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八強出爐!聯賽盃預賽賽事全部結束,A組晉級的為FC東京、仙台,B組晉級的為磐田、清水,加上參加亞冠的四支球隊鹿島、川崎前鋒、大阪飛腳、廣島,以上這八支球隊要進行八強賽,八強賽採主客場雙賽制,將分別於9月1日(三)、8日(三)進行,而J1所有球隊將休息一個月,將在7月14日(三)重新開啟J1賽事。本節賽事回顧如下:

2010聯賽杯-八強圖表.JPG 

                                  日本聯賽盃八強分組表《圖片來源:J's Goal》

6月9日(三)
A組最終戰績表

聯賽盃-07-排名100609-01.JPG 

大宮松鼠vs仙台維加塔 0:4
本場比賽兩隊都是以現階段能夠排出來的最佳陣容來應賽,但一開賽明顯感受到仙台的攻擊較為積極,上半6分仙台藉由角球攻勢,由FW中島裕希頭頂進球,雖然大宮展開反攻,但仙台在上半23分由MFフェルナンジーニョ(Fernandinho)中距離射門進球取得0:2領先,也讓大宮的士氣為之重挫,之後大宮MF金澤慎因傷退場,下半場仙台DF朴柱成、田村直也再追加兩個進球,終場仙台在客場0:4大勝,並以積分12分、A組第二的成績晉級聯賽盃八強,這是仙台隊史上首次在聯賽盃晉級八強,八強賽的對手為磐田,而大宮本屆聯賽盃的成績為2勝1和3敗,遭到淘汰。

聯賽盃-100609-01-js.JPG 

      仙台FW中島裕希《圖片來源:J's Goal》


名古屋鯨魚vs新潟天鵝 0:2
本場比賽已經確定淘汰的名古屋意外的安排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三都主Alessandro)擔任前場進攻的一角,竹內彬、花井聖等人獲得先發機會,而新潟幾乎都安排主力球員先發。本場比賽新潟除了大勝,還得期盼其他場次的仙台、FC東京失分才有機會晉級,其實晉級的難度很大,不過新潟本場比賽還是相當認真的面對比賽,前半20分就先靠著MFマルシオ リシャルデス(Marcio Richardes)的挑射進球取得領先,下半場名古屋換上ブルザノビッチ(Burzanovic)及傷癒復出的マギヌン(Magnum)上場,雖然名古屋本場進攻機會也不少,但射門的把握度不佳,而新潟在後半11分抓住名古屋失誤的機會,由FWミシェウ(Michael)追加一個進球,終場新潟就以0:2擊敗名古屋,不過由於同組的仙台、FC東京都贏球收場,也使得贏球的新潟遭到淘汰出局無緣八強。

聯賽盃-100609-02-js.JPG 

   右為新潟MFマルシオ リシャルデス(Marcio Richardes)《圖片來源:J's Goal》


大阪櫻花vs FC東京 1:2
本場比賽大阪櫻花GKキム ジンヒョン(金鎭鉉)解禁回到首發,前鋒繼續由小松塁擔任,而FC東京由於松下年宏禁賽,所以由椋原健太先發,其餘名單與上節相同。本場比賽FC東京贏球晉級,輸球就淘汰,反觀大阪櫻花已經早已淘汰,不過本場比賽先進球的是大阪櫻花,上半場結束前,靠著FW小松塁進球先馳得點,而當時另一場仙台已經領先對手,使得FC東京本場比賽只有贏球才能晉級,和局也很有可能淘汰出局,壓力完全落在FC東京身上,下半場FC東京換上平山相太、大竹洋平等人加強進攻,先在後半16分,藉由角球進攻,由FW赤嶺真吾進球追平比數,但之後受限於大阪櫻花的防守遲遲無法進球,比賽一直進行到終場補時階段,已經要面臨淘汰的FC東京,抓住大阪櫻花的傳球失誤,由MF梶山陽平進球絕殺逆轉比數,終場就以1:2驚險贏球,也以13分積分、A組第一的成績晉級八強,八強賽的對手將是清水。

聯賽盃-100609-03-js.JPG 

     FC東京MF梶山陽平《圖片來源:J's Goal》


B組最終戰績表

聯賽盃-07-排名100609-02.JPG 

橫濱水手vs浦和紅鑽 0:0
本場比賽橫濱水手只有贏球才能晉級,和局或輸球就淘汰,而浦和則是已經淘汰。橫濱陣容有些變化,MF河合竜二、狩野健太獲得首發,浦和則也是排出主力陣容應戰。由於橫濱水手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所以進攻上顯得相當積極,而浦和則是以防守反擊為主,兩隊上半場都沒有進球,但橫濱水手DF栗原勇蔵上半場結束前因大腿拉傷退場休息,下半場雙方都有些人員調動,尤其是浦和MF山田直輝傷癒復出,這是他今年首度出賽,橫濱水手在下半場依舊維持積極進攻,但總是無法創造出很好的得分機會,終場兩隊就以0:0握手言和,也因為這場和局使得橫濱水手無緣晉級,也讓橫濱水手連續八年踢進八強的紀錄中斷,而本節沒有出賽的清水則以B組第二名晉級八強,清水八強賽對手為FC東京。

聯賽盃-100609-04-js.JPG 

      浦和MF山田直輝《圖片來源:J's Goal》


湘南比馬vs神戶勝利船 2:3
由於兩隊都已經提前淘汰,所以本場比賽兩隊都以練兵為主,湘南FW中村祐也單場獨進兩球,而神戶FW茂木弘人同樣單場有兩個進球的表現,另外還有MF吉田孝行的一個進球,兩隊最後的比數為2:3由神戶在客場拿下勝利,湘南聯賽盃六戰全敗。

聯賽盃-100609-05-js.JPG 

        湘南FW中村祐也《圖片來源:J's Goal》

聯賽盃-100609-06-js.JPG 
       神戶FW茂木弘人《圖片來源:J's Goal》


磐田山葉vs山形山神 5:0
兩隊積分同為10分,贏球的就晉級,和局的話就由山形晉級。磐田本場前鋒由前田遼一、イ グノ(李根鎬)搭檔,山形的陣容與上一場差不多,僅在邊衛換成由石川竜也先發。本場擁有主場優勢的磐田,在一開賽就展開猛烈的進攻,並在防守上壓制山形,前30分鐘就由FW李根鎬、DF金沢浄分別取得進球,雖然山形試圖想要追回比分,但在上半場結束前,磐田MFジウシーニョ(Gilsinho)的兩個進球(其中一球為點球進球)也幾乎宣布了山形的死刑,落後四分的山形下半場顯得更無力,磐田在比賽結束前DFイ ガンジン(李康珍)再補進一球,終場磐田以5:0大勝山形,磐田以4勝1和1敗、積分13分B組分組第一的成績晉級八強,八強賽的對手為仙台,而輸球山形則是遭到淘汰出局。

聯賽盃-100609-07-js.JPG 

    磐田FWイ グノ(李根鎬)《圖片來源:J's Goal》


◎ 聯賽盃八強賽程表
9月1日(三)
鹿島鹿角vs川崎前鋒
FC東京vs清水心跳
磐田山葉vs仙台維加塔
廣島三箭vs大阪飛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