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經作者本人Batou(小當家)同意轉貼在我的部落格,請大家多多支持。

天皇杯Logo.JPG

 

作者:Batou(小當家)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週刊サッカーダイジェスト 2009年12月22日号&週刊サッカーマガジン2009年12月22日号。

週刊Soccer Digest-091222-01.jpg  週刊Soccer Magazine-091222.jpg

 

週刊サッカーダイジェスト 出版社 
http://www.wsdnet.com/

 

週刊サッカーマガジン 出版社
http://soccer.hikaritv-bbm.com/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亞洲冠軍聯賽的分組抽籤儀式7日(一)於馬來西亞舉行,本次日本可參加的球隊同樣有四隊,其中三支為2009 J1聯賽前三名球隊,分別為鹿島アントラーズ、川崎フロンターレ、ガンバ大阪,第四支球隊為今年的天皇杯冠軍,若天皇杯冠軍球隊為上述聯賽前三名球隊的話,將由聯賽第四名的サンフレッチェ広島遞補成為第四支可參賽的日本球隊,今年天皇杯冠軍將會在2010年1月1日決定。

2010亞冠分組表.jpg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 J-League Awards」,7日(一)晚間在東京的JCB Hall舉行,席間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最優秀選手賞、Best Eleven及新人王這三個項目,而今年的最優秀選手賞-MVP由帶領鹿島拿下三連霸的MF小笠原満男拿下,新人王則為横浜的FW渡辺千真,Best Eleven首次全員都由日本選手獲得。

J11207-01.jpg

 

本季最優秀選手賞-MVP由鹿島アントラーズ的隊長小笠原満男獲得,去年10月才進行左膝手術的小笠原,在經過一連串的復健工作後,今年傷癒復出帶領鹿島拿下日足史上史無前例的聯賽三連霸,身為球隊隊長的他功不可沒,扣除禁賽的兩場比賽,他出賽32場打進3球,但他的重要性在於防守中場的貢獻以及穩定全隊軍心的作用。

 

這座獎項也是小笠原首次拿下聯賽MVP,他曾經在2000年12月J-League Championship(CS)與横浜M的對戰中拿下MVP、2001年在天皇杯決勝清水戰MVP、同年的CS磐田戰以及2002年的ナビスコ杯(聯賽杯)決勝浦和戰MVP,所以今年這座聯賽MVP也讓小笠原満男成為日足史上首位完成日本國內MVP完全制霸的球員。

 

新人王獎項部分,本次入圍的有横浜FW渡辺千真、清水FW岡崎慎司、FC東京MF米本拓司等三名選手,而最終結果由横浜FW渡辺千真拿下,他在今年新人球季就踢進13個進球,打破高懸15年-1994年城彰二在新人球季的12個進球的紀錄,得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J11207-05.jpg

 

Best Eleven部分,得獎選手分別為GK川島永嗣、DF岩政大樹、DF內田篤人、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DF長友佑都、MF小笠原満男、MF石川直宏、MF中村憲剛、MF遠藤保仁、FW岡崎慎司、FW前田遼一 等以上十一人,值得一提的是G大阪的遠藤保仁已經連續七年獲得這個獎項,另外,這也是J-League成立這獎項17年來首度全部位置都由日本人拿下獎項。

J11207-10.jpg

 

最優秀監督賞由鹿島アントラーズ的オリヴェイラ監督拿下,得點王當然就是本季踢進20個進球的FW前田遼一,至於其他獎項請見圖表。

J11207-11.jpg  J11207-06.jpg

 

2009 J-League Awards所有得獎名單:

 

J聯盟2009得獎名單-01.jpg 

 

J聯盟2009得獎名單-02.jpg 

 

J聯盟2009得獎名單-03.jpg 

 

以上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末J聯盟J1、J2分別進行最後一節的賽事,由於是最後一節的比賽,所以J2全部18支球隊同時於5日(六)日本時間12:30開打,而J1的18支球隊則於同日15:30同時開踢。

J11205-11.jpg

 

當然,J1本節唯一的賽事焦點就是聯賽冠軍到底會是鹿島還是川崎,33節結束的時候,鹿島僅以63分績分領先川崎的61分兩分,所以最後一節浦和vs鹿島及柏vs川崎這兩場比賽的結果都會影響到誰是本季聯賽的冠軍。這兩場比賽都是湧近滿場的球迷,浦和這場更是有將近六萬三千名的觀眾入場,由於當天日本東京地區都是下雨,兩場比賽都是在雨中進行,浦和vs鹿島的比賽,由於鹿島是在客場出賽,所以這場比賽感覺打的比較吃力,不過上半場鹿島仍有幾次進球機會,但運氣不佳多次打到門柱沒有進球,上半場結束雙方0:0平手,但在此時,川崎在上半場結束時則是已經以0:3大幅領先柏,也讓鹿島唯一只有贏才能拿下冠軍,若是和局或是輸球可能就要將冠軍拱手讓給柏。

