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五),G、H組的晉級球隊也產生了,G組由巴西、葡萄牙出線,H組則是由西班牙、智利一同晉級,十六強賽將自26日(六)晚間10點開始展開。

2010世界杯16強圖表.JPG 

                              世界杯十六強圖表《圖片來源:FIFA官網》

G組
葡萄牙vs巴西 0:0

巴西代表-100625-02-sina.jpg

                  巴西、葡萄牙和氣晉級《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這場比賽真的是蠻沉悶的一場比賽,沉悶的原因不是因為兩隊都沒得分,而是兩隊都屬於足球強國,陣中都有明星球員,但兩邊進攻的把握度都不高,兩隊射門次數雖然都不少,但真正有威脅的並不多,當然兩隊會踢成這樣的最大原因是,葡萄牙不想輸球,和局晉級是他們所要的,而和局對巴西也是可接受的結果,因為巴西要的是分組第一。

巴西代表-100625-04-sina.jpg

                      巴西Maicon《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葡萄牙代表-100625-02-sina.jpg
                   葡萄牙C.Ronaldo《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只是上半場反而像是裁判的給牌秀,兩隊球員共領到7張黃牌,兩隊全場少數亮點,可能就只有巴西的左、右邊衛Bastos、Maicon還是有些積極插上助攻的場面,下半場葡萄牙C.Ronaldo也曾有漂亮的突破助攻給隊友差點進球,整體來說,看完全場比賽的感覺就像兩隊球員在球場折返跑。最後結果剛好是兩隊本來就想要的,巴西以G組第一名晉級,葡萄牙以分組第二晉級。巴西16強的對手為H組第二的智利,葡萄牙的對手為西班牙。

葡萄牙代表-100625-01-sina.jpg

                              主裁判黃牌連發《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巴西代表-100625-03-sina.jpg
                     巴西禁賽的Kaka及受傷的Elano在場邊觀戰《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朝鮮vs象牙海岸 0:3
象牙海岸:Yaya Toure (14')、Romaric (20')、Kalou (82')

象牙海岸代表-100625-01-sina.jpg 

                象牙海岸無緣晉級,右為Drogba《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其實這場比賽對象牙海岸來說是有些艱難的,要贏球不難,只是跟葡萄牙的得失分差距太大,進球要越多越好,至少要進10球的目標真的是有些難度,而且還得期待另一場巴西能夠擊敗葡萄牙才行。雖然象牙海岸在前20分鐘就取得兩個進球,只是朝鮮本場的防守比上場面對葡萄牙謹慎許多,除了鄭大世一人在前場外,幾乎其他球員都在防守,擺明了不讓象牙海岸有機會大屠殺,朝鮮鄭大世有幾次不錯的進球機會,但都沒把握住,很可惜本次世界杯並沒有任何的進球,終場象牙海岸以0:3贏球,但另一場葡萄亞與巴西和局結束,也使得象牙海岸遭到淘汰出局。

象牙海岸代表-100625-02-sina.jpg 

                      象牙海岸進第三球的Kalou《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朝鮮代表-100625-02-sina.jpg 
                           朝鮮鄭大世可惜沒進球《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朝鮮代表-100625-01-sina.jpg 
                                朝鮮遭到淘汰《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H組
智利vs西班牙 1:2

智利:Millar (47')
西班牙:Villa (24')、Iniesta (37')

西班牙代表-100625-01-sina.jpg 

                       西班牙、智利一同晉級16強《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上半場剛開賽時西班牙幾乎抓不住比賽的節奏,主要原因是智利的壓迫防守及積極的進攻讓西班牙有些喘不過氣來,不過西班牙畢竟是個強隊,在自己比較不利情況下,他們還是能夠冷靜的突破苦境,在智利整個後防線壓上時,西班牙一有搶斷,就快速把球送給前場的Villa或Torres,來利用智利後防產生的大空間來進行攻擊,而西班牙在上半24分就有好的結果,一次快速的前傳進攻,智利門將發生解圍上的失誤,形成空門,讓Villa能夠遠距離射門得手,被先得分的智利並沒有改變進攻的策略,還是不斷積極進攻,西班牙在37分時,再靠一次快速反擊由Iniesta取得進球,而且在這個進攻中,智利Estrada因為單場累積兩張黃牌而遭到驅逐出場,也使得智利陷入少一人的局面。

西班牙代表-100625-02-sina.jpg

               西班牙取得第一個進球的Villa《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西班牙代表-100625-03-sina.jpg
                     西班牙取得第二個進球的Iniesta《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下半場開賽之初,智利剛替補上場的Millar馬上就取得進球,只是之後兩隊的進攻完全陷入停頓,尤其是最後階段更像是兩隊在進行傳球練習,都沒有什麼進攻的火花,終場西班牙以1:2擊敗智利,以H組第一出線,16強對手為G組第二的葡萄牙,而智利因為瑞士與宏都拉斯的和局,也能夠以分組第二晉級,16強對手為巴西。

智利代表-100625-01-sina.jpg

         智利進球的Millar《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智利代表-100625-02-sina.jpg
                           智利球員賽後感謝球迷《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瑞士vs宏都拉斯 0:0

瑞士代表-100625-01-sina.jpg 

                              瑞士遭到淘汰《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比賽內容來看瑞士是佔上風的,以Barnetta為中心製造出一些進球機會,只是射門的準度都欠佳,下半場瑞士換上Yakin、Frei等球員加強進攻,因為瑞士唯有贏球才能有晉級機會,但場上狀況依舊沒改變,最後階段兩隊都有些驚險差點進球的畫面,不過結果是讓瑞士傷心的,兩隊0:0結束,瑞士遭到淘汰。

瑞士代表-100625-02-sina.jpg 

     瑞士Barnetta很努力但改變不了結果《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宏都拉斯代表-100625-01-sina.jpg 
          宏都拉斯同樣遭到淘汰,只是不懂賽後這行為的意思是什麼XD《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