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週的休息,J1聯賽再度開賽,本節最大焦點應該會是G大阪與浦和的大戰,而神戶再度更換新監督,能否帶領球隊在未來保級成功呢?千葉德比戰也同樣受人矚目,兩支在保級區的球隊到底誰能夠搶下勝利呢?



6202京都vs山形
京都上節0:3慘敗給橫濱FM,不過京都本季主場勝率蠻高的7勝3敗。京都主力MF渡邉大剛左腳阿基里斯腱受傷,本季報銷,他的右中場位置,加藤久監督已表示開放競爭,DF角田誠及FW林丈統都有蠻高的機會可以取代其位置。山形近期聯賽表現不錯,2連勝後連2場和局,已經4連不敗,而且FW長谷川悠連續三場進球。

之前雙方在J2曾多次交手,本季聯賽及日聯盃各交戰一次(兩戰皆為山形主場),山形取得1勝1和。攻守轉換的速度會是本場比賽的重要關鍵,山形在客場的比賽常常會先採取守勢,若抓住機會馬上快速反擊,就看京都在攻擊之外能否迅速轉換防守。京都在主場要掌握比賽主導權並不會是太大的問題,重點在於能否在前場就給對方施加壓力,然後靠前場パウリーニョ、柳沢敦、ディエゴ等人來突破山形的防守,不過我個人對於山形的快速反擊也蠻有信心的,這場比賽我個人看好和局。
推薦:和局

6204鹿島vs 大分
鹿島上節輸給廣島結束聯賽連17場不敗的最高紀錄,而且近期聯賽2和1敗,成績獨走的速度有稍微減緩一些,不過我個人認為鹿島近期並非狀況不佳,應該說是連續征戰加上球員輪替較少,所以往往在比賽下半場發生運動量下降的情況發生,FW興梠慎三、大迫勇也近期有受傷消息傳出,但應無大礙,另外主力MF本山雅志也有受傷情形。

大分上節補時階段連進兩球逆轉氣走名古屋,上週中在一場杯賽面對巴西國際體育會時,ポポビッチ監督捨棄前シャムスカ監督的三後衛陣容,改成四後衛的陣型,預料本場比賽會繼續沿用四後衛陣型,陣中FWウェズレ已選擇現役引退不會再出賽,所以前鋒陣容該如何安排考驗著大分,而陣中新人MF東慶悟上節聯賽絕殺進球,在杯賽也踢進大分的唯一一分,這場比賽會不會繼續上場值得留意,主力DF深谷友基因傷能否上陣也是疑問。

近兩年雙方交手5次,鹿島取得4勝1和(4連勝中),擁有絕對優勢,亞冠跟日聯盃都已淘汰,眼前只剩聯賽跟天皇杯,鹿島已沒有任何藉口,全力拼聯賽冠軍就對了,加上經過兩個星期的休息,體力絕對不會是問題,而且本場對大分及週中對神戶都是後段班的球隊,如果不好好把握拿積分的機會,未來的比賽就會變的很辛苦,所以我個人看好鹿島這場比賽會振作精神往聯賽冠軍的路前進,而且會以大比分的勝利來宣示王者的地位,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大分(大小球)。
推薦:大分(大小球)

6205 G大阪vs 浦和
關西、關東兩地區最有人氣的兩支隊伍在這兩年的交手相當多次,包括亞冠、日聯盃等,所以本場比賽應該可以說是本節最令人矚目的比賽,門票也早早完售。而且本週兩隊賽前的消息不間斷,煙霧彈狂放,不過看最新消息是預料兩隊都會以主力陣容出賽,包括有受傷消息傳出的G大阪MF明神智和、遠藤保仁及浦和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MF山田直輝、MFポンテ都會出賽。

G大阪歷經前期的低潮後,最近有回穩的跡象,近3場比賽取得2勝1和,但能夠讓成績回穩的因素在於全隊從提高防守意識做起,搭配球隊原有優秀的前場能力,自然可以走出低潮,而本場比賽DF加地亮傷癒復出,更讓防線增添穩定。而浦和近期可以說是最慘的球隊之一,聯賽已經3連敗,近期浦和輸球的原因很多,但最大原因是主力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的受傷缺陣,這讓浦和的後防頓時失去重心,有任人蹂躪的感覺。不過本節有好消息是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及MF梅崎司皆可傷癒復出,但浦和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已移籍名古屋。

雙方近兩年交手多次(包括08年AFC及07年日聯盃),共9次對戰G大阪取得4勝4和1敗,G大阪佔有優勢,而浦和フィンケ監督已經表示他不會改變浦和的戰略,會繼續貫徹pass soccer的概念,不過我個人認為兩強交手,誰贏都並不意外,但以近況來看,G大阪的確是較佳,加上G大阪佔有往績與主場優勢,我還是會比較看好G大阪。
推薦:主勝

