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體能的問題對於球員來說就越來越嚴苛,為了避免體能問題造成球員傷病,監督們的球員調度就更顯得重要,接下來日本的天氣只會更炎熱,而J1聯賽的賽況也會跟著越火熱,好好享受足球的魅力吧,今日比賽分析如下:

6202 F東京vs広島 
這場比賽可能會是本節最令人期待的比賽,有沒有可能成為雙方大打進攻大戰呢?FC東京聯賽五連勝,連續兩場聯賽都以3:0擊敗對手(中間夾了一場盃賽是以5:1獲勝),顯示最近除了進攻火力旺盛以外,連防守方面都相當出色,雖然MF石川直宏上週結束聯賽連續5場進球,但FW平山相太似乎有接手的味道,上一場獨進兩球,原本傳出受傷的MF今野泰幸本節可正常出賽。廣島在上週4:1大勝千葉結束三連敗,本季廣島在客場的成績為2勝3和4敗,其實不是太理想,上週剛傷癒復出且表現出色的MFミキッチ以及主力DF槙野智章本場比賽都禁賽,預計分別由李漢宰及盛田剛平取代其位置。

兩隊的攻擊強度都無庸置疑,在球隊風格也有些許類似,都是大量掌控控球權,然後用進攻壓迫對方。東京在近期不論是在快速攻擊或是組織攻擊都有不錯的發揮,我想在連勝的時候不太需要去改變自己的進攻策略,若在雙方的進攻能力都有一定水準,或許防守會成為這比賽的關鍵,不被進球是不太可能的,但如何少被進球可能才是重點。雙方本季在第10節第一次交手,廣島在主場以2:0擊敗FC東京,自06年雙方6次交手,東京1勝5敗,而且在這三年東京主場沒贏過廣島,要說廣島是東京的剋星也不為過。不過有鑒於之前幾節廣島在MFミキッチ缺陣下的表現不佳,加上本季從未缺賽的後防主力DF槙野智章也禁賽,實在難看好廣島。
推薦:主勝

6203 G大阪vs 大分
大分上週結束聯賽14連敗,G大阪則結束3連敗,兩個在上週結束連敗的球隊本節要交手。本節G大阪的主力MF遠藤保仁可恢復出賽,但FWルーカス禁賽,上週的勝利讓G大阪稍微鬆一口氣,但這節比賽也不能大意,畢竟G大阪在主場的正式比賽已經6連敗,絕對要在主場全力出擊取勝,不然再輸的話,我看主場的球迷會暴動吧,西野朗監督可能要走出球場就會變得很困難了XD,西野朗監督已要求遠藤保仁在本場比賽要加入進攻行列,擔任攻擊MF,不再是最近比較常擔任的防守MF。

大分上週主力DF深谷友基一復出就進球幫助球隊擊敗浦和結束連敗,原以為去年在防守有傑出表現的三後衛(深谷友基+森重真人+上本大海)要合體了,但很無奈的是DF上本大海本週禁賽,這可能會讓本場正式執教的ポポヴィッチ新監督很頭痛,大分陣中MF家長昭博及新洋將MFフェルナンジーニョ都曾經在G大阪踢球,對於大阪的戰術都有相當程度了解,值得留意。

本季雙方首次交手,大分在主場1:3敗北,該場比賽大分在一球領先下,被逆轉連追3球,G大阪FWチョ ジェジン單場兩球入帳,06年開始雙方聯賽對戰7次,G大阪5勝2敗,但那2敗都是在自己主場輸的,這場比賽推斷大分會採取跟上週對浦和的相同戰術,還是先採取守勢,再來趁機反擊,G大阪要注意的是,近期輸掉的比賽常常都是因為進攻不成反被對手先得分,導致自己在攻守節奏上亂了調,這場比賽一定要全力防止對手先馳得點,不過大分本季聯賽在客場全敗沒贏過,加上大阪在主場有輸不得的壓力,我相信大阪會全力在主場拿下勝利。
推薦:主勝

6204千葉vs 清水 
千葉上週比賽在下半場防守崩盤以4:1輸給廣島,新移籍的MF太田圭輔,並沒有替球隊帶來太多變化,再經過一星期的練習磨和,加上新洋助人FWネット・バイアーノ本節可上陣,千葉本節回到主場能否有好的表現呢,但看看今年聯賽千葉在主場的成績1勝4和4敗,並不是很好。清水方面上一節則是在主場面對聯賽霸主鹿島,在落後兩球的狀況下追平比數,但追平比數後沒有一舉將鹿島打倒實在可惜,因為從球賽內容來看,後半段的比賽幾乎都由清水在掌握進攻,近期的比賽清水在進攻方面並沒有太大問題,但防守要留意的是近4場聯賽丟了8分。

