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中場共有8名選手,介紹如下:

日本A代表-090906-01-js.JPG 

    日本隊中場主力 右起遠藤保仁、長谷部誠、本田圭佑、中村俊輔《圖片來源:J's Goal》

南非世界盃 日本隊球員介紹-門將篇  http://kunihiko.pixnet.net/blog/post/7174037
南非世界盃 日本隊球員介紹-後衛篇  http://kunihiko.pixnet.net/blog/post/8004956

中村俊輔 Shunsuke NAKAMURA
身高體重:178cm、70kg
出生日期:1978年6月24日
目前效力球隊:橫濱水手(日本)

J1-100313-16-js.JPG 

                  中村俊輔 Shunsuke NAKAMURA《圖片來源:J's Goal》

中村俊輔過去在海外踢球的經驗豐富,曾效力義大利雷吉納、蘇超塞爾提克、西甲西班牙人等隊,而最輝煌的時期是在塞爾提克時代,2006-07賽季歐冠主客場面對曼聯的比賽都有取得進球,成為首位在歐冠進球的日本球員,並幫助塞爾提克晉級歐冠十六強,在2007年獲選為該年蘇格蘭聯賽最有價值球員,2009年他轉會到西甲西班牙人,原本是備受期待,但因為球風不適應,逐漸打不上球隊主力,而為了備戰本屆世界盃,他毅然決然決定回歸日本聯賽,也由於過去是橫濱水手出身的球員,所以順利成章就是回歸到橫濱水手。

中村俊輔曾在2000年拿下J聯盟最有價值球員,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他意外的落選,2006年德國世界盃是他首次參加世界盃賽事,他三場比賽都全勤出賽,不過該屆比賽他因為感冒的緣故,狀況並不是很好,僅在首戰面對澳洲的比賽取得一個進球,之後兩場比賽的表現都不是很出色。中村俊輔的自由球能力出眾,而製造機會的創意性也不錯,是日本難得一見的天才型球員,近幾年基本上中村俊輔就是日本隊的核心人物,進攻幾乎都是由他來主導發動,不過今年他因為受傷的緣故,狀況一直處在低迷狀態,甚至有日本媒體建言不該讓中村俊輔在本屆世界盃擔任主力先發球員,就得看他能否在最後這段時間把狀況調整回應有狀態了。


本田圭佑 Keisuke HONDA
身高體重:182cm、74kg
出生日期:1986年6月13日
目前效力球隊:莫斯科中央陸軍(俄羅斯)

日本A代表-100303-01-js.JPG 

                   本田圭佑 Keisuke HONDA《圖片來源:J's Goal》

日本有許多媒體用「救世主」來形容現在的本田圭佑,因為大家都知道得分能力不足是日本隊向來的缺點,而本田圭佑是個攻擊慾望強烈的球員,加上他在今年歐冠有進球紀錄,所以自然會把日本隊本屆進球的希望放在本田身上。本田圭佑在高中時期就受人矚目,在2004年以特別選手身分加入名古屋鯨魚,雖然之後有多家職業球團想與他簽約,但他還是決定加入名古屋,2008年,他為了追求更高的足球水準,他轉會荷甲雲路,但該賽季雲路成績不佳遭降級荷乙聯賽,而在荷乙的08-09賽季,本田圭祐在該球季共36場出賽,16個進球13個助攻的優質表現,幫助雲路再度回到荷甲,也讓自己拿到荷乙08-09賽季的MVP,他也因此獲得了許多荷甲球隊的注目,挑戰心強的本田在今年年初轉會到俄羅斯的莫斯科中央陸軍,在俄超聯賽及歐冠聯賽都有取得進球。

本田圭佑原本在國家隊的角色是中村俊輔的替補,但這一年來本田的表現實在太出色,所以逐漸獲得先發的機會,本田不論在身體或精神層面上的爭鬥心都很強,這是目前日本隊相當欠缺的,他的突破、射門、自由球都有不錯的水準,所以他會是本屆日本隊進攻上相當重要的人物。不過要留意的是,本田圭佑是個相當有個性的球員,之前時常看到他與中村俊輔不合的傳言,如何與隊友之間融洽相處,會是本田在未來的重要課題,畢竟足球還是團隊的運動。從日本隊的叛逆小子變成救世主,全世界都在看他能不能拯救近況低迷的日本隊。


