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2010南非世界盃開踢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為了讓大家多了解本屆日本隊的球員,我將分成門將、後衛、中場、前鋒四個部分來介紹本屆入選的球員,先登場的是三位門將,介紹如下:

J1100425-01-js.JPG 

         本屆日本隊當家門將楢崎正剛《圖片來源:J's Goal》

楢崎正剛 Seigo Narazaki
身高體重:187cm、80kg
出生日期:1976年4月15日
目前效力球隊:名古屋鯨魚(日本)

J1100403-01-js.JPG 

      楢崎正剛 Seigo Narazaki《圖片來源:J's Goal》

楢崎正剛是本屆日本隊當家門將,特色是在門前冷靜處理球的態度,不論傳中球或射門,他的應對都相當有水準,與川口能活的熱血風格有著蠻大的反差。楢崎已經在名古屋鯨魚效力12個球季,他的實力無庸置疑,而他已經連續四屆入選日本世界盃名單,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他全勤出賽,不過之後因為傷勢問題,日本隊的主力門將位置反而又被川口能活奪走,2006年德國世界盃,他並沒有出賽,近幾年楢崎正剛表現穩定,從去年起川口能活沒有入選日本隊後,也確立了由楢崎正剛擔任日本當家門將。過去不少日本媒體認為楢崎正剛在接到球後,餵球傳球方面是他的弱項,不過他這幾年已經慢慢把這個缺點改善,目前並沒有太多弱點,加上他與日本隊兩名中後衛中澤佑二、田中闘莉王的默契在這兩年磨和的不錯,以他過去參加大賽的經驗及穩定感,將是日本隊最值得信賴的守護神。


川島永嗣 Eiji Kawashima
身高體重:185cm、80kg
出生日期:1983年3月20日
目前效力球隊:川崎前鋒(日本)

ACL100223-01-js.JPG 

      川島永嗣 Eiji Kawashima《圖片來源:J's Goal》

川島永嗣是近幾年日本竄起的門將,除了有優秀的撲救能力也有不錯的指揮能力,以他的實力是有機會成為日本隊未來的當家門將。川島在2001年加入大宮松鼠,且在2004年轉會加入名古屋鯨魚,雖然他是有實力、有未來的門將,但畢竟名古屋陣中有楢崎正剛這位當家門將坐鎮,所以川島在名古屋的三年期間,並沒有太多出場機會,不過在那幾年,川島一直是日本青年國家隊的主力門將,並在國際賽場有不錯的表現,也曾傳出義甲烏迪內斯對他感到興趣。2007年他轉會到川崎前鋒,並成為川崎前鋒的當家門將,這幾年川崎前鋒在日本聯賽有穩定的成績,川島的表現可說是功不可沒,同年他也首次被選入日本代表隊,並在2008年2月北韓戰獲得首次先發機會,他也逐漸成為日本隊的二號門將,去年年底日本與荷蘭進行的友誼賽,他先發出賽,讓他真正見識到世界級的足球水平,對他而言也是很好的經驗累積,就如同他自己所說「門將只有一個位置,就算無法出賽,但我隨時在想如何能有正面的改變。」,一直不斷追求進步的川島永嗣,將是日本隊相當不可或缺的防守戰力。


川口能活 Yoshikatsu Kawaguchi
身高體重:180cm、77kg
出生日期:1975年8月15日
目前效力球隊:磐田山葉(日本)

J1-081213-01-js.JPG 

          川口能活 Yoshikatsu Kawaguchi《圖片來源:J's Goal》

拜台灣體育主播之賜,川口能活可說是台灣球迷比較熟悉的日本球員之一。川口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面對澳洲比賽多次精采撲救以及面對克羅埃西亞擋下對手點球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若包含本屆的世界盃,川口能活已經是連續四屆參加世界盃賽事,他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及2006年世界盃都是全勤出賽,而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他由於狀況不佳,該年的世界盃他並沒有出賽,他曾經在01~04年在英格蘭的樸次茅斯及丹麥的洛斯查蘭特效力,是日本人首位移籍海外的門將,不過他在海外並沒有太多出場的機會,自從2008年起,他在日本隊當家門將的位置逐漸由楢崎正剛取代,在去年3月後,他就沒有在入選過日本隊,但他在自己球隊磐田山葉裡依舊是擔任主力門將,但2009年9月他在比賽裡骨折,休息了將近6個月,雖然目前是傷癒無傷的狀態,但球隊的主力門將位置已經被八田直樹取代,也就是說,川口能活自去年9月至今都沒有任何出賽的紀錄。所以當岡田武史監督宣布代表隊名單,口中唸出「川口能活」時,讓不少人相當驚訝,岡田監督捨棄了年輕的西川周作而選了川口,不過川口能活在本屆的定位是第三號門將,或許不會有出賽的機會,但岡田監督也很明白表示,他需要的是川口的領導力及經驗,就看川口能不能真的給予日本隊精神面上的支援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