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六),世界盃進行E組荷蘭vs日本的比賽,荷蘭靠著下半場Sneijder的強力射門進球取得領先,雖然之後雙方互有攻勢,但把握度都不佳,終場日本以0:1敗給荷蘭,而因為同日丹麥以1:2擊敗喀麥隆,荷蘭也成為首支確定晉級16強的球隊,喀麥隆則確定無緣16強,日本與丹麥將在下一場比賽爭奪本組第二張晉級門票。

荷蘭代表-100619-02-sina.jpg  

  荷蘭取得進球的Sneijder與隊友慶祝《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先從上半場比賽討論起,雖然荷蘭佔據了將近七成的控制時間,不過其實並沒有太多有效的進攻,我個人覺得日本防守中場阿部勇樹、遠藤保人在對於荷蘭進攻中心Sneijder壓制相當成功,還有對於Van Persie的盯防也相當嚴密,甚至可以感受到Van Persie被日本球員守到有些動氣了,反觀日本,這場斷球後的反擊做比上一場對喀麥隆還要積極,上一場其實很少看到兩邊邊衛長友友都、駒野友一的插上助攻,但在本場比賽卻可以不時看見他們壓上的畫面,而松井大輔依舊維持良好的狀態,左路的大久保嘉人的進攻也有不少的亮點,尤其是邊線搶到球後的過人動作,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由於荷蘭意識到日本在上半場的反擊進攻威脅性,所以可以明顯發現荷蘭的陣型並沒有大舉壓上,Van Bommel就跟後衛壓在後場,不隨意壓上,邊路也都隨時保持著防守的態度,這一切也當然使得荷蘭在上半場的進攻不如以往的強勢。

日本A代表-100619-04-sina.jpg

         日本大久保嘉人表現積極《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19-05-sina.jpg
         日本松井大輔依舊維持良好狀態《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下半場其實在被Sneijder進球前,兩隊的表現與上半場並沒以太大變化,日本在等荷蘭發生失誤然後進行反擊,相反的荷蘭也很有耐心在等待機會來給日本致命一擊,Sneijder的進球改變了場上的狀況,雖然這個射門門將川島永嗣,是有機會擋下的,感覺瞬間有些判斷錯誤的味道,但球的威力相當強勁,沒擋下也沒什麼好苛責的。

荷蘭代表-100619-01-sina.jpg

                    荷蘭Sneijder射門瞬間《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之後日本開始陸續換上中村俊輔、岡崎慎司、玉田圭司等較偏向進攻型的球員,我個人是蠻贊同岡田武史監督的調度,這場對荷蘭的比賽很重要,但並非最重要,最大的重點是下一場比賽要抓丹麥,這場比賽還是要試著讓替補球員上場看能否重拾該有的比賽狀態及信心,當然中村俊輔場上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而中村俊輔需要調整的是,他必須更清楚明確的知道他替補上來定位是什麼,日本需要他在場上的視野及靈活的傳球創造力,我個人覺得他還是個很好的球員,日本隊若想在本屆世界盃走的更遠,絕對是不能缺少他。還有本田圭佑在本場的表現是比較可惜的,進攻有很多次都是在他身上結束,也比較少看見他的突破威脅,該如何利用配合製造空間給本田圭佑來發動進攻,這點或許是岡田監督需要留意的地方。

日本A代表-100619-03-sina.jpg

   日本中村俊輔需要再加油《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日本A代表-100619-01-sina.jpg
      日本本田圭佑本場並沒有太亮眼演出《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下半場最後階段,兩邊都有進球機會,尤其是日本隊最後一球岡崎慎司的射門沒進的確讓我們喜歡日本隊的球迷相當失望,不過綜觀本場的比賽結果,日本隊只有小輸一分,防守維持上一場的水準,進攻則比上一場進步,場上球員的信心狀態都保持在一定水準,下一場面對丹麥的比賽,真的讓人覺得日本有贏球的希望。而且同日晚場喀麥隆vs丹麥的比賽結束,丹麥以1:2擊敗喀麥隆,但丹麥的得失分差為-1,日本目前的得失分差為0,也就是說下一場比賽日本只要能夠拿下和局,就能夠以分組第二晉級16強,日本還是有些優勢的,期盼24日(四)的關鍵戰,日本能夠有好的表現,加油!

日本A代表-100619-02-sina.jpg

   日本岡崎慎司錯失追平大好機會《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