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三),世界盃進行H組西班牙vs瑞士的比賽,本屆奪冠大熱門西班牙竟然在第一場比賽就踢到鐵板,全場24次射門換不到一個進球,而瑞士雖然僅有8次射門,但Fernandes取得了重要的進球,幫助瑞士以0:1擊敗西班牙。

瑞士代表-100616-02-sina.jpg 

        瑞士Fernandes攻破西班牙球門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先來談談西班牙本場比賽的表現,其實西班牙上半場的傳球配合還是做的不錯,球員腳法的細膩、傳球準確性等等,的確都是世界一流的水準,不過西班牙本場比賽的好就僅止於傳球,但不包括射門前的最後一傳,西班牙的確在製造機會上做的並不是很好,不過這某些程度也是要誇獎瑞士的防守,瑞士在禁區周圍的包夾做的相當不錯,讓西班牙有點受困在禁區外圍的味道。還有本場比賽西班牙該有的速度消失了,就算傳球流暢但進攻就是讓人感覺卡卡的,沒有行雲流水的味道。

西班牙代表-100616-04-sina.jpg   

                        西班牙前鋒Villa《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下半場是本場比賽的關鍵所在,雖然瑞士Fernandes先取得一個重要進球,但以西班牙的實力來說,應該還是有很大的機會扳平或是逆轉,西班牙換上Torres及Navas來增加進攻,Torres糟糕的狀況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一覽無遺,完全沒有看到他該有的盤帶銳利感、門前的跑位也一直與Villa重疊,至於Navas的表現則是很出色,他上場後明顯看到西班牙的右路就像清醒過來一樣,他不斷的利用速度突破來製造機會,看到他們兩個替補球員狀況的落差,這時候就會滿腦子疑問,西班牙的教練團到底對球員狀況的掌握度是不是出了些問題。

西班牙代表-100616-02-sina.jpg 

         西班牙Torres不在狀態內《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另外讓人不解的是,西班牙的特色就是地面傳球進攻,但西班牙最後階段捨棄地面傳導,大多都是試圖利用傳中球來製造機會,但瑞士禁區內的防守又相當頑強,根本不讓西班牙有頭頂的機會,看到兩隊最後十分鐘的場面,突然覺得跟本季歐冠四強賽巴塞隆納vs國米相當類似,西班牙一直攻,但怎麼踢就是踢不進,全場24射門都變成了空包彈。不過喜歡西班牙的球迷也別悲觀,西班牙並不會因此而沒晉級機會,只是剩下的兩場比賽都非贏不可,不能再有任何閃失了。

西班牙代表-100616-03-sina.jpg

         西班牙球員輸球後的神情《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而瑞士全場比賽在陣型控制上做的相當完美,場上球員都很清楚自己的工作及定位,很少看到有冒進的畫面,而且就算被西班牙狂攻,該把握反擊的時候,他們也絕對不會輕鬆放過,甚至差點有機會取得追加分數直接宣判西班牙的死刑,能讓全世界的球迷看到一場令人意外的比賽,瑞士真的成功了!

瑞士代表-100616-04-sina.jpg 

                    瑞士進球功臣Fernandes《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瑞士代表-100616-03-sina.jpg
         瑞士球員慶祝贏球《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