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冠預賽已正式結束,東亞區的八強出爐,韓國四支球隊城南一和、全北現代、水原三星、浦項製鐵全部獲得出線,而日本本屆只有兩支球隊鹿島鹿角、大阪飛腳晉級,剩下兩支球隊為中國的北京國安及澳洲的阿德雷德聯。亞冠的16強賽事將於5月11日(二)、12日(三)進行。第六節比賽的賽事回顧如下:

ACL100425-05-js.JPG 

                  鹿島 DFイ ジョンス(李正秀)《圖片來源:J's Goal》


4月27日(二)
G組
水原三星vs新加坡軍團 6:2

賽前水原三星積分落後大阪飛腳1分,所比本場比賽水原三星必須贏球,然後寄望大阪飛腳和局或輸球,這樣就有機會以分組第一出線。不過本場比賽先進球的是新加坡軍團,但水原三星之後展開猛烈的反擊,前鋒廉基勛、洋將Mota都有各進兩球的表現,終場水原三星以6:2拿下勝利。且該日同組的大阪飛腳與河南建業戰平,所以水原三星拿下分組第一,16強的對手為北京國安。

ACL100424-09-os.JPG 

獨進兩球的水原三星26號FW廉基勛《圖片來源:水原三星官網》

 


河南建業vs大阪飛腳 1:1
大阪飛腳遠藤保仁、山口智都沒有隨隊前往中國,而大阪飛腳派出星原健太、大塚翔平、宇佐美貴史、下平匠等年輕球員先發。河南建業已經沒有晉級機會,而對大阪飛腳而言,同組的水原三星大炒新加坡軍團,所以這場比賽大阪飛腳非贏不可,才能拿下分組第一。先進球的是大阪飛腳,上半39分,Lucas與宇佐美貴史的配合,宇佐美射門取得分數,下半場66分時,大阪飛腳換上二川孝廣、明神智和等試圖拿下更多分數,但事與願違,反而在終場補時階段,被河南建業宋泰林挑射進球絕殺追平,終場兩隊就以1:1握手言和,大阪飛腳確定在本組排名第二,16強將與E組首位的城南一和交手。

ACL100424-08-y.jpg

           河南建業宋泰林挑射瞬間《圖片來源:全體育圖片社l》

 


H組
阿德雷德聯vs山東魯能 0:1
雖然主隊阿德雷德聯要搶分組第一,在主場的他們也掌握較多的進攻優勢,但最後贏球的是已在本組淘汰的山東魯能,靠著下半場李微的進球以0:1客場擊敗阿德雷德聯。不過該日同組積分相同的浦項製鐵也輸給廣島三箭,由於阿德雷德聯曾在主場擊敗浦項製鐵,所以阿德雷德聯以分組第一出線,16強賽將在主場迎戰全北現代。

 ACL100424-06-sina.jpg

           山東魯能進球的李微(左)《圖片來源:新浪網》


廣島三箭vs浦項製鐵 4:3
已確定淘汰的廣島三箭,在本場比賽做了大幅度的人員替換,包括李忠成、丸谷拓也、大崎淳矢、桑田慎一朗、石川大徳、清水航平、岡本知剛、中林洋次等人都獲得了先發機會。本場比賽兩邊大打進攻足球,上半場廣島靠著大崎淳矢、李忠成、桑田慎一朗進球以3:1領先浦項,下半場兩隊的攻擊沒有減弱,浦項藉由金在成、申和容的連續進球追成平手,之後廣島一口氣換上佐藤寿人、高柳一誠、山岸智等三名主力球員,79分,浦項金泰洙禁區內犯規,遭到紅牌出場,而廣島獲得點球機會,主罰點球的是佐藤寿人,但他輕輕的把球向左前方踢,由從禁區外圍快速插上的槙野智章射門入網,終場廣島就以4:3擊敗浦項製鐵,在亞冠最後階段取得三連勝,但無緣晉級。而輸球的浦項製鐵將在16強作客鹿島鹿角。

