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六),十六強戰首先登場的是烏拉圭vs韓國,烏拉圭在上半場先靠著Suarez的進球取得領先,韓國在下半場雖然由李青龍頭頂進球追平比數,但在下半80分時,烏拉圭Suarez踢進個人本場比賽的第二球,終場烏拉圭就靠著Suarez獨中兩元的優異表現下,以2:1擊敗韓國,晉級八強,八強的對手為迦納。

烏拉圭代表-100626-02-sina.jpg

             烏拉圭Suarez獨進兩球,帶領烏拉圭晉級八強《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烏拉圭vs韓國 2:1
烏拉圭:Suarez (8',80')
韓國:李青龍 (68')

烏拉圭代表-100626-01-sina.jpg

                            烏拉圭球員慶祝晉級八強《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韓國一開賽差點就藉著朴周永的自由球取得進球,不過烏拉圭在開賽八分鐘就由Forlan從左路地面球傳中給遠點的Suarez進球,會被踢進這球,韓國的門將鄭成龍及後衛球員都有責任,門將第一時間可能擔心Forlan會挑射,所以在撲球的反應慢了一些,讓球在他身前穿過,另外後衛球員也沒有確實盯人,才會讓Suarez輕鬆的進入禁區接球射門。

烏拉圭代表-100626-03-sina.jpg

                          烏拉圭Suarez第一個進球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在這麼早的時間就先讓對手進球,壓力當然落在韓國身上,韓國上半場的進攻幾乎都是由邊路發動,右邊有車杜里、李青龍,左路則是李榮杓及朴智星,不過韓國這樣的進攻運作的並不是很順暢,而烏拉圭在進球後,明顯踢的比較保守,前鋒Cavani及中場A.Pereira都幾乎回撤幫忙防守,還有烏拉圭兩名防守中場Perez、Egidio Arevalo的防守保持前幾場的強硬,使得韓國幾乎沒有像樣的攻勢,只看到零星的幾次遠射,上半場終了前烏拉圭的M. Pereira的射門,韓國寄誠庸雖然擋下,但明顯有些手球嫌疑,只是裁判並沒有吹判,讓韓國逃過再失分的危機。

烏拉圭代表-100626-04-sina.jpg

                                  烏拉圭Forlan《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韓國代表-100626-06-sina.jpg

                  韓國李青龍《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下半場韓國改變進攻的模式,朴智星的位置移到中央偏右的位置,這個變化也讓韓國下半場的攻勢靈活許多,不論是邊路或是中路進攻,都給烏拉圭後防帶來不少壓力,但可惜幾次得分的好機會,韓國還是沒有把握住,還有一點,雖然朴智星的位置變動活化了韓國的進攻,但也感覺壓縮到原本在右路活躍的李青龍,在下半場前20分鐘幾乎沒看到李青龍有特別突出的進攻。

韓國代表-100626-05-sina.jpg

                 韓國朴智星還是相當努力《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韓國換上前鋒李東國來加強前場的進攻接應,後半23分,韓國一次的定位球進攻,烏拉圭禁區球員雖然有頂到球,但球飛向站在球門前的李青龍,李青龍成功頂近追平比分!只是烏拉圭在被追平比分後,逐漸又開始增加進攻的火侯,在後半35分時,Suarez在禁區邊橫帶甩開防守球員後,起右腳射門,球以弧線方式漂亮入網,烏拉圭再度將比分超前。

韓國代表-100626-04-sina.jpg

                      韓國李青龍進球追平比分《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之後韓國當然急於搶分,可惜李東國一次大好機會在沒人防守下的射門,球沒有使上力,雖然烏拉圭門將Muslera球脫手,但球也沒越過球門線,韓國失去大好追平的機會,終場烏拉圭就以2:1擊敗韓國,取得八強賽的門票,而韓國本屆世界杯之旅就此結束。

韓國代表-100626-03-sina.jpg

                         韓國朴智星賽後的神情《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我個人覺得本次韓國隊比較可惜的是,雖然技術比之前進步許多,但在拼搶的強悍度稍嫌不足,少了一些韓國以往剽悍的味道,還有前鋒朴周永在本次世界杯的狀況有些起伏,幾場比賽下來,隊友其實都創造出不少很好的得分機會給他,只是他都沒把握住,這點是有些遺憾的。期待韓國隊在未來繼續加油!

韓國代表-100626-07-sina.jpg

                           韓國朴周永錯失一些進球機會《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韓國代表-100626-01-sina.jpg
                            賽後韓國車杜里相當難過《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