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節鹿島被廣島擊敗結束17連不敗的紀錄,而浦和仍然無法獲勝,輸給清水聯賽三連敗,而大分補時階段連進兩球逆轉名古屋,也讓人看的驚心動魄,結束本節比賽後,J1聯賽休息一週,週末要進行的韓日足球的明星賽,8月15日聯賽才會再開。這兩週J1各球隊可以利用機會鬆一口氣,順便讓傷兵恢復,相信經過調整休息的J1聯賽勢必會更加的精采。

2009年8月2日(日)

J10802-14.jpg  J10802-13.jpg
柏 vs 神戶  0:1

本場比賽是柏ネルシーニョ監督首度在場上正式執教,上半場雙方都沒得分,後半19分,DF河本裕之藉由CK頭頂建功,雖然柏的邊路攻擊幾度造成神戶的威脅,但總是欠缺臨門一腳,終場神戶以0:1獲得勝利,結束六連不勝,本季雙殺柏,柏則是聯賽3連不勝。

神戶自5月23日主場贏柏後,睽違2個多月再度擊敗柏拿下睽違以久的勝利,也是神戶本季客場的首勝、首度沒被進球的勝利,更是和田昌裕監督帶兵5場以來的首勝,他表示終於完成全員攻擊、全員守備的目標,雖然過程很苦,但總算拿下勝利了。

J10802-15.jpg  J10802-12.jpg

山形 vs G大阪  1:1
本場比賽雙方在防守方面都展現堅強的戰力,前半39分,G大阪MF明神智和的進球取得領先,但後半26分,山形FW長谷川悠中距離射門幫助球隊追平比分,這是他本季第8個進球,連續三場比賽進球,之後雙方都無法取得進球,終場以1:1平手作收,山形連兩場和局、聯賽四連不敗,而G大阪則是結束二連勝,但三連不敗。

G大阪這場和局讓他們的名次退到第8名,與第一名的鹿島仍有14分的差距,G大阪西野朗監督賽後提到,本場比賽球員踢的內容並不差,但無法獲勝縮減與前段積分領先群的距離感到很遺憾。

J10802-01.jpg  J10802-04.jpg

浦和vs 清水  0:1
近期低潮的浦和,雖然本場比賽在進攻防守方面都有不錯的發揮,也掌握了中場的優勢,但在4萬5000名主場球迷前,仍不敵近期強勢的清水。兩隊在週中日聯盃才碰頭,清水以3:0大勝,兩隊皆休息三天,本場主客互換,上半場浦和MF原口元気及MF山田直輝的組合藉由傳球製造出不少機會,但浦和還是無法取分,下半場25分,MF枝村匠馬接到DF市川大祐往中央的橫傳,起右腳中距離射門入網,MF枝村匠馬繼去年11月的聯賽、今年7月15日日聯盃,以及本場比賽,已經連續三場在浦和主場-埼玉スタジアム進球,已有媒體號稱他為「埼スタ男」,終場浦和就以0:1敗下陣來,浦和聯賽3連敗,連續3場比賽沒有得分,若包含週中日聯盃則是四連敗,清水則是聯賽5連不敗。

1~10節拿到23分積分的浦和,近10場只拿到11分積分,名次退居第4,清水名次則上升至第5,浦和フィンケ監督賽後表示,他對球員的表現並不會不滿意,球員有創造出不少機會,他也提到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離開後,補強左邊衛會是球隊第一要務。

浦和陣中決定轉會的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本場比賽並沒有上場,他賽後紅著眼框表示沒有人願意從浦和離開,但他還是得自己爭取出場機會,所以只能決定離開浦和。畢竟浦和是他待了很久的球隊,全場的球迷用掌聲歡送他離開。另外浦和的MF阿部勇樹完成個人J1聯賽第300場出賽,為史上第42人。

2009年8月1日(土)

J10801-21.jpg  J10801-03.jpg
磐田 vs 千葉  3:2

千葉在上週解雇アレックス・ミラー監督換上江尻篤彦監督,但更換新監督並沒有給千葉帶來好運,磐田前半11分,MF岡田隆的中距離射門拿到第1分,這是他個人在J1聯賽的第一球得分,1分鐘後,磐田在快速反擊中MF村井慎二起左腳射門得分,這是村井本季的第一顆進球,千葉開賽不到12分鐘就連被進兩球,種下敗因,之後37分,磐田再追加1分,FW前田 遼一把從左側來的傳中球頭頂入網,磐田帶著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千葉下半場展開反攻,分別在12分、14分由FW巻誠一郎(聯賽自5月23日以來再度進球)及MF谷澤達也連續得分,但上半場落後三球的壓力太沉重,最後反攻無力,終場磐田以3:2擊敗千葉,千葉聯賽三連敗,排名17位積分16分,仍未脫離降級區。

賽後千葉的新任監督江尻篤彦表示輸球是因為自己在帶隊調度上的不成熟,一肩扛起輸球責任,而磐田雖在上週傷了ジウシーニョ、西紀寛等中場球員,但代替其位置的村井慎二等人都有出色表現,是贏球的主因。