本季雙方交手兩次(一場為日聯盃),聯賽第10節2:2平手、日聯盃則是清水2:1主場贏球,自06年起,雙方10場交手,清水7勝2和1敗取得絕對優勢,而且千葉在主場面對清水是3連敗,這場比賽我看好清水可以獲勝,近期FW岡崎慎司和FWヨンセン的搭配越來越有默契,而且清水在定位球攻擊或是邊路攻擊最近都有很好的表現,如何堵住清水邊路進攻就得考驗千葉的防守功力了,另外有個數據提供給大家,雙方交手已經連7場開大分。
推薦:客勝

6205鹿島vs 柏  
已經追平日本聯賽最高連不敗16場紀錄的鹿島,本場能不能創下新紀錄呢?鹿島上週在客場0:2領先下,後半段感覺鹿島的體能不足運動量下降不少,被清水連扳兩球追平以和局收場,オリベイラ監督賽後稍嫌不悅,認為球隊不應該在領先時鬆懈心情,經過一個星期的休息,在體能方面應該是有的到充分休息,而前節受傷未上場的主力DF伊野波雅彦可正常出賽與DF岩政大樹共組堅強的防線。

柏上週由前日本知名後衛井原正巳代理監督工作,但球隊仍輸給了狀況不佳的G大阪,本週新任的ネルシーニョ監督雖然可以正式執教,但因為剛來日本身體疲勞的問題,本場比賽他會坐在觀眾席用無線電指揮助理教練井原正巳來進行戰術傳達,ネルシーニョ表示他會重用FWフランサ,另外新引進MFアンセウモ・ハモン本節已正式登錄,不過柏有個隱憂就是本場比賽主力DF小林祐三、MF杉山浩太皆禁賽。

據日本方面的消息,柏本場比賽預料柏會採取3-4-3的陣型,由鮮少出賽DF近藤直也搭檔古賀正紘、パク・ドンヒョク擔任後防,本季雙方第一次交手,鹿島FW興梠慎三開賽不到12分鐘就連進兩球奠定勝績,終場鹿島在客場1:2拿下勝利,過去5次雙方交手,鹿島是3勝2和,個人是認為柏上週連遠藤保仁缺陣的大阪都無法擊敗,實在很難看好擊敗各方面都佔有優勢的鹿島。
推薦:主勝

6206浦和vs名古屋  
浦和本節最大的意外是陣中絕對主力DF田中鬪莉王在上週對大分的比賽受傷,經檢查是腹肌拉傷,確定在本週不會出賽,下週週中的盃賽要出賽也不是很樂觀,若另一名DF坪井慶介不能順利復出,對於浦和的後防線來說是很大的壓力,尤其在對手名古屋補進身高194公分的FWケネディ,上週名古屋明顯增加邊線傳中球,讓ケネディ有較多的機會頭球進攻,雖然上週名古屋與京都1:1打和,但所獲得的一分正是ケネディ的頭槌建功,本節名古屋DF竹内彬禁賽。

本場比賽浦和預料由DF山田暢久、DF阿部勇樹搭檔擔任中衛,對於名古屋來說本場比賽是個贏球的好機會,在浦和的防守陣容殘缺的情形下,FWケネディ跟隊友的搭配就更顯的重要,相信名古屋還是會多製造機會讓ケネディ門前進攻,所以浦和一定要在中場就做好防守,不可讓對手輕鬆把球送到球門前,名古屋也不可大意,畢竟浦和雙箭頭FW高原直泰、エジミウソン加上左路的原口元気擁有很強的破壞力,上一場對大分沒進球多少跟大分主場草地狀況不良有關,雙方本季第一次交手,浦和在客場以0:1獲勝,不過自06年浦和在主場迎戰名古屋的4場比賽(其中一場為去年的日聯盃),浦和的成績為2和2敗,雖然浦和本季聯賽主場強勢6勝1和1敗,名古屋目前則是客場三連敗.四連不勝,但綜觀以上的分析,我認為這場比賽名古屋有贏的機會。
推薦:客勝

6207神戶vs 大宮  
神戶新監督和田昌裕上任後,成績為2和1敗,尚未開胡的他們這場比賽或許是個機會。上週神戶在客場表現出色,與川崎F2:2打平,王牌FW大久保嘉人加上主力MF宮本恒靖漂亮的倒掛進球,兩個陣中的支柱都進球相信對球隊士氣有一定提升,大宮上節則是在主場0:3敗給東京,整場比賽僅有5次射門,攻守轉換過慢是輸球主因,而本場比賽上週有出賽沒有表現的新洋助人FWドゥドゥ因傷缺陣,而新加盟前U-20韓國代表MFソ ヨンドク本節可能還不會上場。

神戶近期聯賽連2和、5連不勝,而大宮近期2連敗、3連不勝,本季雙方首次交手1:1打和,神戶在近兩年雙方的交手取得3勝2和,雖然本季神戶表現不是太理想,但在聯賽主場的成績仍有一定水準5勝1和2敗,兩隊可能都採取「堅守速攻」的策略,但以近期的表現來看,神戶有慢慢回復狀態的感覺,加上最近連三場沒進球的大宮又傷了FWドゥドゥ,這場比賽我比較看好有主場優勢的神戶。
推薦:主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