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二),世界盃進行F組紐西蘭vs斯洛伐克的比賽,下半場斯洛伐克前鋒Vittek先取得進球,而紐西蘭則是在終場補時階段由Reid進球絕殺追平比數,雙方都取得各自隊史上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結果以1:1平手結束比賽。

斯洛伐克代表-100615-03-y.JPG 

                左為斯洛伐克進球的Vittek,右為紐西蘭進球的Reid《圖片來源:日本Yahoo!》

紐西蘭球員的腳法及默契明顯不如斯洛伐克,不過紐西蘭本場比賽進攻戰略明確,就是利用長傳高吊球及定位球的進攻不斷的把球送到前場,也帶給斯洛伐克一定程度的威脅,不過紐西蘭在資格賽表現出色的門將Paston似乎在本場比賽有些自信不足,踢球時發生失誤險些失分,另外對手一次的傳中球的進攻,竟然眼睜睜看著球從眼前飛過,沒有任何反應,所幸這兩次都沒有造成失分,反觀斯洛伐克則是不斷利用左右兩邊邊路由Hamsik及Weiss進行進攻,但在上半場進攻上似乎有些過於謹慎,球員感覺放不開手腳。

斯洛伐克代表-100615-02-y.jpg  

              斯洛伐克中場Hamsik《圖片來源:日本Yahoo!》

下半場開賽五分鐘,斯洛伐克兩名前鋒成功取得連線,Sestak的傳中球由Vittek將球頂進,不過從慢鏡頭重播顯示,這個進球是有越位的嫌疑,之後雙方的進攻其實都有些進入停滯,斯洛伐克雖然有幾次前場球員的小組配合創造出進球機會,但欠缺臨門一腳無法將比數擴大,而紐西蘭一直到比賽最後階段才又看到長傳門前的進攻,雖然前鋒Smeltz錯失一次追平的機會,但不放棄希望的紐西蘭在終場補時階段,由後衛Reid將球頂進球門完成絕殺,終於攻破斯洛伐克由Skrtel、Durica組成的防線,終場兩隊就以1:1平手作收。

紐西蘭代表-100615-03-y.jpg 

      紐西蘭絕殺追平比數的後衛Reid脫衣慶祝進球《圖片來源:日本Yahoo!》

F組四支球隊第一場比賽都是和局結束,四隊積分同為一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