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節比賽,排名1~4名的鹿島、川崎F、新潟、浦和都輸球,而神戶的三浦俊也監督及柏的ネルシーニョ監督都順利拿下擔任監督以來的首場勝利,本節賽事回顧如下:

2009年8月19日(水)

J10819-28.jpg  J10819-29.jpg
千葉 vs 名古屋  0:2

開賽之初,千葉有幾個射門機會,但名古屋利用邊路漸漸掌握一些節奏。前半24分,右路MF小川佳純送出低的傳中球,FWケネディ與千葉中衛競爭,球一度還被千葉GK櫛野亮守到,但反彈回來的球還是被ケネディ掌握住,進球取得領先,這是他加盟名古屋後5場比賽中的第4個進球。進入下半場,千葉幾度利用快速反擊製造機會,但被名古屋的防守給阻饒,後半30分,小川佳純再度送出一個傳中球,由FW玉田圭司頭頂入網,終場名古屋客場以0:2擊敗千葉,千葉六連不勝,還是無法拿下江尻監督就任後的首勝,而名古屋結束二連敗。

名古屋DF三都主アレサンドロ本場迎來個人在J1通算的300場出賽,為史上第44人達成此紀錄,他在J1首度出賽是在1997年4月19日在清水時代的G大阪戰。

J10819-24.jpg  J10819-30.jpg

磐田 vs 川崎F  2:1
首先得分的是磐田,前半29分,MF村井慎二的縱向傳球,接到球的FW前田遼一射門得分,40分,FWイ グノ從右路的傳中,前田遼一再度進球取得2:0領先,下半場川崎換上FWレナチーニョ展開攻勢,而FWジュニーニョ在下半開一開始就進球追回一分,之後更是利用前場的速度及技術想要追平比數,但在磐田的嚴守下,最終以2:1輸給磐田。

這場勝利讓磐田成為J1史上第二支完成300勝(50和180敗)的球隊,自1994年加盟J聯盟以來,花了16個球季完成此紀錄,目前勝場數僅次於排名第一的鹿島(333勝)。

J10819-31.jpg  J10819-32.jpg

京都 vs 清水  0:1
上半場雙方都欠缺決定力,都沒有得分,進入下半場,清水MF藤本淳吾取代MF山本真希後,明顯攻勢有變順的跡象,後半20分,FW岡崎慎司的射門被京都GK水谷雄一的精采撲救擋下,但清水繼續展開攻勢,34分時,MF藤本淳吾的FK直接進球決定了本場比賽的勝負,清水在客場以0:1拿下勝利,京都仍然無法拿下本季首度的連勝,清水則是聯賽七連不敗、客場四連勝。

J10819-05.jpg  J10819-06.jpg

山形 vs F東京  1:0
FC東京利用人球跑動威脅著山形的球門,但山形在後防的堅守,也絲毫不遜色,並常抓住FC東京的空隙進行邊路的反擊,前半場,雙方都沒有進展。進入下半場,反而是山形逐漸掌握著優勢,後半40分,山形DF小林亮從右路的傳中球由FW長谷川悠頭頂進球幫助球隊領先,之後山形集中守備,沒有讓FC東京有反擊的機會,終場山形在主場1:0拿下勝利,山形自第8節大宮戰以來再度完封對手,並結束近期的三連不勝,FC東京則是四連不勝,連續兩場沒有進球。山形DF木村誠本場下半36分替補出場,迎來本季的首次出賽,他是在去年7月6日J2的岐阜戰受傷。

J10819-27.jpg  J10819-33.jpg

新潟 vs G大阪  1:2
開賽才1分鐘,G大阪FWルーカス中距離射門入網先馳得點.而新潟大約在20分鐘過後,開始展開連續幾波漂亮的攻擊,但始終無法取的進球,上半場結束前,G大阪MF二川孝広一個魚躍頭頂進球追加第二分,這是他本季的第一個進球。下半場24分,新潟FWペドロ ジュニオールPK進球追回一分,但之後還是無法突破G大阪的防守,最後在主場以1:2敗下陣來,新潟結束連五場和局、八連不敗,並從八連不敗變成六連不勝,而G大阪則是取得聯賽二連勝,並結束自04年以來在東北電力ビッグスワンスタジアム的四連敗。新潟新洋將FWエベルトンサントス本場有替補出賽。

J10819-34.jpg  J10819-35.jpg

広島 vs 大分  1:0
兩隊都標榜著Pass Soccer,但本場比賽大分在初期因失誤過多,反而被廣島掌握著主導權,前半22分,廣島靠著MF高柳一誠的進球取得領先,進入下半場,大分逐漸掌控比賽節奏,但就是無法擊潰廣島的防線,終場以1:0輸給廣島,廣島五連不敗,連續四場完封對手,展現出堅守速攻與以往不同的風格,而大分則是二連敗,客場11連敗。

J10819-01.jpg  J10819-09.jpg

神戶 vs 鹿島  1:0
比賽開始不到一分鐘,神戶FW大久保嘉人就為球隊取得進球領先,大久保自07年加入神戶以來,四場對鹿島的比賽就攻進了四球,儼然成為「鹿島殺手」,神戶進球後採用堅守速攻的陣型與鹿島對抗,鹿島MFダニーロ雖然幾度創造出機會,但在主力FWマルキーニョ缺陣的影響下,鹿島就是沒有辦法進球,進入後半場,神戶以兩個中衛北本久仁衛、河本裕之為中心展開堅強的防守,直到終場都沒有讓鹿島得分,最後就以1:0擊敗首位的鹿島,這也是神戶三浦體制的首場勝利,近期連續三場完封對手,神戶也結束了自04年以來,5年沒贏鹿島的記錄,鹿島則是本季第二度沒得分的輸球,鹿島本場比賽共有四名主力缺陣。

這場比賽大久保嘉人的進球是在31秒時,不過正式記錄是記0分進球,J1進球最短紀錄是廣島FW佐藤寿人在06年4月22日C大阪戰的8秒進球。

J10819-04.jpg  J10819-11.jpg

浦和 vs 柏  1:4
柏本場比賽開始就是做好防守,然後用快速反擊來威脅浦和。前半23分,柏的FWポポ的through pass由MF大津祐樹先馳得點,3分鐘後,FWポポ中距離射門追加第二分,之後柏以左路的MF大津祐樹為起點,不斷創造出機會,但在38分時,浦和靠著CK由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頭頂進球追回一分,不過比賽由柏掌控的情勢並沒有因此改變,下半29分,柏FWフランサ踢進本場的第三分,40分時,MF大津祐樹踢進個人本場的第二球,終場柏在客場以1:4擊敗浦和,這也是柏ネルシーニョ監督執教後的首勝,柏結束近期的四連不勝,而浦和聯賽五連敗,單場失分四分是球隊本季最多。

J10819-03.jpg  J10819-36.jpg

橫浜FM vs 大宮  1:0
比賽開始時,横浜FM就對大宮展開壓迫,取得比賽的主導權,前半11分,横浜FM的MF兵藤慎剛發出角球,由FW渡邉千真頭頂進球取得領先,下半場,大宮換上FWドゥドゥ加強進攻,但横浜FM在中場的穩定防守讓大宮沒有太多反擊機會,本場比賽横浜FM以1:0擊敗大宮,也是横浜FM自05年以來,在聯賽對大宮的首場勝利(結束聯賽對大宮的9連不勝)。横浜FM的隊長MF河合竜二本場迎來本季的首場出賽。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J聯盟官網、J’s GOAL、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