 

進入下半場,鹿島一開始還是無法突破浦和的防守,直到下半場21分,鹿島靠著DF內田篤人從右路的傳中球,球一個彈跳後,FW興梠慎三以魚躍龍門的姿勢將球頂入浦和球門,鹿島取得0:1領先,而川崎那邊的比賽也是相當激烈,雖然川崎上半場就以0:3領先,但柏在下半場14分DF小林祐三已經被紅牌趕出場少一人的情況下,依舊硬是扳回兩球,讓比數來到2:3的緊張情況,若川崎這場比賽和局作收,鹿島則只要和局以上就可以拿下冠軍,比賽最後階段,浦和並不想讓鹿島在自己主場拿下冠軍,尤其是最後補時階段一連串在鹿島球門前的猛攻,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不過最終鹿島就靠著FW興梠慎三石破天驚的進球以0:1贏球拿下2009年賽季的優勝,鹿島連續三年拿下聯賽冠軍,完成日本職業足球史上首支球隊三連霸,而在此同時,川崎則是以一分積分之差無緣本季聯賽冠軍,連續兩年以第二名作收,本季三線作戰宣告失敗。

J11205-02.jpg  J11205-06.jpg

 

而J2的部分,最大的焦點還是在湘南與甲府的昇格之爭,在主場作戰的甲府,靠著FW金信泳的兩個進球以2:1在主場擊敗熊本,而湘南則是演出大逆轉,水戶在20分鐘時先靠著MF中村英之、MF森村昂太這兩人的連續進球取得2:0領先,原以為湘南這場比賽大勢已去,但湘南在30分鐘過後靠著FW田原豊及FW阿部吉朗的進球將比數追平,進入下半場,後半8分時,湘南FW阿部吉朗在門前漂亮的頭捶也把湘南送進了J1,湘南睽違11年,終於再度回到了J1的賽場。

 J21205-02.jpg

 

J2另一個焦點則是冠軍之爭,仙台在主場迎戰愛媛,而C大阪在客場出戰鳥栖,比賽進行到90分鐘,仙台跟C大阪都是一球領先對手,但兩場比賽都是在補時階段發生戰局變化,仙台在補時階段被愛媛FWジョジマール進球追平比數,原以為冠軍將要讓給另一場地即將贏球的C大阪,但萬萬沒想到,C大阪竟然在補時階段連續被鳥栖MF高地系治連進兩球絕殺逆轉比賽,也讓C大阪無緣本季的J2冠軍,仙台則是拿下隊史上首座冠軍杯。

 J21205-01.jpg

 

在進球榜的部分,J1磐田的FW前田遼一以20個進球拿下本季的進球王,他也是繼2002年的高原直泰後,再度由日本人拿下進球王的王座,J2則是由C大阪MF香川真司以27個進球拿下,這兩個人的合約都是在今年到期,接下來這兩個人的動向也相當令人關注。

 

2009年的聯賽已經正式畫下尾聲,J1部分柏、大分、千葉明年降級J2,J2的仙台、C大阪、湘南明年昇格J1,在7日(一)晚間J聯盟將進行頒獎典禮,將公佈今年最優秀選手、最佳十一人、新人王等獎項。聯賽雖然結束了,但天皇杯的賽事將在本週末繼續展開,大家千萬別錯過。

 

本週賽事結果:

J1結果-1206.jpg

 

J2結果-1206.jpg

 

本季J1、J2排名表:

J1-排名1206.jpg 

 

J2-排名1206.jpg 

 

本季J1、J2進球榜:

J1-射手榜1206.jpg 

 

J2-射手榜1206.jpg 

 

以上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日(五),2010年世界杯會內賽的分組抽籤在南非舉行,這個抽籤典禮有全世界超過130個國家現場實況轉播(台灣當然是沒轉播~XD),經過抽籤,日本隊確定進入E組,而同組的對手分別為荷蘭、丹麥、喀麥隆。

2010世界杯分組.jpg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週刊サッカーダイジェスト 2009年12月15日号&週刊サッカーマガジン2009年12月15日号。

週刊Soccer Digest-091215-01.jpg  週刊Soccer Magazine-091215.jpg

 

週刊サッカーダイジェスト 出版社 
http://www.wsdnet.com/

 

週刊サッカーマガジン 出版社
http://soccer.hikaritv-bbm.com/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0日(一),J聯盟召開臨時理事會,會中確認明年J2要再增加一支球隊ニューウェーブ北九州(自12月1日起改稱「ギラヴァンツ北九州」),另外會中也確定了明年仙台及C大阪的昇格,至於第三支昇格J1的球隊,將在最終節決定,另外明年J2的賽程確定改回兩回制。

