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J1比賽,鹿島在主場與柏1:1戰平,鹿島雖不滿意,但連續不敗紀錄來到17場,至少打破日本J1聯賽原本最高連不敗紀錄16場,而浦和在主場竟然大敗給名古屋,看來少了田中鬪莉王對於整體戰力還有很大的影響,本日還有三場賽事,分析如下:

 7201磐田 vs橫浜FM 
磐田本節最令人期待的就是FWイ グノ(李根鎬)的回歸,原以為要去法甲踢球的他,因為測試沒通過而回到磐田,有個數據值得參考的是,磐田在イ グノ有出賽的第6~13節,成績為5勝1和2敗,而且他在這段期間進了6球,對於當時打完前5節尚未取勝的磐田來說,イ グノ是名副其實的救世主,而且李根鎬對於球隊甚至對於磐田主場的球迷,都有很大的影響力,本節他已經登錄,預料將會首發出賽,另外陣中MFロドリゴ決定移籍法乙、MF太田吉彰也將前往歐洲球會挑戰,FW前田遼一近況很好,近三場聯賽進了4球。橫浜FM上週與新潟戰成1:1和局,橫浜近期聯賽已經4連不勝(2和2敗),但中間夾了一場日聯盃是以1:3擊敗G大阪,其實我是認為橫浜的狀況不是太差,只是門前進球的感覺差了一些,導致近期成績躊躇不前。

本季雙方交手兩次,3月的聯賽是0:0和局,聯賽第8節橫浜在主場1:0小勝磐田,而從往績來看,06年起,雙方共交手10次(含3場盃賽),磐田是4勝1和5敗,看來雙方的對戰是平分秋色,而磐田在主場的成績是5勝1和2敗,橫浜客場成績為1勝4和3敗。磐田若是由イ グノ先發,搭配近況很好的FW前田遼一,加上MF西紀寛、MFジウシーニョ等人,相信在前場的攻擊能量會增加不少,而上節磐田輸給山形,主要是太早被對手藉由定位球得分,之後後衛又發生低級失誤造成失分,相信本場比賽,在前場陣容整齊的狀況下,磐田會在防守方面拿出更多注意力。而橫浜木村浩吉監督已經在日前表示,接下來的比賽他會積極的多使用年輕選手,來為未來做準備,這場比賽他們不見得會採取守勢,想打出更積極的足球,所以綜合來說,誰能在中場方面取得主導權,或許就會是本場比賽勝負的關鍵。不過這場比賽當然イ グノ的回歸可以提升磐田攻擊力,但畢竟只是第一場回歸我稍做保留,而個人認為橫濱在客場的防守也有一定水準,不至於讓磐田大殺四方,橫濱要進球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所以這場比賽我看好和局。
推薦:和局

7202京都 vs川崎F 
兩個同樣在聯賽三連不勝的球隊交手,近期已經聯賽連三場和局的川崎會連四場和局嗎?京都上週客場靠下半場FWパウリーニョ打進PK,與名古屋打成1:1平手,近期聯賽三連不勝,川崎上節則是在主場被神戶2:2追平,聯賽已經連三場和局,前節禁賽的MF森勇介本周可正常出賽,但MF菊地光将則禁賽,不過本場比賽值得注意的是三天後川崎還有聯賽盃對鹿島的比賽,而且目前聯賽盃的局勢對川崎是較不利的,會不會留力是有些疑慮的。

本場比賽相信京都還是會以FW柳沢敦、MFディエゴ、MF渡邉大剛為前場攻擊重心,而後防則是倚靠DF水本裕貴及DF李正秀的中衛組合,川崎是個進攻戰術相當靈活的球隊,不論是在地面攻擊或是邊路傳中都有一定火侯,當然MF中村憲剛是靈魂人物,但ジュニーニョ也是相當重要的角色,近期有很多進攻都是由他來發起的,如何防堵川崎前場的攻擊,會是京都本場比賽的重點。雙方本季首次交手,川崎以4:1大比分擊敗京都,自06年起兩隊7場對戰(包括兩場聯賽盃),川崎取得壓倒性的6勝1敗,京都在主場從未擊敗過川崎,推測本場比賽京都會從防守出發,但川崎近期防守連三場丟球也不是太穩定,加上本季京都在主場成績6勝3敗,算是很不錯的成績,這場比賽我還是覺得和局是有機會的。
推薦:和局

7203新潟 vs 山形  
新潟與山形的對戰,現在在日本被稱之為「天地人德比」,原由是因為兩個相鄰的山形縣和新潟縣,與在日本歷史上戰國時代相當出名的上杉家淵源很深,而日本NHK目前在播放的大河劇,由妻夫木聰主演的「天地人」,就是以山形縣和新潟縣為背景來拍攝,所以日本現在就把這兩隊的對戰定位成「天地人德比」。

目前排名第三的新潟,由於近期浦和聯賽的表現不佳,這場比賽是新潟在排名一舉超前浦和的大好機會,上週新潟與橫浜FM戰成1:1平手,近期聯賽連2和,上週禁賽的主力MFマルシオ及DF千代反田充本週都可正常出賽,山形上節在主場一舉抓住磐田上半場防守專注力的空隙,在上半場就以3:1奠定勝局。

本季第11節新潟客場以0:1擊敗山形,新潟本季主場4勝4和1敗,山形聯賽客場4勝5敗,從成績來看,若新潟的成績想要更上一層樓,一定要減少主場的和局、提高勝率才行,新潟的球隊的特色就是利用三前鋒的壓迫造成對手的防守壓力,由中鋒大島秀夫擔任postply的起點,然後搭配FW矢野貴章、FWジュニオール進行攻擊,或是傳給兩邊路來攻擊,而近期山形聯賽二連勝,靠的是全員堅強的防守以及近期優秀的快速邊路攻擊,山形在對方會在主場強攻下,如何把握機會反擊就顯得很重要,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本節新潟MFマルシオ可以正常出賽,對新潟的攻擊體系是大大加分,我相信新潟會把握這場主場取分的機會。
推薦:主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