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這兩週的國際比賽日,J1聯賽本週再度開打,當然本週最大的焦點是鹿島與川崎F的比賽,這場比賽的結果或許會對本季聯賽的冠軍誰屬,會有很重大的影響,另外清水、廣島等隊能否繼續維持聯賽的好狀況來衝擊前三名的位置,也同樣令人期待,當然還有浦和能否終止連敗也讓人相當好奇,本日七場比賽的預測分析如下:

J1-0912賠率.jpg

6201京都vs F東京
本場比賽要在中立場地日本南方的鹿児島県立鴨池陸上競技場進行。京都上節客場0:0與柏和局,近期二連不敗,陣中FWパウリーニョ已經確定移籍巴西的球會,不過近兩場比賽他也都沒上場比賽,影響應該不大,本場比賽重點要看京都以DF水本裕貴、李正秀為中心的防線,能否防住FC東京右路MF石川直宏、左路MF羽生直剛這兩人發起的攻擊。

FC東京則是在上週兩場的聯賽盃的比賽以一勝一和的成績淘汰了近況很好的清水,闖進睽違四年的聯賽盃決賽,而上節聯賽在主場擊敗大分,結束近期聯賽的六連不勝,雖然在石川直宏傷癒歸隊後,FC東京近期狀況有回復的跡象,不過陣中FWカボレ確定移籍中東的球會,讓原本與FW平山相太組成的雙箭頭,頓時少了一個,另外日本代表DF長友祐都、今野泰幸可以歸隊,但長友兩場國際賽都踢滿90分鐘,狀況能否迅速回復也值得留意。

這場比賽是打白天的比賽,對於習慣打晚場的J1球隊來說,體能問題是個需要注意的地方。京都自從去年回歸J1後,面對FC東京的四場比賽都是以和局作收,包括本季第1節及聯賽盃的交手,不過這場比賽我會比較看好FC東京,因為我個人覺得雙方的防線都差不多,但如果要比進攻,雖然兩隊都有主力洋將離隊,但東京近期的進攻狀況會好一些,在聯賽盃都可以擊敗狀況很好的清水了,所以我想這場勝利應該還是會屬於FC東京。
推薦:客勝

6202清水vs大宮
清水在上週的兩場聯賽盃一和一敗被FC東京淘汰出局,無緣決賽,而上節聯賽客場面對川崎F被絕殺追平,結束聯賽二連勝,清水在聯賽已經9連不敗(5勝4和),在主場本季還是保持不敗4勝7和,不過從近期清水的比賽來看,似乎慢慢感覺選手們有些疲態,所以如何在體能方面好好調整撐過聯賽最後十場比賽,就顯得非常重要,如同長谷川健太監督所言,現在與鹿島積分差距10分,當然現在要爭奪聯賽冠軍並非不可能,但最低目標是取得明年亞冠盃的參賽資格(聯賽前三名)。本場比賽被日本隊徵召的主力FW岡崎慎司可以歸隊,但體能及時差問題能否馬上恢復值得觀察,另外,DF青山直晃在聯賽盃裡受傷,可能要長期養傷,所以對清水後防的安排也是個考驗。

大宮上節聯賽在主場3:1大勝排名首位的鹿島,相信對士氣有很大的提升,近五場比賽1勝3和1敗,大宮近期在FWラファエル加入後,除了前場有多了一個穩定的進攻選擇點,更是活化了大宮的進攻,從大宮的邊路進攻次數增加就可以看出端倪,另外在防守方面雖然連續四場都有失分,但都每場都只有失一球,至少不見防線爆炸的情況,不過大宮客場的成績不是太穩定,可能要稍加留意。

這場比賽同樣是白天的比賽,而雙方在本季第1節交手時是0:0平手,妙的是雙方若包含去年兩場的對戰,這兩隊交手已經連續三場都是0:0作收,不過從清水前兩場聯賽盃有點體力下滑跑不動的表現來看,外加大宮在面對鹿島時所展現的氣勢,還有從近期往績可以感覺大宮並不畏懼清水,所以這場比賽我認為大宮能夠拿下勝利。
推薦:客勝

6204千葉vs新潟
千葉近期連續兩場拿下和局,聯賽已經8連不勝(4和4敗),上一次贏球已經是七月初擊敗大分的事了,而在主場則是6連不勝,本季在主場的成績是難堪的1勝5和6敗,目前千葉以積分22分排名16,與保級區第15名的山形有5分的差距,千葉能否重演去年在最後10場比賽5勝2和3敗驚險保級成功的戲碼,相當令人期待。

