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中要進行的是山崎盃的八強賽,山崎盃的八強賽跟四強賽的規則都相同,比賽都是90分鐘不延長,對戰的兩隊分別在主客場各踢一場採淘汰制,兩場比賽誰的勝場較多就可以晉級下一輪,若是雙方都各勝一場或是兩場都和局,依序要比較的是1.兩場比賽的得失球差2.客場進球數,如果前兩項的成績都相同,在第二場90分鐘賽完後,隨即進行30分鐘(上下半場各15分,但此時的得分不列入客場進球數)的加時賽,若還是分不出勝負,就以PK決定晉級球隊。

3201 G大阪vs橫浜FM 
去年山崎盃八強賽相遇的兩隊,今年再次在八強賽碰頭,去年G大阪硬是靠著MF二川孝広在客場的一顆進球將橫浜FM淘汰出局。本季兩隊在聯賽的交手是G大阪在客場1:2擊敗橫浜FM,該場也是近期表現低迷的G大阪在近5場賽事中的唯一一勝,在星期日完敗給清水後,連G大阪的球迷都看不下去最近球隊的表現,給了球隊很多的噓聲,亞冠被淘汰、聯賽冠軍無望,或許在山崎盃看能不能拼看看拿個冠軍,或許也是給球迷不錯的慰藉,但說實在的最近聯賽三連敗的G大阪實在無法給人信心,DF加地亮肋骨骨折,本場比賽及本週聯賽確定缺席,可能由MF橋本英郎頂替其右邊衛位置。

橫浜方面,近期的比賽不是進攻熄火就是防守失神,表現也不是太穩定,這對於陣中擁有日本隊隊長防守大將中澤祐二的球隊來說,實在是說不過去。而G大阪最近太多比賽都是太著重進攻導致後防出現漏洞,雖然監督口說不會放棄進攻足球,但或許先從防守做起,再來求進攻也是個方法,而橫浜可能會先求防守再來伺機反擊,這場比賽我看好小分。
推薦:小分

3202鹿島vs川崎F 
兩週前兩隊曾在聯賽碰頭,客隊鹿島在少一人的情況之下將比數追平,維持在聯賽獨走的態勢。從山崎盃角度來看,鹿島在季初原本發出要拿下三冠王的誓言,目前亞冠已經是淘汰出局了,相信鹿島不會再大意失去山崎盃的冠軍,在這場比賽鹿島會想辦法先拿下勝利,畢竟如果這場比賽沒拿下的話對鹿島來說很不利,因為下一場比賽要到川崎的主場-等々力陸上競技場,鹿島在該場地的表現一向不如人意。

鹿島一向都是利用中場的優勢來壓迫對方,所以要如何防止鹿島的四個優秀中場會是川崎的一大考驗,而川崎在角球進攻是強項,值得鹿島多加堤防,本場比賽川崎DF森勇介停賽。鹿島聯賽15連不敗、川崎8連不敗,兩隊近況都不錯,但鹿島今年聯賽主場的成績是7勝1和,若包含亞冠是10勝2和,所以我還是看好主場強勢的鹿島可以拿下勝利。
推薦:主勝

3203 FC東京vs名古屋 
FC東京在兩天前才以3:0痛宰名古屋,兩隊在休息兩天後在同一球場再度碰頭,從兩天前的比賽來看,FC東京的MF石川直宏依然on FIre,進球助攻樣樣都表現出色,而名古屋的後防看來是完全無法抵擋FC東京的強勢。

本場比賽值得留意的是名古屋FWダヴィ上場聯賽領黃,使得他本週末聯賽無法上場,這也表示即將轉會卡達球會的ダヴィ將不會在聯賽出現了,雖不至於影響盃賽的出賽,但由於名古屋監督認為ダヴィ在該場比賽是故意拿黃牌讓自己在週末無法出賽,所以有可能在盃賽就直接不讓他出賽,這樣對於近期進攻火力已經嫌薄弱的名古屋來說相當不利,我還是看好近期狀況奇佳的FC東京可以穩穩拿下勝利。
推薦:主勝

3204浦和vs清水 
去年無法晉級八強的浦和以及去年在冠軍賽輸給大分的清水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近期聯賽兩隊都在進攻展現火力,浦和近3場打入7球,清水則在近4場比賽攻入12球,浦和靠的是雙箭頭高原直泰及エジミウソン,浦和MF山田直輝及坪井慶介傷兵,而清水方面是以FWヨンセン帶頭,搭配FW岡崎利用速度尋找空檔得分,前場聯賽大比分擊敗G大阪靠的是使用鑽石型的中場陣型,是否會繼續使用攻擊強勢的陣型還是會回到比較穩健的方形中場陣型,值得留意。

近三年兩隊(包含本季的一場)共7場對戰,浦和是取得3勝2和2敗,其中又以浦和的主場來看,浦和是1勝1和1敗,其實浦和在這個對戰是並沒有太多優勢的,或許本場比賽大分會是大熱門,畢竟兩對近期的進攻實在太旺,而且看完上週浦和對廣島的比賽後,我覺得最近浦和的後防並沒有太穩定,該場廣島甚至出現不少把浦和擊倒的機會,所以這場比賽我想拼氣勢高漲的清水會贏球。
推薦:客勝

@日本聯賽盃【ヤマザキナビスコカップ】八強賽圖表 (擷取自J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