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比賽最令人意外的是大分以擊敗浦和結束了14連敗,我昨天文章提到的大分「ポポビッチMagic」能否在未來的比賽上演呢,而鹿島與清水和局,連續16場聯賽不敗,追平日本聯賽最高連不敗的紀錄,FC東京持續向前衝,聯賽五連勝。今天J1還有三場比賽,大家再加油囉!


7201山形vs磐田
兩隊在本季開幕戰第一次交手時,山形在客場以2:6擊敗磐田,山形本季第一次升上J1,在第一場比賽就大勝磐田,讓磐田感到非常沒面子,所以在這幾天的新聞可以看到磐田把這場比賽當成是「復仇之戰」,尤其磐田GK山口能活鬥志更是高昂,畢竟一場被進六球,讓曾經身為日本代表隊守護神的他是顏面無光啊。

磐田近期狀況不錯,聯賽取得二連勝,FW前田遼一近兩場進了三球,而原本已經決定要移籍法甲的韓國國腳FWイ・グノ(李根鎬)傳出轉會事宜出現變化,有可能回歸磐田,結果是如何應該會在近期明朗化。山形在上週對橫浜FM的比賽中最後十分鐘逆轉戰局,結束聯賽三連敗,但山形有個隱憂就是傷兵依然過多,包括主力DFレオナルド、DF石川竜也、MF古橋達弥等人。磐田最近在防守方面加強許多,連磐田柳下正明監督都認為近期戰績提升的主因就是全隊從提升防守意識做為起點,只要防守不崩盤,球隊就有贏的機會,至於山形在主場的防守能力很強,而主場成績是1勝4和3敗,不過這場比賽我會比較偏向戰意較強且近況較佳的磐田能夠拿下勝利。
推薦:客勝

7202 広島vs千葉
一向進攻強勢的広島近期也陷入了低潮,聯賽3連敗,不過如果從內容來看,其實最近兩場對磐田及浦和踢的都不錯,但就是在運氣上真的太差,很多該進的球都沒把握住,本節MFミキッチ、MF高萩洋次郎、DF盛田剛平都有可能歸隊,對於人員的替換可以更加多元,尤其ミキッチ可以幫廣島多製造得分機會,可以多分擔MF柏木陽介的責任。

千葉方面,補進了從柏移籍的MF太田圭輔,他的特色就是速度快,可望增加千葉的進攻威力,缺賽四場的MFアレックス可能在這場比賽可以上陣。

看到日本方面有人評論這場比賽的關鍵點是在「忍耐」,個人覺得蠻貼切的,我認為這場比賽廣島還是會利用優勢掌握控球的主導權,但要忍住不能因為太急於強調進攻進而發生太多失誤,反而可能讓千葉有太多打反擊的機會,而千葉方面的策略應該是先採取守勢,看能不能抓到廣島的失誤打快速反擊,若忍不住跟廣島打對攻,相信不會有太好結果,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這場廣島的機會還是大一些,傷兵復出,加上在熟悉的主場,應該要結束連敗了。

另外講一下兩隊在2007年球季的一段歷史,當年J1第30節比賽廣島在主場2:0領先狀況下,在89分時先被千葉進一球,終場補時階段又被絕殺追平,這場和局當時讓廣島排名降到16位,之後名次就沒有在上升過,後來在J1、J2入替戰輸給當時在J2京都,導致被降級J2的命運,當時廣島應該沒想到,一場看似平常的和局,在後來造成了這麼大的影響。
推薦:主勝

7205 柏vs G大阪
柏是本週更換監督的兩支球隊之一,高橋真一郎監督下課,換上的是也曾在日本執教過的巴西籍ネルシーニョ監督,但他要25日與鹿島的比賽才會正式執教,本場監督工作先暫時由助理教練井原正巳擔任。新引進的MFアンセウモ・ハモン因為巴西聯盟那邊的資料尚未送達,所以本週還不能上場,另外從G大阪租借來的DFパク ドンヒョク本場因為協議不能上陣。

G大阪的狀況相信不需要我多說,真的是慘到不行,聯賽3連敗,自6月20日第14節J聯賽再開後,近期的比賽(包含盃賽及亞冠)是1勝7敗,只贏過橫浜FM,週中川崎盃輸球G大阪約千名球迷憤怒的要G大阪西野朗監督出來給個交代,最後是由金森喜久男社長代為向球迷道歉,但似乎還是無法澆息球迷的怒火,西野監督在17日在球隊官網發表了謝罪文,內容主要還是信心喊話,但該如何幫助球隊取得勝利,並沒有明確說明,球隊傷兵有DF加地亮。

兩隊本季有過一次交手,雖然該場比賽G大阪以4:0主場大勝柏,但截至目前我還是看不到大阪有任何作為要來改善目前的低潮,加上球隊重要支柱遠藤保仁本節禁賽,還有看了昨天大分的比賽,這場我還是尊敬足球場常發生的「換新教練就會贏球」現象,還在降級區的柏,此時不把握機會在主場拿分更待何時,這場我看好柏可以取勝。
推薦:主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