而新潟在結束連續5場和局後,近期苦吞3連敗,近期得分能力下滑是輸球主因,雖然幾乎場場有進球表現,但就是踢不進第二分,而且更不利的是陣中得分主力FWペドロ ジュニオール移籍G大阪,替補上來的FWエヴェルトン サントス似乎還看不出有太出色的表現,新潟近期客場三連不勝(2和1敗),同樣也呈現低潮的狀況,有日本媒體預測本場比賽新潟會捨棄原本的4-3-3陣型,改變成使用4-4-2陣型,會有怎樣的效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本季首次交手,雙方戰成2:2平手,這場比賽我個人會比較好千葉拿下勝利,近期陣中FWネット バイアーノ有連續兩場進球的表現,若能夠在本場比賽發揮球隊應有的防守水準,多用快速反擊來給對手壓力,要擊敗目前狀況低潮的新潟應該不是難事。
推薦:主勝

6205広島vs橫浜FM
廣島可以說是近期聯賽狀況很好的球隊之一,近期聯賽三連勝、七連不敗(5勝2和),廣島能否達成前三名的目標,進軍明年的亞冠,最後的十場比賽非常重要,畢竟廣島過去並沒有太多在最後衝刺階段名次還在前段班的經驗,就看這批選手在這樣的壓力下,可不可以繼續有好的表現,廣島目前主場四連勝,本季主場成績8勝2和2敗值得信賴,不過注意廣島主力DFストヤノフ日前才代表保加利亞在世界盃預選與義大利拼戰90分鐘,這場比賽不知道是否會上場。

而橫浜FM在上週的聯賽盃以一和一敗的成績被川崎F淘汰,而且該場主力GK飯倉大樹在比賽結束前拿到一張紅牌,J聯盟在11日宣布飯倉大樹被處以聯賽5場禁賽及天皇杯1場禁賽共6場禁賽的嚴重處罰(因對無持球球員的暴行加上在裁判判決後,對裁判有意圖傷害的行為),橫浜FM可以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從聯賽成績來看,橫浜FM是新一代的和局專家,近期連2場拿下和局,最近聯賽七連不敗,但其中是5場和局,在客場更是連續四場和局,本季在客場成績1勝6和3敗,雖然在客場勝率不高,但也似乎不是那麼容易輸球,陣中主力DF中澤祐二也是剛從日本隊歸隊,同樣他的體能也令人擔心。

本季在第1節的首次交手,廣島在客場以2:4大勝橫浜FM,不過日聯盃橫浜FM以3:1贏球扳回一城,不過這場比賽我個人還是會比較看好廣島贏球,因為目前廣島近況正好,最重要的是橫浜FM主力GK飯倉大樹禁賽,預計由本季尚未有出賽記錄的GK秋元陽太上場,我並不太看好他能夠帶領橫浜FM的後防抵擋住廣島的攻擊。
推薦:主勝

6209 G大阪vs神戶
本場比賽是兩支同樣位於關西地區的球隊交手,稱之為「關西德比」。G大阪上節聯賽在客場1:3擊敗磐田,近期成績算是不錯,近七場成績為5勝1和1敗,輸的那一場是被名古屋下半場連進三球逆轉輸球,而在主場是二連勝,本場比賽從新潟移籍過來FWペドロ ジュニオール可以上場比賽,不過陣中另一名FWチョ・ジェジン因為在近期上場時間銳減的緣故,也吵著要移籍中東球會,這讓G大阪西野朗監督非常頭痛,所以本場比賽G大阪會採用單箭頭還是雙箭頭的陣型,就相當玩味了。

神戶近期拉出一波三連勝、五連不敗(4勝1和),已經擺脫降級危險,向中段班邁進,而且神戶在客場也有二連勝、四連不敗的成績,不過有其中三場是面對千葉、大分、柏,所以這場比賽會是神戶真正的考驗,近期神戶在一開賽時發動的攻勢,把握率還蠻高的,相信神戶還是會繼續嘗試,而陣中MF吉田孝行近兩場有三個進球,狀況正好,因腰傷辭退本次日本隊荷蘭遠征的FW大久保嘉人,本場比賽也可以正常出賽,還有一個焦點人物就是近期改踢防守中場的宮本恒靖,他曾在G大阪效力12個球季,曾經是G大阪的看板明星,這是他首次穿著不同的球衣來到G大阪主場踢球,在他熟悉的「主場」會有怎樣的表現也相當令人期待。

雙方本季首次交手G大阪在客場3:1輸球,值得留意的是從07年球季開始,G大阪已經在聯賽面對神戶4連不勝(3和1敗),以雙方近期都處在不錯的狀態來看,這場比賽我仍舊看好雙方打和,關西人都很好相處的,就和氣收場吧。
推薦:和局