長谷部誠 Makoto HASEBE
身高體重:177cm、66kg
出生日期:1984年1月18日
目前效力球隊:沃夫斯堡(德國)

日本A代表-100524-01-js.JPG 

                       長谷部誠 Makoto HASEBE《圖片來源:J's Goal》

長谷部誠是本屆日本隊的絕對主力,攻擊中場或是防守中場他都可以勝任。他在2002年高中畢業後加入浦和紅鑽,在隔年即站穩陣中主力位置,在浦和期間,他幫助球隊拿過聯賽冠軍、亞冠冠軍、天皇盃冠軍,而他在日本聯賽的優異表現受到歐洲球會的賞識,並在2008年轉會到德甲沃夫斯堡踢球,沃夫斯堡能夠在08-09賽季在德甲拿下聯賽冠軍,長谷部誠絕對是重要功臣之一,且他也有在歐冠出賽的經驗,他的合約在今年到期,不過沃夫斯堡已經明確表示會與他續約。

長谷部誠從2006年開始入選日本代表隊,近兩年他逐漸成為日本隊防守中場的重要戰力,長谷部的盤帶功力相當具有水準,常可以看到他在搶斷球後,靠著自己能突破能力,把球帶往前場,攻守轉換的速度相當快,長射的功力也不錯,加上近幾年在歐洲賽場的經驗,也讓他在身體的對抗性上有著明顯的進步,這將是他最大的武器。本屆比賽沒有意外的話,他將與遠藤保仁共同擔任日本隊防守中場的位置,另外,近幾場友誼賽,岡田武史監督都指定長谷部誠為日本隊隊長,就看他能否在場上發揮領導力來幫助日本隊拿下勝利。


遠藤保仁 Yasuhito ENDO
身高體重:178cm、75kg
出生日期:1980年1月28日
目前效力球隊:大阪飛腳(日本)

日本A代表-100206-03-js.JPG

              遠藤保仁 Yasuhito ENDO《圖片來源:J's Goal》

遠藤保仁從高中時期就是全日本知名的球員,1998年,他原先加入的球隊是橫濱飛翼,但該年結束後,球隊解散,他加入了京都不死鳥,2001年因為京都降級的緣故,他轉會到大阪飛腳至今,是大阪飛腳的絕對主力,並帶領大阪飛腳拿下2008年亞冠冠軍,近兩年更是在天皇盃連霸,且遠藤連七年入選J聯盟最佳十一人,也是2008年亞洲冠軍聯賽的MVP,並獲選為2009年亞洲最有價值球員。在國家隊的經歷,2006年他有參加德國世界盃,不過他並沒有出賽紀錄,但近幾年他在國家隊受到重用,不論是攻擊中場或是防守中場的位置,他都有不錯的表現,只是最近的比賽他還是以防守中場為主,與長谷部誠共同擔任防守中場。遠藤保仁的特色就是視野廣,戰術理解力強,且擁有控制場上節奏的能力,另外他傳球的質量高,踢自由球也有一定火侯。日本媒體號稱遠藤保仁是「日本隊的心臟」,他承接了過去中田英壽7號的背號,就表示他有一定的使命,應該期待他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


松井大輔 Daisuke MATSUI
身高體重:175cm、64kg
出生日期:1981年5月11日
目前效力球隊:格勒諾伯(法國)

日本A代表-090610-01-js.JPG 

    松井大輔 Daisuke MATSUI《圖片來源:J's Goal》

松井大輔在2000年加入京都不死鳥,並與當時同在京都踢球的朴智星成為好朋友,2004年起他前往法國發展,曾待過勒芒、聖艾蒂安等隊,目前是在法甲的格勒諾伯效力,本季松井大輔共出賽29場,共有4個進球,不過格勒諾伯本季成績是法甲最後一名,下賽季將降級法乙。松井大輔自從2003年開始踢國家隊,而2006年德國世界盃他並沒有入選,不過近幾年他依舊是國家隊的常客,他曾說過,他在代表隊始終沒有發揮出他應有的實力,這是他急須改善的。松井大輔在日本隊的位置是左中場,他擁有很好的盤帶及控制球的能力,是日本隊左路進攻的起點,而他一對一的突破相當有水準,雖然他的慣用腳是右腳,但他左腳的射門、傳球技術也有一定的把握度。松井大輔表示他想在世界盃的比賽裡得分,也想助攻幫助球隊,在世界盃的舞台,希望能夠把自己所有球技展現出來。


