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四),世界杯進行E組丹麥vs日本的比賽,本場比賽日本只要逼和就能晉級,丹麥則是非贏不可,日本上半場靠著本田圭佑、遠藤保仁的兩個世界級的自由球直接進球取得領先,雖然在最後階段因為禁區犯規,給了丹麥點球機會追回一分,不過比賽結束前,本田圭佑助攻給岡崎慎司取得重要的第三分,終場日本以1:3擊敗丹麥,以E組第二晉級16強,這也是日本首次在日本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晉級16強。

日本A代表-100624-01-sina.jpg

                       日本表現出色的本田圭佑《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丹麥vs日本 1:3
丹麥:Tomasson (81’)
日本:本田圭佑(17’)、遠藤保仁(30’)、岡崎慎司(87’)

日本A代表-100624-03-sina.jpg

        日本踢進第二球的遠藤保仁《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真的太令人開心了!在這邊恭喜各位喜愛日本隊的球迷朋友,從賽前大部分媒體都不看好,甚至唱衰,如今日本能夠連剋喀麥隆、丹麥等強隊取得16強的資格,日本隊真的帶給我們很多感動及信心,不過日本世界杯之旅還沒結束,接下來比賽會更加艱辛,但期盼日本能夠維持這樣的態度及自信,繼續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

日本A代表-100624-02-sina.jpg

                    日本踢進第三球的岡崎慎司《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這場比賽贏球的大功臣毫無疑問是本田圭佑,第一個進球是他遠距離無旋轉的自由球直接入網,日本能先取得進球實在太重要,讓比賽的壓力都落在丹麥的身上,而且本田整場比賽在前場展現出控制球的能力還有身體的對抗性,讓領先的日本進攻能夠更加順暢,日本在比賽終了前的第三個進球,同樣是本田在門前漂亮的擺脫對手,然後把球送給岡崎慎司取得進球,本田圭佑全場1進球1助攻的表現,加上第一場對喀麥隆的進球,他真的成為了日本的救世主。

日本A代表-100624-04-sina.jpg

                          日本本田圭佑起腳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第二個進球的遠藤保仁也是功臣之一,當要踢那個自由球的時候,我想丹麥的球員應該都認為會由進第一顆球的本田圭佑來操刀,不過平常有在看J聯賽的朋友就會知道,遠藤保仁對於這個位置的自由球也有不錯的把握程度,遠藤起腳後球從右邊繞過人牆直接進球,真的是世界級的進球,丹麥的球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球直接入網,這個進球讓丹麥在上半場就以兩分落後,丹麥得進三球才能夠晉級,丹麥的壓力更顯的巨大,在這樣高強度的比賽當中,遠藤能夠頂住壓力取得這樣的進球,實屬不易。

日本A代表-100624-07-sina.jpg

                        日本遠藤保仁起腳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4-08-sina.jpg
                           丹麥球員望球興嘆《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不過在本田取得進球之前,其實開賽之初日本的防線是有些讓人擔心的,丹麥如同預期,不斷利用兩翼跑動及高吊球給日本後防帶來不少威脅,尤其是丹麥Tomasson的跑位讓日本隊備感壓力,而Bendtner本場比賽日本重點防守下,幾乎沒有太多亮眼表現,就算爭頂到球,但隊友沒人接應,想靠他做post play來進行進攻,但他也控制不住球,讓丹麥的攻勢完全無法施展。丹麥掌握較多的控球時間,但從內容來看,丹麥的進攻把握度實在不佳。

丹麥代表-100624-02-sina.jpg 

                       丹麥只有前鋒Tomasson表現正常《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這場比賽原本就是丹麥會是壓力較大的一方,畢竟丹麥得贏球才能晉級,在先被日本進球後,丹麥球員的緊張感在場上真的能夠明顯的感受出來,雖然積極想要追分,但沒有什麼有效進攻,反觀日本隊在先進球後心理較為輕鬆,也抓住丹麥整個陣型靠前所產生的空間來進行反擊,在取得第二個進球後日本的心情更為篤定,丹麥雖然試圖用長射來攻擊球門,但領先的日本也不隨意撲上,就放遠射但不讓丹麥打地面傳球。

丹麥代表-100624-03-sina.jpg

                        丹麥Agger顯得相當失落《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從防守端來講,日本對於丹麥兩邊路及中間Bendtner的防守是相當成功的,除了開賽之初的不穩定,其實大部分時間丹麥能夠給日本的威脅並不多,丹麥進攻要搶分,但防守又不能再失分,加上日本有兩球領先在手,日本唯一的工作就做好防守,找機會反擊就讓丹麥疲於奔命了,只是日本在最後階段體能下滑的狀況還是有些明顯,不過其實看起來丹麥的體能似乎也撐不住了。

丹麥代表-100624-01-sina.jpg

                 丹麥Bendtner幾乎沒有發揮《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能夠拿下這場勝利,除了本田圭佑、遠藤保仁之外,我個人覺得每個球員的表現都相當優異,都是值得嘉許的,前場松井大輔、大久保嘉人都保有該有積極性,兩名邊衛長友佑都、駒野友一在反擊時不斷參與進攻,防守時的回防也相當快速到位,當然也少不了門將川島永嗣,下半場丹麥的點球,他有撲到球,只可惜球真的太強了,又被補射入網,不過還是不影響他全場精采的表現。

日本A代表-100624-09-sina.jpg

                     日本長友佑都表現積極《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4-06-sina.jpg
                        日本門將川島永嗣同樣表現出色《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最後,我也要來誇獎一下岡田武史監督,雖然我自己也不是那麼喜歡他的風格,但他能夠把日本帶進16強,我就要給他肯定,希望他能夠繼續加油!

日本A代表-100624-12-sina.jpg

             日本岡田武史監督也顯得相當興奮《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16強賽的對手將遭遇F組第一的巴拉圭,時間在29日(二)晚間10點,期待日本的世界杯之旅能夠走的更遠,日本加油!

日本A代表-100624-11-sina.jpg

       日本田中鬪莉王贏球後跪地祈禱《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4-10-sina.jpg
                             日本開心晉級《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4-05-sina.jpg 
           日本中田英壽現場觀戰《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E組另一場比賽結果
喀麥隆vs荷蘭 1:2
喀麥隆:Eto'o (65’ Pen)
荷蘭:Van Persie (36’)、Huntelaar (83’)

荷蘭代表-100624-01-sina.jpg  

         荷蘭Robben傷癒復出《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喀麥隆已經確定晉級無望,本場Eto'o靠著點球取得一分,Eto’o在本屆世界杯留下兩個進球紀錄,而荷蘭Robben下半場替補出賽,表現不錯,相信對接下來荷蘭的比賽來說是一大利多,終場荷蘭1:2擊敗喀麥隆,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對手為F組第二的斯洛伐克,喀麥隆本屆世界杯三場全部輸球收場。

荷蘭代表-100624-02-sina.jpg

    荷蘭踢進第二球的Huntelaar《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喀麥隆代表-100624-01-sina.jpg
        喀麥隆Eto'o感覺有些遺憾《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