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帶領日本隊闖進世界杯十六強的岡田武史監督在結束日本隊世界杯賽事後的第一時間就表達辭意,所以誰會是日本隊新監督,最近在日本媒體引起不少的討論,當然也有幾個揣測的人選,日本足協表示應該會在八月決定新監督,這邊先來簡單介紹已經「見光」的可能人選。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首.JPG 

 呼聲較高的兩名人選,左為智利總教練Marcelo Bielsa,右為J聯賽鹿島監督Oswaldo Oliveira

在介紹人選之前,先看看日本足協開出的條件,日本足協犬飼基昭會長在5日公布了新監督的幾個條件,包括(1)擁有足球哲學、(2)喜歡日本、(3)個性不頑固、(4)不討厭媒體、(5)擁有非凡的領導力、(6)要能夠指導U-21的年輕球員,而且日本足協確定新任監督要負責帶領明年的亞洲杯及爭取2014年世界杯資格以外,其中還得包含2012年倫敦奧運,表示日本足協除了重視成年隊的發展以外,還希望新任監督也能負責青年球員的培訓。目前見報的有幾個人選如下,不過在這個月會不會有其他新人選出現,還真是令人期待!

Marcelo Bielsa
國籍:阿根廷   現齡:55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Marcelo Bielsa.jpg 
本屆世界杯智利的主教練,帶領智利晉級16強,過去在1998年~2004年也曾帶領過阿根廷國家隊,是個崇尚進攻的教練,近年在智利常使用3-4-3的著重進攻的陣型,日本足協將他列在名單中,期盼能夠改善日本隊過往最令人詬病的進攻能力。


Jose Pekerman
國籍:阿根廷   現齡:60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pekerman.jpg 
2006年帶領阿根廷征戰德國世界杯,在八強賽PK敗給德國,在該屆世界杯後辭去國家隊教練職務,Pekerman在90年代長時間擔任阿根廷青年國家隊的教練,也獲得不少優秀成績,對於阿根廷年輕球員的培養相當出色,日本隊接下來預期會開始進行一些換血動作,對於青年球員培訓有一套的Pekerman,也在日本足協的名單中。


Gregorio Manzano
國籍:西班牙   現齡:53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Manzano.jpg 
Manzano上賽季為西甲馬約卡的主教練,上賽季帶領馬約卡獲得西甲第五名的成績,也曾經帶過巴亞多利德、馬德里競技等隊,若要說他跟日本的淵源,應該是他曾經當過城彰二、大久保嘉人的教練,據媒體報導,他是個優秀的戰術家,在培育青年球員也有一定功力。


Vicente Del Bosque
國籍:西班牙   現齡:59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Vicente Del Bosque.jpg 
現任西班牙總教練,過去曾帶領皇家馬德里拿下西甲聯賽、歐冠冠軍等頭銜,日本媒體會把他列入名單是因為日本足協原博實技術委員長去年有一次碰到Bosque時,曾經向他提出過非正式的邀請,所以預測他也是在日本足協的名單內,只是我個人覺得他來帶日本隊的機會不高吧~


Oswaldo Oliveira
國籍:巴西   現齡:59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Oswaldo Oliveira.jpg 
現任日本J聯賽鹿島鹿角監督,過去三個球季帶領鹿島拿下J聯賽冠軍,完成日本聯賽史上首支球隊聯賽三連霸的佳績,Oliveira是非球員出身的教練,他過去只是個體能教練,但曾經在巴西聯賽執教過哥林多人、聖保羅等隊,在2007年來到日本,了解日本足球環境、球員是他的優勢,而且他跟日本媒體的關係也相當不錯,相當符合日本足協的條件,只是他在國際上的名氣較不響亮。


Buchwald
國籍:德國   現齡:49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Buchwald.jpg
2004~2006年曾擔任浦和紅鑽監督,曾帶領浦和拿下聯賽、天皇杯冠軍,同樣對日本環境也相當了解,由於現任日本足協會長犬飼基昭,當時就是浦和球團的社長,也因為這層關係,所以Buchwald常常出現在媒體的預測名單中。只是日本足壇一向比較崇尚南美的球風,那會讓德國籍的Buchwald擔任新監督嗎?


Troussier
國籍:法國   現齡:55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Troussier.jpg
長期關注日本隊的球迷應該對他不陌生,Troussier是2002年日韓世界杯日本隊的監督,當時帶領日本首度在世界杯進入16強,他對日本的了解當然不在話下,他在國際上也曾擔任不少非洲國家的主教練,經驗相當豐富,他在2008年回到日本擔任琉球FC的監督,這幾年在日本的報章媒體也不間斷給日本足壇不少建言,所以有媒體認為他有回鍋擔任監督的可能性。


Ivica Osim
國籍:波赫   現齡:70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Ivica Osim.jpg 
2006年德國世界杯結束後,當時在日本J聯賽千葉市原擔任監督的Osim接替Zico成為日本隊的監督,由於他過去在歐洲足壇帶領球隊的成績相當出色,所以備受日本足壇期待,只是Osim在2007年年底中風,無法繼續擔任日本監督職務,所以由岡田武史接任,近期雖然他的身體狀況有好轉,但或許還無法勝任工作量如此龐大的監督工作,不然以他的資歷及對日本足球的關心,他一定會是最好的人選。他在本屆世界杯有擔任日本轉播單位的球評工作。


西野朗
國籍:日本   現齡:55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西野朗.jpg 
上面人選都是非日本籍的,那有沒有可能再找個日本籍的監督呢?現任大阪飛腳的西野朗監督也是日本足協口袋的名單之一,西野朗已經擔任大阪飛腳監督九年,曾帶領大阪飛腳拿過聯賽、天皇杯、聯賽杯、亞冠等冠軍頭銜,在日本國內可以說是資歷豐富的本土總教練,在年初媒體要求岡田武史監督下台聲浪不斷時,西野朗監督常常被媒體拿出來討論,這次雖然日本足協雖然比較傾向使用外籍教練,但若條件都談不攏,應該還是會有西野朗的機會。


岡田武史
國籍:日本   現齡:53歲

日本監督可能人選-100707-岡田武史.jpg 
這次南非世界杯賽前被媒體大肆批評,甚至在年初經歷下台危機,但岡田武史監督意外的在世界杯帶領日本隊踢出佳績,日本首次在非日本舉辦的世界杯上獲得勝利,並晉級16強,雖然在16強賽PK戰輸給巴拉圭,但日本媒體、國人都給岡田監督很大的肯定。畢竟他是日本人唯一在世界杯取得好成績的總教練,值得獲得一定程度的尊重,他雖然表示他無意繼續擔任監督職務,但如果尋找新監督不順利,有沒有可能由他繼續在擔任短期監督,直到有更好的人選出現,只不過我個人是希望不要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