J2-Giravanz隊徽.jpg 

ニューウェーブ北九州(New Wave北九州)是本季JFL第四名的球隊,而且自即日起(12月1日)隊名正式改稱ギラヴァンツ北九州(Giravanz北九州),Giravanz這個隊名示是義大利文的”向日葵”「Girasole」和義大利文”前進” 「Avanzare」這兩個字的組合,向日葵是北九州市的市花,搭配前進的意義是希望球隊能夠北九州向日本、亞洲甚至全世界邁進,另外也公佈了新的隊徽。而ギラヴァンツ北九州球衣的主色將繼續沿用原本的黃色系。

J21130-01.jpg

在ギラヴァンツ北九州加入後,明年J2九州地區將共有五支球隊參賽,包括アビスパ福岡、ロアッソ熊本、サガン鳥栖及明年降級J2的大分トリニータ。

J21130-02.jpg

 

ギラヴァンツ北九州官網http://newwave-k.co.jp/

 

以上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即將進入尾聲,本週進行的是倒數第二節的賽事,J1為第33節及J2的第50節。

J11128-14.jpg

 

J1部分,當然本節最令人矚目的是鹿島vs G大阪的天王山之戰,兩隊在上半場互有精采表現,但都沒有任何進球,進入下半場,短短6分鐘內雙方展開激烈進攻,鹿島在下半11、13分,分別由FW興梠慎三、MF野沢拓也進球,但G大阪MF二川孝広隨即在15分踢進一球,但沒想到鹿島FW興梠慎三在17分時踢進鹿島的第三分,隨即斬斷G大阪的反攻的氣勢,而23分時,G大阪FWルーカス單場累積兩張黃牌變一紅牌被趕出場,更是徹底讓G大阪崩潰,比賽結束前的40分及補時階段,鹿島再靠FW田代有三及MFダニーロ的兩個進球將比分擴大成5:1,終場鹿島就以這個令人意外的大比分差距擊敗G大阪,也讓G大阪確定無緣今年的聯賽冠軍。

 

而另一場川崎vs新潟也是非常重要,因為川崎在這場比賽若是和局或輸球,鹿島只要贏球的話,就是由鹿島提前拿下本季聯賽冠軍,而這場比賽川崎在下半場由FW鄭大世進球,辛苦的以1:0擊敗新潟,也讓本季冠軍誰屬將等到最後一節才能確定,下節鹿島及川崎都是客場出賽,將分別與浦和、柏對戰,這兩場比賽任何場上的變化都將影響誰是本季的冠軍,精采可期,千萬別錯過。

J11128-13.jpg   J11128-05.jpg

 

本週還有一場受人注意的賽事就是大宮vs柏的保級大戰,若柏想保級成功,就得接下來兩場比賽都拿下勝利,而大宮只要這場對柏的比賽拿下和局以上的成績,就可以確定明年可以留在J1,這場比賽上半場同樣都沒有任何進球,下半場29分,大宮MF橋本早十入網先馳得點,但柏不放棄比賽,隨即在31分時由FWフランサ踢進追平分,之後柏雖然有許多攻勢,但在大宮的防守下,始終無法攻破球門,終場雙方戰成1:1平手,也讓柏繼大分、千葉之後,成為最後一支確定明年降級J2的球隊。

J11128-15.jpg

 

至於其他賽事,磐田雖然以0:1輸給廣島,但確定在本季結束後退團的老將FW中山雅史在後半場37分替補上場,也讓中山雅史以42歲2個月又5日的年紀,創下J1史上最年長出賽的紀錄,上一個紀錄是ラモス瑠偉在1998年11月達成的紀錄,當時ラモス瑠偉的年紀為41歲9個月又5日。另外,京都在主場1:0擊敗浦和拿下J1通算第100勝,也確定保級成功;近期大失速的清水以2:0在客場輸給橫濱FM苦吞五連敗;而大分在客場以0:2擊敗千葉,大分自9月開始連續9場不敗,排名也超越千葉成為第17名,雖然為時以晚,但大分在最後階段展現的戰力令人欽佩。

J21129-03.jpg

 

J2方面,最令人矚目的是湘南能否對草津拿下勝利成為第三支明年升格J1的球隊,但事與願違,湘南在主場與草津0:0平手,積分來到95分,另一方面甲府在客場以0:1擊敗岡山,積分為94分,湘南、甲府到底由誰昇格,也是得視最後一節的比賽結果才能確定,兩隊在最後一節將分別與水戶、熊本對戰。而仙台與C大阪在本週都拿下勝利,J2的冠軍之爭同樣也得在下週才能有個結果。

 

本週賽事結果:

J1結果-1130.jpg

 

J2結果-1130.jpg

 

以下為本週J1、J2排名表:

J1-排名1130.jpg

 

J2-排名1130.jpg 

 

以上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刊サッカーダイジェスト 2009年12月8日号&週刊サッカーマガジン2009年12月8日号。

週刊Soccer Digest-091208-01.jpg  週刊Soccer magazine-091208.jpg

 

週刊サッカーダイジェスト 出版社 
http://www.wsdnet.com/

 

週刊サッカーマガジン 出版社
http://soccer.hikaritv-bbm.com/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