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鹿島輸給廣島,終於結束了17連不敗,不過或許短時間內也難有球隊能夠破這紀錄了,大分三神比賽結束前連進兩球逆轉絕殺名古屋也夠刺激,足球真的不到最後哨響前都不能放棄,J1聯賽結束本節比賽後,將要休息一週,8月15日聯賽才會再開,而J1眾明星選手下週六(8日)要前往韓國進行日韓足球明星對抗賽,另外下週三日本有一場「スルガ銀行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Suruga Bank Championship)由去年日聯盃冠軍大分三神將在主場九州石油ドーム與去年南美盃賽冠軍巴西的國際體育會交手,不過J2聯賽是沒休息的。

7201 柏 vs 神戶
柏上節新監督ネルシーニョ在觀眾席上靠著無線電指揮調度,就在客場1:1與王者鹿島和局,算是有好的開始,本節正式登錄可以在場邊直接指揮,能否帶領球隊有更好的表現呢?而神戶近期依舊委靡不振,上節主場以1:2輸給大宮,近期聯賽已經6連不勝,不過上節傷癒復出的MF古賀誠史在邊路攻擊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右路的MF朴康造,就看神戶如何善加利用這兩個點進行進攻。本節柏DF小林祐三及神戸MF田中英雄禁賽。

本季雙方已交手兩次,第一次是在聯賽裡神戶在主場以3:1勝利,第二次是在日聯盃,柏在主場3:0擊敗神戶,不過神戶在盃賽裡並不是派上主力先發,往績來看自07年6次交手(含1場聯賽盃)雙方都是3勝3敗互不相讓。兩隊在失球方面是J1最多的兩隊(截至19節),柏失球40球全聯盟最多,神戶失球33球與大分並列第二。柏新監督ネルシーニョ上任後,先從球隊最差的防守改善做起,將球隊原本的陣形由4-2-3-1轉變為3-6-1,且提高球隊在比賽中的專注力、增強整體的爭鬥心,雖然無法立即大幅改變,但在上節與鹿島的比賽有看出一些效果。而神戶和田昌裕上任後成績是2和2敗,尚未帶領球隊拿到勝利,和田監督上任之初也是表示要從改善防守來提升球隊戰力,但這4場比賽還是丟了7球,缺失也是還沒獲得立即性的改善,更糟糕的是,神戶今年聯賽19場比賽,場場失球,可見防守真的有很大問題。

柏今年聯賽主場不佳成績為1勝2和6敗,但神戶聯賽客場成績是3和7敗也是半斤八兩,不過看了上周柏的精采表現後,個人認為ネルシーニョ的調度功力似乎勝過神戶的和田監督,加上以雙方近況來看,這場比賽我會比較看好柏能獲得勝利,柏目前排名17積分只與排名15的神戶差3分,為了擺脫降級區這場主場比賽一定要把握住才行。
推薦:主勝

7202 山形 vs G大阪
近期山形的狀況不錯,近3場聯賽不敗,上週與新潟「天地人德比」,比賽結束前抓住新潟的失誤,在客場絕殺追平,FW長谷川悠有連續兩場進球的表現,而G大阪上週則是靠著在主場優異的防守表現,以1:0擊敗大分,近期聯賽二連勝,而在週中的日聯盃,雖以1:2贏球,但仍無法晉級四強,G大阪FWルーカス週中盃賽有傳出受傷的消息,本場不知是否會上場。

雙方第6節首次交手,主隊G大阪在1球落後下,下半場連進兩球逆轉以2:1贏球。山形本季在主場的成績為2勝4和3敗,不過山形主場的特色就是堅強的防守,只有在第16節面對浦和失掉3球,其他比賽都是最多失一球而已。在週中聯賽盃結束後,有記者問G大阪西野朗監督球隊接下來的目標在哪,畢竟積分與首位的鹿島有高達15分的差距,西野朗表示現在說要爭取冠軍或排名都太早,重點還是要擺在找回G大阪應有的風格,尤其是在攻擊方面。

本場比賽我個人看好山形,近期山形的進攻也有起色,已連續4場有進球,搭配球隊在主場的穩定防守,若能看守住G大阪MF遠藤保仁、二川孝広等人的話,我覺得山形有贏的機會。
推薦:主勝

7203 浦和vs 清水
浦和近期的狀況真的是蠻糟糕的,目前聯賽是二連敗,前兩節1:0敗給大分後,上節又0:3輸名古屋,連週中的日聯盃也3:0輸給清水失去晉級四強的機會,近兩場比賽防線大開共失6球,看來傷了主力DF田中鬪莉王真的對防守帶來很大的影響,另外,陣中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將要租借到名古屋,本場比賽可能會是他最後一場在浦和的比賽,看來浦和已經決定球隊未來防線方面要重用眾年輕小將。

而清水方面近期就非常強勢,聯賽四連不敗(2勝2和),週中聯賽盃更是將士用命,在第一回合落後的狀況下,第二回合硬是在主場3:0大勝浦和得以連續兩年晉級日聯盃四強,FW岡崎慎司聯賽連4場進球,共打入5球(若算入周中聯賽是連5場進球),甚至連今年狀況低迷的DF青山直晃都有連兩場進球的表現,可以說是全隊都非常火燙。

今年雙方已交手3次(含兩場日聯盃)雙方各為1勝1和1敗,若從往績來看,雙方其實是不分上下,只是浦和在聯賽已經連兩年沒贏過清水(1和1敗),本場比賽浦和DF田中鬪莉王仍舊不能上場比賽,而浦和MF平川忠亮可能可以復出。我想本場比賽應該會有很多人會看好清水,不過其實看了週中的聯賽盃,我是覺得浦和一開賽的烏龍球壞了大計,浦和其實下半場踢的並不差,在清水禁區內也製造出不少機會,只是都欠缺臨門一腳,若能在防守上先提高意識,在MF山田直輝逐漸掌握比賽節奏、搭配左路原口元氣的滲透下應該會有更多進球機會,而且我認為浦和兩前鋒高原直泰及エジミウソン近期都不進球不會是常態,加上浦和聯賽主場6勝1和2敗的高勝率,我看好浦和本場比賽能贏球。
推薦:主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