J10801-01.jpg  J10801-07.jpg

川崎F vs F東京  2:1
多摩川クラシコ果然精采,雙方拼到最後才分出勝負,本場比賽之前調任防守MF的川崎DF寺田周平(自5月10日浦和戰以來)再次回到中衛的位置。FC東京在上半場利用多樣進攻展握球賽主導權,前半37分,MF石川直宏將DF長友祐都的左cross球踢進先馳得點,這是石川本季第11顆進球,與G大阪FWレアンドロ並列得分王。但川崎在下半場換上FWレナチーニョ活化進攻體系,並從邊路進攻展開猛烈攻勢,FWジュニーニョ頭頂入球追平比數,之後FC東京因過多沒效率的進攻,導致體能不足、運動量下降,川崎把握機會,比賽結束前MF谷口博之在門前撿漏用右腳把球踢進球門絕殺逆轉以2:1擊敗東京。

川崎F繼雙方本季第一次交手逆轉勝後再次逆轉獲勝,本季雙殺FC東京。川崎排名再度爬上第二位,但還是落後鹿島8分,而6、7月總成績為5勝1和的FC東京,在8月的第一場比賽就吞下敗戰,也因此結束聯賽6連不敗。

J10801-28.jpg 

新潟 vs 大宮  0:0
大宮一開始就對新潟的攻擊有所戒備,排出MF四人、DF四人來貫徹守備,嚴守新潟兩前鋒及發起攻擊的中場球員。而新潟從開賽就掌握大部分的控球權,但總是無法突破大宮的防守,下半場,新潟FW矢野貴章、FW曹永哲等人的射門都無法進球,而大宮雖然主力DFマト進賽,但DF波戸康広等人防守表現出色,新潟全場射門次數將近是大宮的2倍(13:7),但在大宮的嚴密防守下,新潟無法取得任何分數,終場雙方以0:0握手言和。

新潟近期聯賽連續四場和局,也是本季主場第6場和局,積分35分排名第3,新潟鈴木淳監督認為全隊還是缺少侵略性,對於魄力不足的攻擊有些遺憾。

J10801-22.jpg  J10801-02.jpg

大分 vs 名古屋  2:1
ポポビッチMagic發威!但對於名古屋的球迷來說,就如同名古屋ストイコビッチ監督賽後說的,本場比賽就像看恐怖片,如同惡夢一樣。前半26分,名古屋FWケネディ先進球,他已經連續3場有進球,但之後名古屋並無法持續突破大分球門,最後階段防守也崩盤,終場補時4分鐘,但大分絲毫不放棄,3分鐘後,大分FW高松大樹把MFフェルナンジーニョ右邊傳來的傳中球頭捶入網建功先追平比數,之後剛換上場的MF東慶悟馬上進球絕殺逆轉贏球,這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顆進球,價值連城,短短一分鐘內大分連進兩球讓名古屋到手的3分績分瞬間變成0分,大分戲劇性以2:1逆轉。

大分ポポビッチ監督認為選手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到驕傲,ポポビッチ監督就任第二場就拿下勝利,也是他個人在主場的第一場勝利。大分積分來到10分,雖然還是在最後一名,但近期的氣勢讓其他球隊無法不堤防,對於保級大分也絲毫不放棄希望。

J10801-24.jpg  J10801-18.jpg

広島 vs 鹿島  1:0
鹿島創紀錄的連17場不敗紀錄結束!有時真的無法不信邪,之前大分連敗的開始是輸給浦和,但讓大分結束連敗的也是浦和,而鹿島連續不敗的紀錄是由贏廣島開始,但結束也是在廣島手上。

前半35分,廣島FW佐藤寿人進球幫助球隊領先,後半場廣島繼續利用傳球進攻,數度威脅鹿島的球門,而週中日聯盃延長賽輸球的鹿島,或許是因只休息兩天的關係,明顯感覺運動量不足,下半場換上場的FW大迫勇也、FW佐々木竜太雖有零星進攻的表現,加上比賽結束前連DF岩政大樹也到前場加入進攻,但始終無法取得進球,終場以1:0輸給廣島,鹿島結束17連不敗,也是約4個半月以來首度輸球,不過仍維持首位位置,與第二名的川崎仍有8分領先,而廣島積分30排名第7。

J10801-20.jpg  J10801-25.jpg

橫浜FM vs 京都  3:0
橫浜FM本場比賽掌握了中場的主導權,前半38分,MF渡辺千真中距離射門先馳得點,個人本季第7顆進球,後半28分,FW長谷川アーリアジャスール盤球突破,由MF兵藤慎剛左腳射門取得第2分,42分DF小宮山尊信再補上一球,京都整場比賽沒有太多進攻機會,進攻主力FW柳沢敦甚至沒有射門,終場以3:0大敗給橫浜FM,橫浜結束主場三連不勝及聯賽六連不勝。

京都加藤久監督認為輸球主因為球員爭鬥心不足,感覺不到場上球員想要為比賽做點什麼,今天的比賽所有環節都很糟糕。京都輸球還是無法拿下本季首度連勝。

@本週勝敗表

J1-排名0803.jpg 
@本週射手榜

J1-射手榜0803.jpg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J聯盟官網、J's GOAL、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