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是J聯盟轉會的期限,所以在這幾天紛紛有球員轉會的新聞,比較令人注目的是G大阪FWレアンドロ移籍卡達的球會,但G大阪隨即補進原本在新潟的踢球的FWペドロ ジュニオール,還有柏的FW李忠成移籍到廣島。另外提醒大家,結束本週賽事後,下週是國際比賽日,所以各大聯賽下週都休息一週,J1聯賽也不例外,日本國家代表隊將在5日(土)、9日(水)分別與荷蘭、迦納的國家代表隊進行國際友誼賽。雖然J1聯賽休息,但2日(水)及6日(日)將進行日本聯賽盃四強賽事,而J2是不休息的。

J1-0829賠率.jpg 

6202大宮 vs鹿島
大宮上節在客場與千葉1:1戰平,近四場比賽拿到三場和局,有接替新潟成為新的和局專家的味道,而且主場連續兩場和局,近四場主場同樣也是有三場和局。由於近期神戶的竄出頭,讓大宮的名次掉落至15名,雖然與降級區16名的千葉有6分的領先,但還是不能太過於大意。陣中新洋將FWラファエル上週踢進個人加盟大宮後的第一球,這兩場FWラファエル加入後,大宮的進攻戰術大部分都圍繞著他來進行,在攻擊上的變化也豐富不少,上節禁賽的MF藤本主悅可恢復出賽,相信可以增加大宮右路的攻擊。

鹿島上週在主場漂亮的以3:1擊敗FC東京,可以說是一吐近期的不振,也維持住與第二名川崎的8分積分差距,不過鹿島在近期的客場出賽不是很順利,客場是二連敗,四連不勝。左大腿受傷的MF本山雅志,本周可能還是無法出賽,不過這兩場頂替他出賽的MFダニーロ有著不錯的表現。

雙方在本季第17節交手,鹿島是以2:0贏球,而從聯賽的歷史往績來看,鹿島佔有7勝2和的絕對優勢,還不曾在聯賽裡輸給大宮,面對王者鹿島,相信大宮能做的還是從防守做起,盡量減少傳球的失誤,因為以鹿島的實力,一個失誤可能就會讓自己造成重大傷害,而鹿島在上場擊敗FC東京後,似乎有狀況回復的感覺,相信鹿島會延續上一場比賽的策略,從對方在後場持球後就持續給予對手壓迫,然後利用邊路或中場球員的盤帶來突破對手球門,若能在客場先取分,以鹿島的堅強防守來說,要贏球應該不會太難。
推薦:客勝

6204 F東京vs 大分
FC東京最近失去了6、7月的好狀況,陷入不小的低潮,近期聯賽二連敗、五連不勝(2和3敗),有種失去之前絕好調的MF石川直宏後就不會贏球的感覺,不過好消息是MF石川直宏將在本節恢復出賽,這相信會讓FC東京的信心增加許多,畢竟石川直宏在陣中,攻擊就不會顯得過於單調,不會只是一直依靠FW平山相太、FWカボレ雙箭頭,而陣中DF金沢浄移籍磐田。

大分在週一主場輸給神戶,近期聯賽又是三連敗,在ポポビッチ上任後,計畫將球隊從堅守反擊型的球隊改造成組織進攻型的球隊,但他正式執教五場也只贏了名古屋一場,其他四場都是敗戰(贏浦和該戰是由松山博明代理監督),看來「ポポビッチMagic」還沒有發酵,目前聯賽已經打了23輪,大分的積分僅有10分,要完成保級會是相當相當艱辛的一條路,而大分在本週補進一個頗受爭議的球員,補進曾在07年被磐田開除的DF菊地直哉,當年他因為被發現與未成年少女有不當行為,而被日本法院處予緩起訴處分,之後他前往德國乙級聯賽踢球,如今又回到日本。

本季首次交手FC東京在客場0:1贏球,但這場比賽我個人會比較看好和局,雖然FC東京有石川直宏的歸隊,但他的狀況是如何目前還不得而知,我並不是太看好FC東京的進攻會因為他的回來而馬上爆發,而大分三神在保級希望越來越渺茫的情況下,如何貫徹ポポビッチ的組織足球才是重點,雖然大分本季客場沒贏過十一連敗,但最近三場都是1:0輸球,顯示在防守有相當程度的提升,就算無法保級,也不能當個任人宰割的球隊,或許當個攪局者也不錯啊~如果大分本場再輸,就要追平J1史上第三高的客場連敗12場的紀錄了(京都在1996年創下)。
推薦:和局