ACL100424-03-js.JPG

                廣島 GK中林洋次《圖片來源:J's Goal》

ACL100424-04-js.JPG 

                    廣島DF槙野智章進球瞬間《圖片來源:J's Goal》


4月28日(三)
E組
城南一和vs墨爾本勝利 3:2

賽前城南一和已經確定以分組第一出線,而墨爾本勝利也確定在本組淘汰,所以本場比賽就是標準的消化賽程,不過兩隊在比賽中都展現出不錯的進攻能力,城南一和兩度領先都被墨爾本勝利追平比分,而在82分,城南一和趙載哲進球再度逆轉比數,終場城南一和就靠著這個進球以3:2擊敗墨爾本勝利。城南一和16強的對手為大阪飛腳。

ACL100425-12-os.JPG 

                  城南一和 18號 FW南恭途《圖片來源:城南一和官網》


北京國安vs川崎前鋒 2:0
本場比賽是本節比賽最令人矚目的比賽,兩隊要爭取亞冠16強的最後名額,由於川崎前鋒積分落後北京國安1分,所以本場比賽川崎唯有贏球才能獲得晉級機會。不過對川崎前鋒較為不利的除了積分落後、客場出賽以外,本場比賽FW鄭大世、DF寺田周平雙雙禁賽,而主力中場稻本潤一也因傷缺賽。

從北京國安開賽的佈陣來看,很明顯就是打穩手反擊的戰術,而川崎前鋒在北京國安防守的壓迫下,本場比賽的傳球準確度明顯不佳,上半26分,北京國安就抓住反擊的機會,左路的閻相闖大腳把球傳到門前無人防守的Griffiths取得進球,川崎前鋒主力FWレナチーニョ(Renatinho)在上半場結束前因傷退場,更讓苦於追分的川崎相當頭疼,而下半場開賽之初,北京國安Valdo再取得一個進球,這也讓川崎前鋒的士氣為之重挫,之後川崎的組織攻擊依舊沒有好轉,終場就以2:0輸給北京國安,確定在本組淘汰。北京國安則是以分組第二晉級16強,成為今年中國唯一晉級的球隊,而16強的對手則是水原三星。

ACL100425-01-sina.jpg 

                北京國安感謝球迷,中間22號球員為GK楊智《圖片來源:新浪網》


F組
查亞普拉vs長春亞泰 2:0
這兩隊同樣都已經在小組淘汰,所以本場比賽也是消化賽程,長春亞泰只有二線的球員前往印尼。本場比賽主隊查亞普拉展現出想贏球的企圖,分別在上下半場各取得一顆進球,而長春亞泰自己兩次獲得點球都失手,終場查亞普拉以2:0拿下本場比賽勝利,取得隊史在亞冠賽場上的首勝,也報了在客場被長春亞泰9:0的一箭之仇。

ACL100425-02-sina.jpg 

      紅黑球衣為查亞普拉,白色球衣為長春亞泰《圖片來源:J's Goal》


鹿島鹿角vs全北現代 2:1
兩隊要爭取本組第一,鹿島本場比賽只要不輸球就可以以分組第一出線,全北現代主力前鋒李東國從替補習出發。本場比賽在雨中進行,上半場,主隊鹿島幾乎掌控著比賽的節奏,頻頻發動攻擊,20分時,MF野沢拓也發出的角球由DFイ ジョンス(李正秀)頭頂入網,取得領先,而不到兩分鐘,鹿島在門前的進攻,最後由野沢拓也側身把球漂亮的送進球門,擴大領先。由於有兩分的領先優勢,鹿島在下半場明顯以防守為主,且為了不要拿到黃牌影響下場比賽,鹿島球員的防守並沒有相當積極,比賽一直進行到77分,全北現代才靠著遠射追回一分,之後全北現代用四個前鋒全力進攻,但沒辦法突破鹿島堅強的防守,終場鹿島以2:1順利贏得勝利,鹿島亞冠預賽六戰全勝,16強將在主場迎戰浦項製鐵,排名第二的全北現代將前往澳洲出戰阿德雷德聯。

ACL100425-06-js.JPG

          鹿島球員慶祝野沢拓也進球(右二)《圖片來源:J's Goal》


◎ 亞冠16強賽事 (單淘汰賽制)
5月11日(二)
城南一和vs大阪飛腳
水原三星vs北京國安

5月12日(三)
鹿島鹿角vs浦項製鐵
阿德雷德聯vs全北現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