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五),世界盃進行D組德國vs塞爾維亞的比賽,德國前鋒Klose在上半場37分領到紅牌遭到驅逐出場,塞爾維亞隨即靠著Jovanovic的進球取得領先,少一人應戰的德國在下半場得到一個點球,但Podolski竟然點丟錯失追平比數的大好機會,終場塞爾維亞以0:1擊敗德國。

塞爾維亞代表-100618-01-sina.jpg 

                        塞爾維亞Jovanovic進球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這場比賽首先是裁判的話題,本場比賽西班牙籍主裁判Undiano共送出九張黃牌、一張紅牌,也引起了許多這位主裁判在判決是否過於嚴厲的爭論,在上半場他的確是有些嚴厲,對於許多慢鏡頭可能看來不是那麼嚴重的犯規,他都給了犯規的判決,但下半場他的判決又感覺似乎比較寬鬆,某個程度來說也是兩隊在下半場有戒心,所以也比較不敢大動作的犯規,不過我個人覺得至少他對兩隊的判決都算是公平,沒有特別偏袒哪一隊的傾向,而他的判決影響比賽的精采性,這點我也同意,畢竟大家想看的是球員在場上的拼鬥,而不是有種裁判利用哨音控制比賽的感覺,但只能說他的判決在足球規則上也沒有太大問題,至於他這樣的尺度好或壞,我覺得是有討論空間的。

德國代表-100618-01-sina.jpg 

                      德國Klose領到紅牌遭到驅逐出場《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德國在本場比賽的進攻明顯有受到塞爾維亞後防的壓制,畢竟塞爾維亞後防的等級與先前的澳洲是有實力上的差距,德國前場Klose、Ozil的跑動就像被控制住一樣,沒辦法像前一場如此的自由,反觀塞爾維亞,本場比賽完全捨棄中路的進攻,球就是不斷送往右路進行攻擊,而且塞爾維亞右路的Krasic本場的狀況也相當不錯,一直利用突破挑戰德國的防線,德國左邊衛Badstuber也守他守的相當吃力,當然不可諱言,上半場Klose的紅牌退場是本場比賽的關鍵,這使得德國面臨少打一人的困境,而且在Klose下場後,塞爾維亞馬上靠著Krasic的突破傳中,由Jovanovic取得重要的一分。

塞爾維亞代表-100618-02-sina.jpg 

             塞爾維亞Krasic本場表現精采《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塞爾維亞代表-100618-03-sina.jpg 
                          塞爾維亞進球的Jovanovic《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下半場德國依舊受限於塞爾維亞的防守,不過也並非全然沒有追平的機會,只是本場比賽Podolski射門的準度真的欠佳,甚至連點球的大好機會都會被塞爾維亞門將Stojkovic精采擋下,在下一場Klose確定禁賽,而本場Podolski又多次設門沒進,是否會影響到他的自信,這些都是德國接下來的隱憂。另外,塞爾維亞本場比賽另一名前鋒Zigic表現不錯,有發揮出他202公分的身材優勢,相信塞爾維亞接下來面對澳洲一定會善加利用他這一點來進行進攻。

德國代表-100618-02-sina.jpg 

                                      德國Ozil《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本場比場與其說德國輸給裁判,還不如說是輸給自己,球員不夠冷靜,射門把握度太差,這些都才是輸球的主因,德國本場輸球後,無法保證確定晉級16強,D組的情勢也陷入了混亂的局面。

德國代表-100618-03-sina.jpg 

                              輸球後德國球員相當沮喪《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