6205磐田vs G大阪
本場比賽在磐田第二主場エコパスタジアム舉行,球場所在地在靜岡縣的袋井市,就在磐田市的隔壁。上週客場以5:1大敗給清水,似乎又讓人看到季初失分很多的磐田,所以如何在本場比賽恢復防守士氣會是很重要的課題,近期5場成績為2勝2和1敗,還算是穩定,尤其在主場是二連勝、四連不敗(3勝1和),上次主場還打出精采的好球打敗川崎F,近期FW前田遼一狀況很好,連續兩場有進球的紀錄,本季已有12個進球紀錄,與川崎Fジュニーニョ、清水FW岡崎慎司並列進球王,倒是FWイ グノ近期比較沒有表現,在回歸的第一場比賽進球後,已經連續四場沒有進球。而磐田補進FC東京DF金沢浄,他在02年以前也在磐田待過四年,所以這次回到熟悉的地方,相信可以增加磐田的後防水平,本場比賽DF大井健太郎、MF岡田隆可能因傷無法上場。

G大阪上週在上半場2:0領先的狀況下,下半場被名古屋追平,終場補時階段被絕殺逆轉輸球,以難堪的輸球結束5連不敗(4勝1和),讓最近的好狀況及士氣有為之重挫的感覺,最近看一些日本球迷討論的文章,許多人認為門將是本季G大阪的大漏洞,上週被絕殺的那一球,G大阪GK松代直樹又出現判斷上的失誤,這已經不是他本季在守門員位置上的第一次失誤,現在只能期待本季主力GK藤ヶ谷陽介趕快傷癒歸隊。另外,陣中得分王有11顆進球的FWレアンドロ閃電移籍卡達,這是本季暨名古屋FWダヴィ之後,第二位日足重量級洋將被卡達球會挖角,不過G大阪隨即從新潟挖來FWペドロ ジュニオール,但他預計9月12日面對神戶的比賽才會上場,本場比賽G大阪可能會以FWルーカス及FWチョ ジェジン擔任雙前鋒,然後由MF遠藤保仁、二川孝廣等人進行中場的組織。

雙方在本季第二節有交手,當時G大阪在主場以4:1大殺磐田,不過當時開季的磐田處在非常不穩定的狀態,與近期的狀況不同,本場比賽我個人會比較看好磐田,磐田本季主場7勝2和2敗非常優秀,日本媒體認為上場大輸給清水的比賽是因為磐田的選手沒有作好在比賽中預測對手動向的工作,所以這場比賽若是磐田能夠從上場比賽的教訓學取經驗,好好做好防守G大阪中場球員的話,我認為是有很高的贏球機會的。
推薦:主勝

6206名古屋vs新潟
近期名古屋聯賽二連勝,上週面對G大阪演出大逆轉,上半場雖然就2:0落後,但下半場連進三球逆轉贏球,在攻擊重心FWケネディ缺陣的狀況下,能夠贏球實屬不易,但若從該場比賽內容來看,名古屋的防守是不及格的,尤其在近兩場比賽改成三後衛陣型後,在後衛與防守中場之間的連接似乎還不是太好,而本週對名古屋來說最嚴重的消息是主力GK楢崎正剛左手食指骨折,預計休息10週,替補上來的GK西村弘司或広野耕一能否順利頂替對名古屋接下來的比賽會非常重要,另外主力MFマギヌン本場禁賽,但FWケネディ應該可以恢復出賽。

新潟在之前破紀錄的連五場和局後,連續輸給G大阪、京都,近期苦吞二連敗,從之前的8連不敗變成現在的7連不勝,本週新潟也有個壞消息,陣中有10個進球的FWペドロジュニオール移籍G大阪,這讓運作了大半年的三前鋒陣容,頓時少了左邊一個箭頭,預料可能由FWエヴェルトン サントス來替代其位置。

本季首次交手名古屋在客場以2:1輸球,該場比賽新潟MF松下年宏獨進兩球,且名古屋MFマギヌン在上半場就兩張黃牌退場,這場比賽我個人選擇不推薦,畢竟名古屋在缺少當家門將的第一場比賽,我認為在防守的穩定度上有待觀察,而新潟少了進攻主力會變成如何也很難預料,所以這場比賽就留給大家自行判斷。
推薦:無