6210鹿島vs川崎F
本週J聯盟最受人矚目的一役,雙方本季有三次交手的記錄,成績是一勝一和一敗,互不相讓,第一場是聯賽第16節,客隊鹿島在DF內田篤人被紅牌趕出場的情況下,下半場硬是扳平比數,聯賽盃八強賽第一回合,鹿島在下半場38分才靠著MF小笠原滿男的頭頂進球在主場1:0贏球,第二回合兩隊0:0戰到終場補時階段,主隊川崎F藉由FWジュニーニョ補時絕殺進球,硬是將比賽拉進延長賽(90分鐘是川崎1:0擊敗鹿島),延長賽裡川崎F連進兩球淘汰了鹿島,可見這兩隊對戰場場比賽都是相當精采刺激,值得留意這三場比賽都開出小分。

鹿島近期狀況真的不好,自18節開始的第二循環的比賽,鹿島的成績是2勝2和3敗,鹿島應該慶幸緊追他的球隊也表現不好,才能保住首位的排名,不過鹿島在主場的成績是讓人信任的9勝2和,在這段休兵期間,鹿島進行了迷你的集訓,目的如何在最後10場比賽,把之前的狀況找回來,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完成日本職業足球史上首次的聯賽三連霸,鹿島在07年最後10場的成績是9勝1敗,而去年08年是6勝3和1敗,那今年會是如何呢?本場比賽MF本山雅志確定不會上場比賽,預計還是由MFダニーロ取代其位置,而上節臉部受傷的FWマルキーニョス應該可以上陣,另外陣中日本國腳DF岩政大樹、DF內田篤人、FW興梠慎三都可以上場比賽,本次日本隊荷蘭遠征岩政沒上場、內田第二場休息、興梠兩場都是在下半場替補,所以體能的影響應該不大。

川崎F在上週的兩場聯賽盃以1勝1和的成績驚險拿下決賽的門票,而上節聯賽主場與清水的比賽,在補時階段逆轉追平比數,近期狀況不是太穩定,川崎F最近在客場的表現也不是太好,客場近四場只拿下一場勝利(1勝1和2敗),川崎F接下來的賽程頗為艱辛,聯賽要接連面對鹿島、浦和、G大阪,中間還有一場亞冠盃與名古屋的比賽,目前唯一還有機會拿下四個冠軍的川崎F,能否通過這一連串的挑戰拿下隊史上的首座冠軍呢,但如果一不小心沒有把狀況調整好,也很有可能全部落空,這個月或許會是個相當關鍵的月份,本場比賽DF井川祐輔禁賽,而日本國腳MF中村憲剛、GK川島永嗣本場都可以上場比賽。

這場比賽我個人還是會比較看好鹿島,畢竟鹿島在主場成績很漂亮,還是佔有一定的優勢,而且鹿島在聯賽盃被川崎F淘汰,相信鹿島球員會有很高鬥志的來面對本場的比賽,而且這場比賽若是贏球,雙方的積分將拉到差距10分,對於三連霸的目標可以再前進一大步,鹿島加油!
推薦:主勝(可單場)

6211名古屋vs柏
名古屋近期聯賽三連勝,不過在主場的成績有些起伏,近5場主場2勝1和2敗,名古屋在新戰力的整合上做的不錯,不論是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或MFブルザノビッチ都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不過本場比賽MFマギヌン及MF吉村圭司都禁賽,所以在中場人員佈置方面會有些許的影響,陣中日本代表FW玉田圭司已經在聯賽連續三場進球,連週中面對迦納時也有一球左腳射門進球的漂亮表現,相信他與。ケネディ的「日澳組合」會讓柏非常頭痛。

而柏近期的抵抗力頗強,連續兩場拿下和局,四連不敗(1勝3和),客場的成績更是優秀的3勝2和,柏在ネルシーニョ監督上任後,在他要求堅守速攻的戰略下,柏的防守的確有大幅改善,近六場只有失掉四球,相信本場比賽柏還是會繼續原本擅長的策略從防守做起,然後伺機打快攻反擊,另外柏的兩個邊路MF菅沼実、大津祐樹如何發揮速度的優勢來突破名古屋的防守,也會是比賽的重點之一,本場柏的MF杉山浩太禁賽,柏要脫離降級區的話,還需要再加把勁。

雙方本季首次交手,名古屋靠著補時絕殺在客場以1:2擊敗柏。本場比賽是著重組織進攻的名古屋與打防守反擊的柏,兩個不同風格的對戰,雖然名古屋處在連勝的勢頭,但我個人也看好柏在客場的纏鬥能力,所以這場比賽我預測和局。
推薦:和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