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淘汰的事情已經兩天了,心情上平復許多,但想起那天賽後日本球員們的眼淚,心理還是會有不捨的感覺,不過還是跟大家聊聊我對該場比賽的看法吧!

日本A代表-100629-06-sina.jpg           

                        期盼未來日本隊繼續加油!《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該場比賽還是繼續沿用前三場小組賽的先發陣容,並沒有做任何改變,日本除了開賽之初看到田中鬪莉王有突然壓上助攻以外,其實整體的進攻都較為保守,並沒有看到丹麥戰的那種速度感,大家在跑位、傳球上都比較小心,僅靠幾個零星的遠射攻擊球門,當然巴拉圭的壓迫防守也是導致日本進攻受到壓制的原因,而且本田圭佑明顯受到對手的特別照顧,也影響到日本前場的進攻,另外,中場球員遠藤保仁在上半場前30分鐘的位置都比較靠後,使得前場的連接並不順暢,之後遠藤的位置稍微靠前一些,才讓日本的進攻節奏有稍微變好。

日本A代表-100629-10-sina.jpg

                          本田圭佑遭到嚴密看管《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至於巴拉圭,則是不斷利用左右兩邊路來尋找進攻的機會,而且巴拉圭的每個球員還蠻清楚自己在場上的工作,並不會太冒進的行為,雖然巴拉圭上半場有一兩個進球的機會,但不是被日本門將川島永嗣精采擋下,不然就是自己射丟,錯失領先的機會。很明顯上半場雙方的思維都是偏向防守,都不願太冒險而造成失分。

日本A代表-100629-08-sina.jpg

                       門將川島永嗣指揮隊友《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進入下半場,巴拉圭不少攻勢都從左路發起,在換上Valdez之後更是明顯,巴拉圭雖然增加進攻的強度,但日本後防線在這幾場比賽建立起的自信心,也足夠化解巴拉圭的攻勢,門將川島永嗣加上中後衛中澤佑二、田中鬪莉王、防守中場阿部勇樹等人的精采表現,讓日本度過了不少失分的危機。

日本A代表-100629-07-sina.jpg

                   中後衛中澤佑二、田中鬪莉王努力防守《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巴拉圭代表-100629-02-sina.jpg
                                  巴拉圭Valdez表現積極《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當然日本在下半場也有試圖取得分數,但積極度還是略顯不足,畢竟還是比較擔心失分,所以兩名邊衛長友佑都、駒野友一的插上助攻場面並不多,這也導致前幾場表現不錯的松井大輔、大久保嘉人得不到支援,本田圭佑又被死守的狀況下,讓日本的進攻還是不如前幾場出色。延長賽的感覺是雙方的體力都有些無法負荷,而且日本體能下滑導致精神不集中更為明顯,幾次差點被對手踢進致勝球,能夠守住進入延長賽,已經相當不容易。

日本A代表-100629-11-sina.jpg

                                 松井大輔《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9-12-sina.jpg
                              大久保嘉人《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而日本岡田武史監督下半場的換人,我個人覺得是有討論的空間,下半場日本隊前場控制球的場面越來越少,所以我覺得換上岡崎慎司是有點過於謹慎了,畢竟岡崎是比較需要隊友製造機會給他的球員,在當時那狀況或許可以嘗試換上森本貴幸、矢野貴章等較高大的球員來多做一些post play或高吊球的進攻,在還有時間的情況下,應該還是要想辦法多增加控球的時間,而換上中村憲剛是個很不錯的決定,但大家應該都有同樣的感觸,為什麼不早一點換上他,畢竟中村憲剛換上來後,一度日本的進攻有了起色,至於最後換上的玉田圭司,我只能說,他在這次的世界杯當中,完全沒有發揮自己在進攻端該有的機能,我個人覺得很可惜。

日本A代表-100629-15-yahoo.jpg

       中村憲剛替補出賽表現不錯《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A代表-100629-16-yahoo.jpg
      森本貴幸沒有機會出賽《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最後在PK戰,日本因為駒野友一射門打中門楣沒進而輸掉比賽,不過我個人覺得駒野並不需要去承擔敗戰的責任,畢竟PK戰多少都帶有運氣的成分,只能說日本運氣不在日本這一邊,當然有不少人有疑問,為什麼把後衛駒野友一排在這麼前面就點球,不過在2007年的亞洲杯,日本經歷兩場點球大戰,駒野兩次都穩穩進球,所以岡田監督會把駒野排在第三個來主踢,也不是什麼太意外的事了。

日本A代表-100629-05-sina.jpg

                  日本球員祈禱奇蹟出現《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9-04-sina.jpg
   駒野友一(中)賽後流淚,松井大輔(左)、阿部勇樹(右)一旁安慰他《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29-17-sina.jpg 
   長友佑都(左)也哭了,後方為稻本潤一《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在本屆的世界杯之旅結束了,就像輸球當天有個日本人說的:「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有些不甘心,但日本隊的表現帶給日本國人很大的信心,相信所有的日本人都能夠秉持這個精神在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除了日本人,我深信日本隊的表現一定也能夠帶我們這些喜歡日本足球的朋友們很多好的影響,大家都一起加油吧!

巴拉圭代表-100629-01-sina.jpg

              恭喜巴拉圭晉級八強《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