6206名古屋vs川崎F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ACL八強賽的前哨戰,同樣得在9月亞冠八強賽交手的兩支隊伍,先在本節聯賽火熱對戰。名古屋上節如惡夢般被大分補時絕殺逆轉輸球,不過在休兵期名古屋補進兩名即戰力,一位為黑山國家隊的MFブルザノビッチ,據說定位球是他的強項,另外一位則是從浦和移籍來的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這兩人的加入讓名古屋的戰力更加堅強,而FWケネディ也有連續三場進球的表現。

川崎上節則是幸運的一方,補時絕殺打敗FC東京,結束聯賽近期連續三場的和局,也終於把跟鹿島的積分差距稍微追近一些,本節受傷的FW鄭大世應該可以傷癒復出,不過川崎在客場的防守並不是太好,10場客場只有一場沒失分,所以在發揮全聯盟最強的攻擊之餘,如果要在客場獲勝,在防守方面也需要再繼續加強。

近兩年5次對戰,川崎是2勝3和稍微有些優勢,若把時間拉長一點來看,名古屋已經對川崎8連不勝(自05年起),名古屋這一波的補強,很明顯目標就是在亞冠的爭奪,若能在本場比賽獲勝,相信對於在9月亞冠的比賽信心上有增強的效果,不過我個人認為名古屋在防守上有些問題,常常在後防退防上會發生跟不上對方而發生,如果以川崎的攻擊風格來看,名古屋在防守會有些吃力,而且川崎在面對強隊時的戰鬥力不可忽視,所以我個人還是看好川崎多一些。
推薦:客勝

6207神戶vs 広島
本場比賽將在神戶的第二主場-神戸総合運動公園ユニバー記念競技場進行,這是俱樂部成立初期的主球場,也讓這場比賽增添了些歷史風采。神戶上節一分險勝柏,結束6連不勝,也是神戶和田昌裕監督的領軍首勝,不過神戶在休兵期再次更換監督,本季第二度更換監督,換上的新監督是三浦俊也監督,而和田昌裕則調任首席教練。神戶近期主場2連敗,對於要爭取保級的球隊,主場的比賽顯得相當重要。

廣島上節終結鹿島的連不敗之旅,近期聯賽取得2勝1和,但客場3連不勝,客場的表現一直沒有起色可說是廣島的罩門,除了本季10客場只有13個進球,客場進球率偏低之外,在客場的防守更是問題所在,除了有3場沒被進球,其餘7場都是被進兩球以上(6場2球、1場3球),所以如何做好客場的防守,可能也會是廣島的課題之一。

由於去年廣島在J2所以雙方沒交手紀錄,本季首次交手廣島在主場4:3擊敗神戶,神戶球團高層已經確定本季接下來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完成保級任務,這也是找來三浦俊也監督的主因,畢竟他曾擔任大宮的監督,在帶兵的經驗上比較豐富,而且三浦俊也監督向來帶兵的特色就是重視防守,這也是神戶目前最需要改善的環節。相信本場比賽神戶會以嚴密的防守來面對廣島,發揮自己「堅守速攻」的球隊風格,雖然本節主力FW大久保嘉人禁賽,但我個人認為神戶應該可以在新監督的帶領下,恢復季初主場的優秀表現來擊敗廣島。
推薦:主勝

6210千葉vs柏
「千葉德比」!兩支同樣位於千葉縣的球隊交手,兩隊目前都在降級區內,排名16的千葉積分19分,柏排名17積分16分,為了保級,勢必都會全力拼戰本場比賽。

千葉上節在換上新監督江尻篤彦後,雖然還是輸給磐田,但下半場連追兩球的韌性令人印象深刻,賽後監督將輸球責任一肩扛起,認為輸球主因是在於自己督軍的不夠成熟。而在休兵期間,千葉到仙台進行迷你集訓,也與三個大學球隊進行友誼賽,為了就是藉由比賽演練新監督的戰術。千葉近期聯賽表現不佳3連敗,主場也4連不勝。

柏上週在主場0:1惜敗給神戶,不過近期客場的表現不錯2勝1和,柏ネルシーニョ監督上任後從改善防守做起,收到不錯的成效,本場比賽預料他會恢復四後衛的陣型,目的在於封鎖千葉擅長的邊路攻擊,不過柏的主力DF古賀正紘因傷無法上場,對於柏的防線也是個考驗。

一個數據給大家參考,兩隊交手近4次交手都是和局(包括今年的聯賽及日聯盃),近兩年共交手8次,共有6場和局,而且這6場比數皆為1:1,另外兩場都是柏1:0擊敗千葉,也就是說這八場全部小分。千葉上次擊敗柏已經是05年的事情了。不過,千葉江尻篤彦監督上任後一直向球員傳達比賽中跑動的重要性,甚至表示他只會讓肯拼肯跑動的選手上場,這場比賽主力FW卷誠一郎禁賽,所以FWネット バイアーノ更需要挺身而出,若他能夠擔任攻擊的起點活化千葉整體的攻擊的話,我認為千葉是有機會拿下勝利的。
推薦:主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