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六),進行美國vs迦納的十六強戰,迦納開賽五分鐘就由Kevin Prince Boateng進球領先,美國直到下半場才靠著Donovan的12碼罰球追平比分,90分鐘結束雙方1:1平手,所以進入延長賽,在延長賽裡迦納A.Gyan把握機會取得重要一分,終場迦納以總比分1:2擊敗美國,晉級八強,八強的對手為烏拉圭。

迦納代表-100626-02-sina.jpg

         迦納前鋒A.Gyan延長賽踢進致勝球,送迦納進入八強《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美國vs迦納 1:2 a.e.t.(1:1,0:1)
美國:Donovan (62' PEN)
迦納:Kevin Prince Boateng (5'),A.Gyan (93')

迦納代表-100626-01-sina.jpg

       迦納兩個進球功臣,左為A.Gyan、右為Kevin Prince Boateng《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剛開賽五分鐘,美國就因為中場球員Clark在後場發生失誤鑄成大錯,球被搶斷後,迦納Kevin Prince Boateng自己盤帶並取得進球,讓美國一開賽就處於落後的不利局面,由於迦納在中場的拼搶相當凶狠,所以上半場美國許多進攻都是利用高吊球把球送向前場,而迦納則是左路的A.Ayew表現活躍,屢屢靠著速度突破來創造機會,上半場結束迦納以0:1領先美國。

迦納代表-100626-04-sina.jpg

              迦納Kevin Prince Boateng開賽五分鐘就取得進球《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進入下半場,美國換人並進行變陣,Dempsey、Donovan的位置都向前,與Altidore有形成三前鋒的味道,目的當然是先辦法把比數追平,而替補上場的中場球員Feilhaber表現不錯,與Bradley的配合讓下半場美國進攻明顯比上半場流暢許多,也開始掌控比賽的節奏,後半16分,美國Dempsey在禁區內迦納Jonathan放倒取得12碼罰球機會,美國由Donovan操刀主罰踢進追平比分。之後美國雖然有超前比分的機會,但門前把握度不佳,錯失逆轉良機。

美國代表-100626-03-sina.jpg

                          美國Donovan點球進球追平比分《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反觀迦納全場的組織進攻還是有著不少缺失,過於單打獨鬥,雖然體能條件出色,但在進球前的最後一傳還是感覺迦納球員都不是很冷靜,另外則是要稱讚迦納門將Kingson,他在上下半場都有不少精采表現,多次擋下美國的射門,迦納能夠把戰線拉長到延長賽他有很大的功勞。

迦納代表-100626-05-sina.jpg

                  迦納門將Kingson擋下不少美國的進攻《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雙方1:1進入延長賽,開賽三分鐘,迦納A.Gyan再次讓世人看到他優秀的身材優勢及爆發力,一個長傳球,成功擺脫美國中衛Bocanegra後直接起腳射門進球,雖然美國依舊展現出不放棄的精神,只是大家期待的追平秀甚至逆轉秀並沒有如期上演,終場迦納就靠著延長賽的進球以總比分1:2擊敗美國。

迦納代表-100626-03-sina.jpg

                         迦納A.Gyan射門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美國代表-100626-02-sina.jpg
                      美國最後連門將Howord都來參與角球進攻《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這幾場美國隊的比賽看下來,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前鋒部分,並非沒有製造進球機會給前鋒,只是射門的把握度還有很大加強的空間,得分幾乎都是由中場球員貢獻,不過美國隊這次在世界杯的表現成功吸引到全世界足球迷的眼光,相信以美國人追求進步的精神,我想未來美國足球的發展還是可以持續受到期待的。

美國代表-100626-04-sina.jpg

                     賽後Donovan相當失落《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美國代表-100626-01-sina.jpg
        美國總統Obama雖然沒親臨現場,但還是看電視關心美國隊表現《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美國代表-100626-05-sina.jpg

      美國前總統Clinton持續在現場觀戰《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美國代表-100626-06-sina.jpg
 美國NBA球星Kobe Bryant也來到現場《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