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六到今天週三,日本共有五天的連假,相信有看日本職棒的朋友就比較了解,因為這幾天日本職棒都有白天的比賽,而今天在日本假期的最後一天,當然也有精采的日足球賽事,包括一場亞冠的日本對決以及9場J2的比賽,而且下午場亞冠川崎vs名古屋的比賽,在下午兩點衛視體育台有現場實況轉撥,喜歡日足的球迷千萬別錯過!

日足-0923賠率.jpg
3205川崎F vs名古屋
在分析這場比賽前,還是要先提醒大家這場比賽是亞冠比賽,採取主客場雙賽制度,若是兩場比賽累積分數相同,客場進球較多者有優勢。

川崎在上節聯賽以0:2輸給浦和,在該場比賽川崎的快速反擊進攻,都被浦和中場的嚴密防守給破壞,本場面對組織為主的名古屋,如何不要重蹈上節面對浦和的覆轍,是川崎很重要的課題,而且在結束本場比賽後,川崎將在週末聯賽還有一場與G大阪的硬戰,下週週中則是亞冠客場賽事,在如此密集的賽事之中,如何調配選手的體能,也考驗著関塚隆監督的調度。

而名古屋之前的所有補強工作,很明顯看的出來就是為了亞冠在做準備,經過這一兩個月的戰力磨和,新進選手的表現也漸入佳境,近五場比賽拿下其中四場的勝利,而且上週面對大宮的比賽,名古屋MFブルザノビッチ、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都是在比賽末段才上場,有刻意保留他們體力的味道,這場客場比賽,對名古屋而言,除了不能讓川崎得到太多分數以外,自己的客場進球也相當重要。

近兩年雙方六度交手,川崎F取得3勝3和,而本季聯賽兩次交手,川崎F都拿下勝利,自05年起,名古屋面對川崎已經9連不勝,若要說川崎是名古屋的天敵也不為過,但要留意的是,這場比賽的場地並非在川崎的主球場等々力陸上競技場進行,而是在東京的国立競技場,當然以地緣來講,川崎F的主場地就在東京旁邊,球迷人數川崎會比較多也是可預期的,但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場地,加上名古屋近期的好狀況,我個人會比較看好這場比賽和局,第二場比賽再來決勝負吧!
推薦:和局

3206福岡vs德島
福岡上週在客場以1:0敗給札幌,該場福岡的防守基本上沒太多問題,主要輸球的主因是在中場的連結不是很順暢,導致進攻無法發揮,不過福岡近期在主場頗有抵抗能力,近七場主場取得3勝3和1敗的成績。而德島近期拿下二連勝,上一場比賽更是在主場以6:0大勝最近狀也不差的熊本,該場比賽可以看出德島前場三個主要人物FW羽地登志晃、MF德重隆明、MF柿谷曜一朗之間的默契又有恢復的跡象,另外,德島已連續兩場比賽沒失分,顯示在防守方面也有下不少功夫。

本季兩次交手都是由德島拿下勝利,這場比賽我個人會比較看好德島,德島在近期在客場四場比賽拿下其中三場勝利,加上往績有優勢、攻守的近況都不錯,只要德島發揮正常,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拿下本季首度的三連勝。
推薦:客勝

3207東京V vs C大阪
東京V上週在客場以2:0輸給横浜FC,近期東京V陷入了經營危機,球隊最大股東在上週宣布要讓渡股份,加上目前東京V在昇格爭奪戰已經遠遠落後,這些事情會不會讓東京V的球員無心戀戰值得觀察。而C大阪上節與湘南的激戰,在湘南MF田村雄三紅牌出場後,連進兩球以2:1贏下比賽,繼續維持與第二名仙台兩分的差距,C大阪近五場比賽拿下四勝一和,維持著很好的狀態,尤其是在防守上面穩定的表現,讓前場的攻擊能夠更順暢。

雙方前兩次的交手,東京V取得一和一敗,這場比賽如果C大阪若能夠有效封鎖東京V的中場連結,以近期C大阪進攻上的好調,要贏下這場比賽應該不會太困難。
推薦:客勝

3208甲府vs仙台
甲府上節比賽客場1:0輸給草津,近期得分能力不足的窘境仍然沒有改善,這可能與進攻上太過於依賴FWマラニョン有關,所以前場其他的球員如何在進攻上給予更多支援,會是甲府在最後拼昇格J1的重要課題,本場比賽主力DF杉山新禁賽。而仙台在上週在主場以2:0擊敗栃木,該場比賽FWマルセロ ソアレス獨進兩球,繼續在排名上緊追C大阪,仙台近五場比賽拿下四勝一敗,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只是要留意的是仙台一向在客場的表現並不是太穩定。

若從本季兩次交手來看,甲府取得兩勝有心理上的優勢,而以近況來看,絕對會是仙台占優,只是甲府在近13場主場比賽僅有一場敗戰,在主場有一定程度的威能,所以這場比賽我看好雙方和局。
推薦:和局

3209岡山vs札幌
岡山上週以0:1擊敗愛媛,結束四連不勝,在該場比賽岡山發揮堅強的防守,完全不像之前四場共丟13球的球隊,尤其是GK李彰剛更有多次漂亮擋下球的表現,本場比賽岡山的防線能否在只休息兩天的情形下,抵擋札幌更為強勢的進攻值得留意。而札幌上節則是以1:0擊敗福岡,繼續近期的好狀況,只是上場比賽MFダニルソン有受傷的狀況發生,本場比賽能否上陣不得而知,不過慶幸的是該場替補上場的MF芳賀博信表現不錯,所以就算ダニルソン不上場,影響的程度應該也不大。

本季兩次交手,岡山取得一和一敗,近期岡山已經在主場有連續5場進球的表現,顯示在主場的進攻頗為積極,而札幌在客場也有連續四場進球的成績,這場比賽我看好雙方展開進攻戰,所以大分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大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