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喜歡岡崎慎司是在2008年的J1聯賽,他的踢球位置是前鋒,原本一直擔任替補的他,當年在球季後半段開始有了先發出賽的機會,他的身高173公分,說實在並不是太顯眼的身材,而看過他的盤帶過人,你會很明顯感覺他也不屬於技術超群的那類型的球員,但當你看到他屢屢用他的招牌的動作「魚躍頭捶」攻破對手球門的時候,你會覺得這個小子很不簡單。

J10822-01.jpg

他在2005年加入了清水心跳球團,當時清水長谷川健太監督表示,以岡崎慎司的實力來看,他是球隊八名前鋒裡的第八名,當然,當時他只是個高中剛畢業的球員,要他有職業化的表現是不切實際的,經過一年時間的磨練,他開始在2007年球季有了一些替補出賽的機會。2008年球季,他大部分時間還是以替補角色出賽,但到了今年2009年球季,他已經成為了清水不可或缺的前鋒。

之前曾經在日本足球雜誌讀到岡崎慎司會如此進步迅速的原因,就是「苦練」,其實他很清楚自己並不是天才型的球員,速度也不是非常快,但自從05年他加入職業隊以來,每當球季結束後,當大部份球員都在休息的時候,他都會到球隊體能教練杉本龍勇任教的大學與該大學的田徑部一同練習,這個杉本龍勇教練來頭也不小,他曾經在巴塞隆納奧運會代表日本隊晉級男子400公尺接力的決賽,所以岡崎慎司這幾年在他安排的特別訓練課程苦練之下,不斷針對自己的弱點進行改善,也讓自己的體能條件越來越好,尤其是衝進去禁區內壓住對手要頂球的爆發力更是驚人。

今年2009年球季,站穩主力的岡崎慎司已經在聯賽打入12球,與另外三名球員暫列J1聯賽進球王,帶領著清水心跳暫居聯賽第四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才首次入選日本國家隊的他,在今年6月6日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面對烏茲別克的比賽,在上半場9分時,自己在禁區內擺脫對手接到球後起腳射門,球雖然被烏茲別克門將擋下,但岡崎慎司馬上用一個招牌的魚躍頭捶把球送進烏茲別克球門,該場比賽終場就是以1:0結束,而岡崎慎司的這一頂,也把日本送進明年世界盃的決賽圈,看到他興奮振臂的笑容,你很難想像一個曾經不是那麼被看好的球員,經過這幾年自己的不斷苦練,也能夠站上日本隊先發前鋒的位置,而每當他在場上進一顆球,就好像告訴大家千萬別妄自菲薄,只要夠認真努力,都會有出頭天的機會。岡崎慎司的個人的座右銘是「一生ダイビングヘッド」(一輩子都要魚躍頭捶),現在他才23歲,在未知的未來他還會有怎樣的進化,真的是相當令人期待。

@本文已投稿參加玩運彩網站http://www.playsport.com.tw/ 「我最喜歡的球員」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