稲本潤一 Junichi INAMOTO
身高體重:181cm、75kg
出生日期:1979年9月18日
目前效力球隊:川崎前鋒(日本)

日本A代表-100407-30-js.JPG

                   稲本潤一 Junichi INAMOTO《圖片來源:J's Goal》

稲本潤一是大阪飛腳出身的球員,1997年他以17歲的年紀在J聯賽首次出賽,從1999年開始他國家隊的經歷,2001年他被英超阿森納相中轉會到英超,且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他入選代表隊名單,在該屆他有兩個進球的演出,之後他轉會到富勒姆有著出色的表現,2006年德國世界盃,他再次入選日本代表,並在對巴西的比賽先發出賽,之後他分別在土耳其、德國、法國等地踢球,不過漸漸的他在法甲雷恩踢不上主力位置,所以在今年回歸日本聯賽,加入了川崎前鋒,且有機會第三度參加世界盃的比賽。稻本潤一主要位置是防守中場,他在本屆的定位就是防守中場的替補,他的防守能力相當傑出,而他搶斷球後的縱向進攻也相當具有威脅,日本隊需要的就是他快速攻守轉換的能力,並增加防守的強度。


中村憲剛 Kengo NAKAMURA
身高體重:175cm、67kg
出生日期:1980年10月31日
目前效力球隊:川崎前鋒(日本)

日本A代表-100214-02-js.JPG 

             中村憲剛 Kengo NAKAMURA《圖片來源:J's Goal》

中村憲剛在學生時期沒有太顯赫的成績,也並非職業隊所注目的對象,2003年他是以練習生的身份加入川崎前鋒,但加入職業隊後受到當時川崎前鋒監督関塚隆重用才逐漸嶄露頭角,並在2006年被當時日本代表隊Osim監督選入日本隊,並成為日本隊近幾年的固定班底。中村憲剛在聯賽裡是川崎前鋒的隊長,他去年多數比賽都是擔任防守中場的位置,不過其實他進攻的嗅覺敏銳,可說是川崎前鋒進攻的發動機,川崎前鋒連續兩年能拿下聯賽第二名,與中村憲剛的出色表現息息相關。原本今年川崎前鋒在有專職防守中場的稻本潤一加入後,中村憲剛可以更專心在進攻的角色,不過在今年2月的亞冠比賽中,他與對手後衛相撞造成下巴骨折,直到五月才復出比賽,也因為如此,他的狀態恢復程度也比較令人擔心,另外,中村憲剛的體型較為單薄,身體的對抗性明顯較差。中村憲剛是個智慧型的選手,非常會利用他的傳球來控制場上的節奏,他在本屆世界盃的定位是攻擊中場的替補,若日本隊在比賽中進攻不順暢的話,應該就會有中村憲剛上場機會,就看他能否扮演好進攻潤滑油的角色了。


阿部勇樹 Yuki ABE
身高體重:177cm、77kg
出生日期:1981年9月6日
目前效力球隊:浦和紅鑽(日本)

日本A代表-100406-08-js.JPG 

         阿部勇樹 Yuki ABE《圖片來源:J's Goal》

阿部勇樹司職防守中場,也可以擔任後衛,在球隊是工具人的角色。阿部勇樹是千葉市原出身的球員,他在1998年當時16歲的時候,就代表千葉在J1聯賽出賽,並在隔年成為千葉主力球員,2005、06年千葉能夠在日本聯賽盃完成連霸,他功不可沒,當時千葉的Osim監督就相當賞識阿部的能力,並委任他為球隊的隊長,他在2007年轉會浦和紅鑽至今,去年賽季也曾傳出德甲多特蒙德對他感到興趣。阿部勇樹過去在各年齡級別的代表隊都有不錯的表現,本屆世界盃是他首次參加世界盃賽事。阿部勇樹是防守中場,防守穩健是他最大特色,但在聯賽裡,可以時常看見他積極參與進攻,不論是傳球或射門都有很好的把握度,而踢自由球的能力也相當出色。雖然四年前德國世界盃遺憾落選,但近期他在友誼賽中受到岡田武史監督重用,所以原本設定為替補的阿部勇樹或許有機會在本屆世界盃比賽中先發出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