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足球2010年球季將在今天(6日)正式要開踢了,今年是世界杯年,有被選入日本代表選手們的表現將令人關注。本季J1的話題不少,包括鹿島能否四連霸、名古屋的補強結果如何等等,另外還有中村俊輔、稻本潤一、小野伸二等海外組選手的回歸,會對日本足壇帶來哪些影響。J2方面,本季多了一隊北九州前進,共有19隊廝殺,而本季賽程從去年的每隊踢51場,改成38場,雖然場次減少對體力的負擔較少,但另一方面表示每一場比賽的重要性也大幅增加,當然增加球賽的精采度,今日(6日)賽事推薦如下:

jheader.jpg 

《同步發布於 運動麻吉365 http://sports365.pixnet.net/blog

賠率100306-01.jpg

賠率100306-02.jpg


J1
6201磐田vs仙台
2008年年底的J1昇格戰就是由磐田與仙台對戰,兩場比賽下來,磐田以3-2的總分,如願留在J1,如今仙台也昇格成功,兩隊將在本季J1開幕戰再次對戰。磐田近三年開幕戰都是以輸球收場,去年更是以2:6懸殊比數輸給當時剛昇格的山形,本場比賽磐田的隱憂是去年打進20球的進球王FW前田遼一,因傷可能從替補出發,所以鋒線組合可能是イ グノ及從水戶轉來的荒田智之。仙台去年在J2是失球最少防守最好的球隊,而從後防陣容來看,仙台維持了去年的陣容,應該在默契搭配上不成問題。

雖然磐田以往在開幕賽的表現不佳,去年面對昇格球隊的成績也不是太理想,不過磐田過去面對仙台的成績較為優秀,有著心理上的優勢。
推薦:主勝


6202湘南vs山形
兩隊在J2有多次對決的經驗,但在J1是首次交手。湘南在季後補強上面並沒有太出色的人選,而且アジエル、田村雄三兩名主力有傷。山形則是補進多名球員,球隊的整合將是關鍵,長谷川悠、田代有三的前鋒組合令人期待。

湘南昇格J1首場主場比賽,在鄉親父老前一定會想積極表現,不過山形的防守在去年就有著不錯的水準,這場比賽我會看好小分。
推薦:小分


6204FC東京vs横浜FM
FC東京今年最重要的是補進松下年宏、森重真人兩名球員,不過主力MF米本拓司、梶山陽平本場比賽因傷無法出賽,FC東京在季前賽的表現優異,沒有輸掉任何一場比賽。客隊横浜FM本季最大焦點就是在歐洲踢球七年多中村俊輔回歸,不過本場比賽因為登錄問題而無法出賽(FC東京虧大了,大好的主場滿場機會就這樣沒了),橫濱DF栗原勇藏有傷無法上場。

FC東京去年面對橫濱取得一勝一和,佔有些優勢,以季前賽的表現來看,還是稍微看好FC東京能贏球。
推薦:主勝


6205廣島vs清水
廣島在日前的亞冠第一節賽事,在主場0:1輸給山東魯能,而球隊目前最大問題是傷兵過多,包括青山敏弘、ミキッチ、山崎雅人等,而清水則能夠以最佳陣容出賽,相信剛回歸的MF小野伸二將會得到最多關注,

去年兩隊兩次交手都以和局收場。
推薦:和局


6210鹿島vs浦和
連兩年同樣開幕戰的組合,也可以說是本節最受人矚目的一場賽事。去年鹿島雙殺浦和,最後一節比賽更是在浦和主場贏球拿下聯賽冠軍,完成三連霸,鹿島主力MF本山雅志開刀,其位置將由フェリペ・ガブリエル遞補,從季前的比賽來看,這名新洋將的融合程度還不錯,而另一名新加入的DFイ・ジョンス再回韓國參加國家隊友誼賽時似乎受了輕傷,所以可能由去年先發DF伊雅波雅彥、岩政大樹搭配。

浦和方面,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的離隊頓時讓球隊失去精神重心,而預計替補齊位置的DFスピラノビッチ的狀況未明,所以中衛可能先由山田暢久搭配坪井慶介,前鋒組合則是エジミウソン、田中達也,另一個重點是柏木陽介加入浦和後首場比賽的表現。

鹿島近幾年一向不懼怕浦和,在主場的成績也有一定水準,加上陣容變動幅度不大默契較足,可能贏面還是比較大。
推薦:主勝


6211川崎Fvs新潟
兩名新監督的對戰,本季川崎F換上高畠勉監督,新潟則是黑崎久志監督。川崎F兩名重要主力中村憲剛、ジュニーニョ有傷無法上場,預計由田坂佑介、黑津勝來替補,另一個重點則是稻本潤一及小宮山尊信與球隊的融合,川崎近期的狀況並不是太好,從亞冠到季前賽,守備都不是太穩定,這是隱憂。

而新潟本季陣容變化較大,共有四個位置的主力離隊,所遞補上來的選手之間的默契配合上可能問題較多。
推薦:大分


6213 G大阪vs名古屋
G大阪在年初的天皇杯決賽以4:1擊敗名古屋,不過去年兩場季賽名古屋卻是雙殺G大阪。從亞冠及上週的Super Cup來看G大阪似乎在得分把握度有些不足,這場會如何改善將是重點,而主力DF山口智有傷在身。

名古屋本季補強可說是相當成功,但要轉換成好成績才可以說是真正的成功,本季名古屋將用著重攻擊的4-3-3陣型,何況後防還有個喜歡往前場參與進攻的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就讓我們期待兩隊來個進球大戰吧!
推薦:大分


J2
6203福岡vs甲府
福岡陣容與去年相比並無太大變化,補強都是年輕選手為主。甲府去年差一分飲恨無法昇格,本季重整兵力,目標當然是昇格J1,甲府本季更換新監督-內田一夫,預計將維持攻擊足球的原則,鋒線上ハーフナー マイク、パウリーニョ、マラニョン的組合令人期待。
推薦:客勝


6206德島vs草津
針對得分能力不足的問題,德島在新球季做了補強,補進平繁龍一、津田知宏等人。而草津換上副島博志擔任新監督,在陣中能post play且有得分能力的主力FW都倉賢離隊後,其他人選能否發揮實力將影響著草津本季的成績。
推薦:主勝


6212水戶vs壢木
「北關東德比」。水戶方面,去年陣中兩名得分最多的球員高崎寬之、荒田智之都已經到J1球員打拼,少了兩名得分主力的前鋒陣容該如何安排,加上如何讓年輕選手經驗快速累積,都考驗著木山隆之監督。去年排名倒數第二的壢木本季也有做些補強,補進兩名洋助人前鋒レオナルド、リカルド ロボ來增強攻擊火力,不過也要看其他中場球員能否給予適時支援了。
推薦:和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