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ルガ銀行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 2009 OITA」賽後簡評如下:

  

 

2009年8月5日(水)
大分トリニータ vs SC Internacional  1:2

由去年J聯盟ナビスコ杯冠軍大分トリニータ與南美スダメリカーナ杯冠軍巴西的SC Internacional(國際體育會)對戰的「スルガ銀行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在5日(水)於大分的主球場九州石油ドーム舉行,觀眾人數為16505人。

本場比賽大分ポポビッチ監督捨棄前シャムスカ監督的三後衛陣容,改成四後衛的陣型,面對今年創立100週年的巴西傳統強隊,大分絲毫不畏懼,本場雙箭頭FWフェルナンジーニョ及FW金崎夢生表現活躍,但很可惜沒有把握機會進球,而國際體育會也不干示弱有不少精采的表現,上半場雙方戰成0:0平手。後半場剛開始時,國際體育會掌握控制權,5分時FWアレサンドロ(Alecsandro)進球先馳得點,14分MFアンドレジーニョ(Andrezinho)世界波中距離射門再補進一球,以兩球領先大分,但大分不放棄,立即展開反擊,15分時大分MF東慶悟進球追回一分,這是他繼1日對名古屋的比賽踢進個人職業生涯首球後,連續兩場正式比賽進球,之後比賽的天秤傾向大分這邊,大分繼續猛烈的攻勢,不過在國際體育會的嚴防下,仍舊無法順利取分,終場大分以1:2輸球,無法如願拿下隊史第一座國際賽的冠軍,國際體育會GKミシェウアウベス(Michel Alves)擋下大分許多漂亮射門,展現國際級水準。

去年是由阿根廷的Arsenal FC擊敗G大阪拿下冠軍,所以已經連續兩年由南美的球隊拿下「スルガ銀行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的冠軍,冠軍球隊獎金3000萬日幣,輸球的一方則有1000萬日幣。雖然輸球,大分的ポポビッチ監督認為本場比賽大分年輕球員展現認真的態度是新的收穫,能夠與巴西的強隊拼戰至此,他肯定球員們的表現。

本場比賽,大分也舉辦了FWウェズレ的引退儀式,ウェズレ因為家庭及傷勢的因素決定現役引退,ウェズレ自從2000年來到日本後,先後待過的球隊有名古屋、広島、大分,03年曾拿過聯盟得分王,他在J1共出賽217場,共踢進124球,是J1歷史上外國人進球最多的,進球數僅次於中山雅史、三浦知良。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J聯盟官網、J's GOAL、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