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國際比賽日,許多國家要繼續進行世界盃的資格賽,而今天唯一一場國際友誼賽是由日本出戰迦納,日本目前世界排名40、迦納排名32,本場比賽要在荷蘭的烏德勒支市(Utrecht)進行,我還是從日本隊角度寫了一些分析,有興趣的朋友就看看吧。

日本代表-0909賠率.jpg 

日本在上週六面對荷蘭的比賽,上半場成功的壓制住荷蘭進攻,但下半場因為欠缺防守的連動性,因此在比賽最後20分鐘崩盤,連被荷蘭拿下三分,終場以3:0輸掉比賽。而日本岡田武史監督認為該場日本最大的缺失是「想要得分的魄力不足」,也就是說日本隊在門前有機會的時候,對於得分還是不夠積極,所以在這幾天的練習裡,日本隊對於前場的配合有特別加強訓練。另外,日本隊在面對荷蘭這樣的世界級強隊時,在失掉第一分後,在心理方面的不夠強勢,因而導致繼續失分,除了心理素質得在加強以外,荷蘭下半場在邊路進攻發揮的很出色,應該是日本兩名邊衛在下半場的體力下滑,腳步跟不上對手,導致對手抓住邊路漏洞不斷攻擊,這也是日本隊未來特別需要留意的地方。

本場面對迦納的比賽,據媒體的猜測,日本隊可能捨棄4-2-3-1的陣型,排出較著重攻擊的4-4-2陣型,先發陣容由岡崎慎司、前田遼一雙前鋒搭檔,中場是中村俊輔、長谷部誠,防守中場由遠藤保仁搭配稻本潤一,後防部分中衛中澤祐二及邊衛長友祐都可能休息,中衛組合是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今野泰幸、邊衛是內田篤人、駒野友一,GK則可能由都築龍太擔任。在上週輸給荷蘭後,本田圭祐對於該場下半場有個自由球由中村俊輔主踢,在賽後他對媒體表達了不滿,本田圭祐此舉也讓日本隊休息室裡的和諧起了些變化,如何讓這兩名優秀的球員相互合作,未來也考驗著岡田武史監督,本田圭祐本場比賽預計還是從替補席出發。

「Black Star」迦納代表隊在本屆世界盃非洲區預選賽和馬利、貝南、蘇丹等隊分配在同一組,而迦納在6日(日)以2:0擊敗蘇丹,已經成為第一個提前晉級明年南非世界盃決賽圈的非洲隊伍,該場比賽進球的是陣中名氣最高的兩位球員,分別是蒙塔里(國米)及埃辛(切爾西),迦納目前世界排名第32,曾經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踢進16強,陣中除了上述兩位名將外,另有在英超踢球的DF John Paintsil(富勒姆)、DF John Mensah(桑德蘭)、GK Richard Kingston(維根),德甲FW Prince Tagoe(霍芬赫姆)、DF Isaac Vorsah(霍芬赫姆)、DF Hans Sarpei(勒沃庫森)、法甲的Asamoah Gyan(雷恩)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迦納在四場預選賽都沒失球。

這場比賽我個人看好日本隊能夠取勝,因為從戰意來看,日本上週慘敗荷蘭,這一場面對與自己排名差不多等級的迦納,雖然只是友誼賽,但日本一定要想辦法拿下勝利來結束這次的荷蘭遠征,而迦納前兩天才拿下晉級世界盃的資格,在只有休息兩天的情況下,又得移地到荷蘭進行比賽,說不定這場比賽會讓一些主力球員休息,當然我還是要說,迦納我不熟,友誼賽迦納會不會認真我也不知道,但至少我看完上週對荷蘭的比賽,日本是很認真的在踢,所以這場我看好日本能贏球,因為不能單場投注,要搭配哪一場煩請就大家自行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