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一),世界盃進行E組日本vs喀麥隆的比賽,日本在上半場由本場客串前鋒的本田圭佑取得進球,終場以1:0擊敗喀麥隆,取得日本隊史上在日本本土以外世界盃的首場勝利。

日本A代表-100614-05-js.jpg 

        日本隊靠著本田圭佑(18號)的進球擊敗喀麥隆《圖片來源:日本Yahoo!》

在這邊要先說明,我到現在還在爽!日本贏球當然是開心的最大原因,但我也很高興看到日本球員展現出應該有的鬥志,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些球迷說什麼喀麥隆輕敵、日本只會死守或是日本一堆假摔等等言論,所有言論我都尊重,不過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認為日本球員是用認真的態度來贏得這場比賽,絕非僥倖,球員們有資格來去享受本場比賽的勝利,這場勝利絕對能夠帶給日本國民,甚至是喜歡日本隊的球迷們,許多不同層面的鼓舞。

日本A代表-100614-04-js.jpg 

          日本岡田武史監督《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隊全場都是著重在右路的進攻,進攻幾乎都集中在松井大輔、長谷部誠、本田圭佑這三人身上,尤其是松井大輔,表現出他應有的盤帶突破技術及柔軟的腳下工夫,而大久保嘉人則在前場也展現出不錯的積極性,防守方面中後衛中澤佑二、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的位置一直都保持在後面位置,並不要求他們參與攻擊而使得防線太過於靠前,全場除了下半場的少數時間有看到邊衛長友佑都插上助攻的話,大部分時間他也是都留在後場專心防守,而日本隊在本場比賽不論是協防或是搶斷都相當積極,且日本本場的傳球也相當乾脆,搶斷後就是直接把球送到前場,給前場球員去打配合,盡量避免在後場有過多的盤帶增加失誤的機會。

日本A代表-100614-02-js.JPG 

                    日本在右路表現活躍的松井大輔《圖片來源:J's Goal》

反觀喀麥隆方面,中場似乎就像消失了一樣,幾乎沒看到中場有什麼亮眼的表現,進攻很多都從左邊衛Assou Ekotto發動,而他們的速度在本場比賽也沒有太多展現機會,他們全場拿到球後都不斷被日本球員進行包夾搶斷,完全看不到他們有什麼因應,下半場雖然抓住日本體能下降的機會,門前進攻機會明顯增加,但在日本陣型向後全力防守之下,喀麥隆就是無法攻破日本隊大門,連明星前鋒Eto'o也僅有少數亮點。

日本A代表-100614-03-js.jpg 

日本球員贏球後互相慶祝,後面喀麥隆前鋒Eto'o神情落寞《圖片來源:日本Yahoo!》

喀麥隆代表-100614-01-y.jpg 

                  喀麥隆前鋒Webo《圖片來源:日本Yahoo!》

雖然有球迷會覺得下半場日本全力拼防守有點難看,但我說過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的戰略定位就是以防守為主,本場比賽都已經先取得進球有領先的優勢,加上體能又不如喀麥隆的情況下,如果還跟喀麥隆打對攻,我才會覺得好不容易有點恢復正常的岡田武史監督是不是又要開始不正常了,而且下半場比賽來看,其實日本還是有保持要反擊的態度,雖然沒有順利取得追加分,但至少結果來看,日本隊本場是有貫徹原本所設定的戰術,能夠贏球是值得嘉許的。基本上我覺得本場比賽每個有上場的球員都表現的不錯,我就不點名稱讚了,希望接下來的兩場比賽還是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積極態度,不要被一場勝利給衝昏頭了,荷蘭、丹麥同樣都是強敵,但日本勝利的可能性絕對不是零,期盼他們繼續加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