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止步於16強賽的日本隊在1日(四)傍晚回到日本國內,在機場受到大批日本民眾熱烈迎接,全隊只有田中鬪莉王因為返回巴西處理家族的事情而沒有回到日本。

日本A代表-100701-11-yahoo.jpg

          日本民眾熱烈歡迎日本隊歸國《圖片來源:日本Yahoo!》

記者會全文如下:
http://southafrica2010.yahoo.co.jp/news/cdetail/201007010010-spnavi

由於記者會的問題不少,我就不全部翻譯,僅節錄我比較有興趣的部分。

日本A代表-100701-08-yahoo.jpg 

       日本隊回國後馬上參加記者會《圖片來源:日本Yahoo!》

岡田武史監督:
我們比預期的時間還早回國這件事,我感到很遺憾,如果可以的話,就算能再多打一場比賽都好,這個球隊真的是相當的優秀,所以真的想在多踢一些比賽,不論是有出賽或是沒出賽的球員,在爭取球隊勝利的前提下,大家腦中想的都是如何幫助球隊。

日本隊的世界盃雖然結束了,不過選手們一定要繼續前進,選手們從現在起在各個聯賽都可能會遭遇好的時期,不好的時期,但我想他們一定都能積極的前進。雖然我自己或許沒有跟他們一起,但我一定會時常給他們加油,期許他們能成功,期盼他們能夠幸福。

日本A代表-100701-05-yahoo.jpg 

        岡田武史監督《圖片來源:日本Yahoo!》

長谷部誠:
這次我被賦予比賽中隊長的任務,很感謝川口能活、楢崎正剛、中澤佑二等有經驗的前輩給我很大的支持。

日本A代表-100701-16-js.JPG

      長谷部誠《圖片來源:J's Goal》

本田圭佑:
我自己真的也想跟這個球隊再多打一些比賽,老實說比起進兩球的達成感,我其實遺憾的心情還比較強烈一些。

我能夠在前線沒有疑惑的進攻,真的要感謝後方所有隊友的支持,我能夠進兩球也是有他們才能夠達成的。

日本A代表-100701-14-yahoo.jpg

    本田圭佑《圖片來源:日本Yahoo!》

川島永嗣:
雖然這樣的結果真的有些遺憾,但對於這次自己沒有太多失分這件事情是蠻開心的,不過,這個不是我自己的功勞,是因為球隊不論是後防或前場球員都很積極防守的結果。

日本A代表-100701-19-nikkan.JPG

      川島永嗣《圖片來源:NikkanSports》(找不到記者會照片,就用他出海關的照片了)

遠藤保仁:
這次的世界杯很充實,但真的有些遺憾,想繼續跟這些隊友在一起練習或比賽是我現在的心情。

日本A代表-100701-19-sanspo.jpg

        遠藤保仁《圖片來源:Sanspo》

記者會當中,還發生了一些有趣的畫面來化解比較嚴肅的氣氛,包括今野泰幸模仿鬪莉王大喊「集合~」,另外森本貴幸還唱起南非的歌曲,讓岡田監督、球員及全場記者都哄堂大笑,可以看出日本全隊的氣氛真的是相當融洽,這段附上影片。

日本A代表-100701-17-js.JPG

        今野泰幸《圖片來源:J's Goal》

日本A代表-100701-18-js.JPG
        森本貴幸《圖片來源:J's Goal》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