走並直接射門完成進球絕殺,逆轉了比賽,終結球隊的聯賽四連敗、六連不勝,G大阪則聯賽二連敗。

J10705-03.jpg  J10705-04.jpg

廣島vs磐田  0:1
廣島令人引以為傲的攻擊在本場比賽並沒有發揮,反觀磐田在16分,FW 前田遼一頭頂進從右邊傳來的傳中球取得勝利的一分,磐田GK 川口能活本場發揮出色,封鎖廣島以FW 佐藤寿人為中心攻擊陣線,廣島本季第二度連敗,連續兩場聯賽無得分。廣島19歲新秀GK原裕太郎本場迎來職業生涯首次出場及先發。

J10705-05.jpg  J10705-06.jpg

川崎F vs鹿島  1:1
本週J1聯賽重頭戲果然精采,本場川崎主球場-等々力陸上競技場入場人數22185人創下本季新高。首先進球的是主隊川崎,33分時鹿島DF内田篤人在球門前擋下川崎MF谷口博之的頭球,但被主裁判「用手擋球阻擋得分機會」,内田篤人被判紅牌出場,這也是他職業首次紅牌出場,川崎取得PK,FWジュニーニョPK進球。

接下來鹿島以十人辛苦應戰,但鹿島不放棄機會,64分,川崎後防發生失誤,DF寺田周平傳球給DF菊地光将時,球被鹿島FWマルキーニョス抄走,マルキーニョス不貪攻把兩個後防引出後把球傳FW興梠慎三,興梠再用漂亮的腳法門前擺脫GK川島永嗣取得追平的一分,雖然之後川崎繼續許多攻勢,但被鹿島GK曽ヶ端準及後防防守化解,終場兩隊就以1:1打和,鹿島繼續維持與第二名積分有八分差。

2009年7月4日(土)

J10704-01.jpg  J10704-02.jpg
神戶vsFC東京  0:2

FC東京近期火燙的MF石川直宏本場比賽依舊活躍,上半場雙方都未取得進球,後半5分,FC東京MF石川直宏面對球門的中程射門幫助球隊取得領先,這也時石川直宏近期連續四場進球,5分鐘後,FC東京再靠FWカボレ接到MF羽生直剛的through pass後進球,神戶雖然有新監督和田昌裕上任,但整場比賽狀況依舊低迷,在中場拿不到太多主導權,射門次數也僅有四次,吞下聯賽三連敗。

J10704-03.jpg  J10704-04.jpg

大分vs千葉  1:2
賽前聯賽已經12連敗的大分,本場有輸不得的壓力。本場比賽開賽5分,千葉就先靠角球時MF深井正樹的進球領先,7分時大分MF高橋大輔進球追平比數,但千葉在23分時由MF下村東美進球再度超前比分,雖然之後大分不斷進攻,但都沒有取得進球,下半場兩隊都未拿下任何分數,大分聯賽13連敗,這也是J1聯賽歷史連敗場數第三高。

J10704-05.jpg  J10704-06.jpg

柏vs新潟  0:4
新潟本場比賽大勝,輕鬆拿下本季首次三連勝。開賽7分時先靠著對方Own goal取的一球領先,上半場補時時間MFマルシオ リシャルデス的長射打到柏的球員變向進球,下半場再靠洋助人FWペドロ ジュニオール個人連進兩球。柏在本場比賽防守的集中力欠佳是輸球的主因,雖然柏有些快速的進攻,但還是被新潟以GK北野貴之為中心的防線化解,柏輸掉這場比賽後也是聯賽主場四連敗。

J10704-07.jpg  J10704-08.jpg

清水vs京都  3:3
上半場,首先進球的是京都FW柳沢敦,這是他本季聯賽第一顆進球,但清水立即展開反攻,在上半場結束前,藉由FWヨンセン的頭球及MF岡崎慎司的兩顆進球取得3:1的領先,進入下半場,59分時,京都角球MF渡邉大剛進球追成一分差,在比賽結束前的補時時間,京都DF李正秀絕殺進球,幫助京都追平比數,在客場取得一分績分。

J10704-09.jpg  J10704-10.jpg

宮vs橫浜FM  0:0
本場比賽大宮發揮穩定的守備,GK江角浩司發揮出色,擋下横浜FW山瀬功治、DF田中裕介的銳利射門,大宮方面並沒有太多有效進攻,終場兩隊都沒有得分,0:0握手言和,大宮連續兩場聯賽無失分,

橫浜的DF松田直樹 本場先發出賽成為J1史上第16個完成J1聯賽通算350場出賽。而大宮DF波戸康広則完成個人J1聯賽300場出賽,是J1史上第40人。

J10704-11.jpg  J10704-12.jpg

山形vs浦和  2:3
本場比賽山形的主球場-NDソフトスタジアム山形,擁進了本季最多的觀眾20102人。主場山形FW古橋達弥首先進球取得領先,44分時浦和先靠著FWエジミウソン的PK追平比數,下半場一開賽2分,浦和藉由FW高原直泰進球取得領先,但山形在主場展現韌性,79分時由MF宮崎光平頭頂追平比數,但好景不常,浦和FW高原直泰在82分時攻進本場個人第二顆進球,也幫助浦和拿下聯賽二連勝,主場的山形則苦吞本季聯賽第二次三連敗。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J聯盟官網、J's GOAL、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