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協會在今日(30日)公布了最新的總教練人選,是義大利籍的Alberto Zaccheroni,這是日本國家隊有史以來首次由義大利人來擔任監督。

zaccheroni-03.jpg 

             日本隊新監督Alberto Zaccheroni

Zaccheroni在09-10賽季中途曾接任義甲尤文圖斯的總教練,不過在球季結束後離開,過去他也曾擔任過AC米蘭、國際米蘭等名門的總教練,執教的經驗可以說是非常豐富,而據資料顯示,Zaccheroni是個重視進攻的總教練,而且對於年輕選手的發掘有著不錯的功力。

之前日本足協曾提出新監督的幾個條件,包括(1)擁有足球哲學、(2)喜歡日本、(3)個性不頑固、(4)不討厭媒體、(5)擁有非凡的領導力、(6)要能夠指導U-21的年輕球員等等,目前看起來Zaccheroni是有符合幾個條件,但是否完全符合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證明。日本目前在年輕世代有著不少優秀的球員,就看在Zaccheroni的帶領下,能否帶出與過去不同的風格,而這批年輕球員關係著日本足壇的未來,明年一月的亞洲杯將會是Zaccheroni的第一個考驗。

本周為國際比賽週,日本隊在9月4日(六)、7日(二)將分別出戰巴拉圭、瓜地馬拉,這也是日本隊在今年世界杯結束後的首場比賽,不過這兩場比賽Zaccheroni暫時還不會正式執教,但他將會參與日本隊在本周的集訓及在現場觀戰兩場友誼賽。

最新入選日本代表隊名單:

GK
   楢崎正剛 (名古屋)
   川島永嗣 (Lierse SK)

DF

 中沢佑二 (横浜FM)
 栗原勇蔵 (横浜FM)
 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 (名古屋)
 駒野友一 (磐田)
 岩政大樹 (鹿島)
 長友佑都 (切塞納)
 槙野智章 (広島)
 内田篤人 (沙爾克04)

MF
    橋本英郎 (G大阪)
    遠藤保仁 (G大阪)
 中村憲剛 (川崎F)
 松井大輔 (格勒諾伯)
 今野泰幸 (FC東京)
 長谷部誠 (沃夫斯堡)
 藤本淳吾 (清水)
    細貝萌 (浦和)
 本田圭佑 (莫斯科中央陸軍)
 乾貴士 (C大阪)
 香川真司 (多特蒙德)

FW
 岡崎慎司 (清水)
 森本貴幸 (卡塔尼亞)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