6207神戶vs浦和
神戶可說是近期狀況不錯的球隊之一,最近連贏鹿島、大分拿下二連勝、四連不敗(3勝1和)的好成績,讓排名迅速提升,除了脫離降級區的危險,並有繼續向中段班前進的態勢,神戶週一在客場以0:2擊敗大分,近期在三浦俊也監督強調防守的策略下,已經連續四場沒有被進球,而且除了防守有好表現,最近陣中王牌FW大久保嘉人也連續兩場有進球。

「慘慘慘!」就是近期聯賽6連敗的浦和,就算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復出,也無法挽回最近的頹勢,近期浦和最主要的問題出在進攻完全斷電,輸球的六場比賽只進了兩球,微妙的是這兩球都是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在這兩場比賽的連續進球,有就是說,浦和的前場球員已經連續六場找不到進球感覺,而且浦和フィンケ監督在上週賽後的不當發言(直接在賽後向媒體表示浦和球員應該在禁區內倒地博取PK之類的言論),引起日本足壇不小的風波,其實從近期各種關於浦和的新聞來看,感覺對於フィンケ監督的不信任有逐漸升高的趨勢。另外,浦和補進18歲的迦納籍FWファイサル・モハメド,曾入選迦納U-17代表隊,但是否能成為浦和的救世主就有待觀察了。

雙方在第15節的交手,浦和主場2:0贏球,這場比賽我個人還是看壞浦和,本場比賽對於浦和非常不利的是MFポンテ、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本場禁賽,而且近期神戶DF北本久仁衛、河本浴之及防守MF金南一、宮本恒靖這四人的配合可以說越來越成熟,在浦和進攻如此低迷的狀況,如何突破神戶堅強的防守值得留意,浦和近期客場表現也很糟糕,三連敗、近5場客場1勝4敗,在浦和還沒有轉好的跡象前,就繼續追浦和的對手吧!
推薦:主勝

6208橫浜FM vs千葉
橫浜FM可以說是上週最倒楣的球隊,上週對柏的比賽,下半場13分,橫浜FM山瀬功治被判黃牌的判決,日本足球協會在賽後承認那個吹判是個誤判,但那個吹判讓當時山瀬功治單場的黃牌累積到第二張而被紅牌趕出場,之後橫浜FM在少一人的狀況下,好不容易進了一球,但竟然在比賽結束前,竟然因為自己的烏龍球送上一場和局,被誤判少一人+烏龍球,真的是有夠衰。橫浜FM近期的和局也是很多,近6場比賽有4場和局,不過在主場是二連勝,本場比賽可以特別留意陣中有「千葉殺手」之稱的DF小宮山尊信,他已經在面對千葉的比賽連續三場有進球。

千葉上週在客場與大宮1:1戰平,近期已經七連不勝,江尻篤彦監督還是無法如願拿下執教以來的首勝,不過FWネット バイアーノ終於攻進他加盟千葉後的首個進球。千葉近期有稍微受到日本H1N1疫情影響,上節大宮戰後FW卷誠一郎及MFアレックス都有發燒的現象,但還好經過檢查兩個都呈現陰性反應,已經在週中歸隊參加練習,而原本在蘇超賽爾提克踢球的MF水野晃樹有意回歸,但對方不放人而破局,另外千葉近期在客場的表現也不是太好,客場三連不勝(1和2敗)。

雙方首次交手是以1:1作收,本場雙方各有一名球員禁賽(橫浜FM FW山瀬功治及千葉DF青木良太),為了爭取保級,千葉在進攻上或許會比較積極,橫濱FM所該做的就是用擅長的防守來應對,然後伺機尋找對手因進攻所產生的防守漏洞,橫濱FM近4場比賽僅失一球,該球還是自己的烏龍球,可知橫濱的防守近期有多麼強勢,從往績來看,近10場聯賽對戰,橫濱FM擁有7勝3和的優勢,自04年11月以來,千葉就不曾贏過橫濱FM,但這場比賽我個人會比較看好千葉,因為從近期千葉的表現來看,想贏的企圖心越來越強,場上球員的跑動也越來越積極,若前場兩個高前鋒能夠得到邊路球員的傳中供給,然後貫徹江尻篤彦監督的「跑動足球」,我認為千葉是有贏球機會的。
推薦:客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