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5日)有一場荷蘭vs日本的國際友誼賽,就花點時間來跟大家聊聊這場比賽的狀況,先說明,我也只有對日本隊比較有研究,其他隊的評論都是憑印象去寫的,所以也請大家多多指教。這場比賽是要在荷蘭進行,日本、荷蘭都已經確定晉級明年南非世界杯的32強賽,以目前的世界排名來看,荷蘭排名第三,而日本排名四十,有著一段不小的落差。

日本代表-0905賠率.jpg 

日本本次徵召的球員還是以J聯盟的球員為主,搭配幾名海外組的球員包括FW森本貴幸(意甲卡塔尼亞)、MF中村俊輔(西甲西班牙人)、MF本田圭祐(荷甲VVV雲路)、MF長谷部誠(德甲沃夫斯堡)、MF稻本潤一(法甲雷恩),不過FW森本貴幸因左大腿疼痛已經退出本次荷蘭遠征的比賽,另外原本選入的FW大久保嘉人(神戶)因腰傷也退出,遞補的是近期在J1表現也很出色的FW前田遼一(磐田),而DF岩政大樹(鹿島)在第一天練習就受傷,腳縫了四針,預計本次比賽不會出賽。

如果從近期日本媒體的預測來看,本場日本隊應該會採用4-2-3-1陣型,GK川島永嗣(川崎F)、DF由内田篤人(鹿島)、中澤佑二(橫濱FM)、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浦和)、長友佑都(FC東京)這四人擔任,防守中場是遠藤保仁(G大阪)、長谷部誠(沃夫斯堡),另三名攻擊型中場當然就由本田圭祐(VVV雲路)、中村憲剛(川崎F)、中村俊輔(西班牙人)擔任,單前鋒則是岡崎慎司(清水),雖然今天最新消息傳出有可能本田圭祐的位置將由玉田圭司(名古屋)取代,但我個人認為本田圭祐首發的機會還是會大一些。

從陣容來看,日本最令人期待的還是在中場部份,中村俊輔的實力相信不需要我多說,而本田圭祐在帶領VVV雲路重回荷甲後,本季在荷甲自從開幕戰起,連續四場有進球,狀況不錯,他的表現也引起歐洲多支球會的注意,雖然夏季沒有轉會成功,但在冬季轉會時轉隊到實力更好的球會是可以預期的,至於中村憲剛,他在前場的跑動非常積極,傳球能力也不錯,而防守中場遠藤保仁、長谷部誠的默契也不是問題,畢竟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就是由這兩人搭配,比較要留意的是長谷部誠的狀況,因為他在七月份受傷,近期才傷癒開始練球,本季在德甲尚未有出賽的記錄。

而確定晉級世界杯的荷蘭在近期世界杯歐洲區的預選賽與挪威、冰島、馬其頓、蘇格蘭分在同一組,目前是七戰全勝,還剩一場10日要作客蘇格蘭,荷蘭目前在世界排名僅次於巴西及西班牙,而荷蘭陣中有許多在歐洲頂級聯賽的球員,包括庫伊特(利物浦)、羅本(拜仁)、范佩西(阿森納)、亨特拉爾(AC米蘭)、史奈德(國際米蘭)、范德法特(皇馬)等人,荷蘭在去年歐錦賽後換上尹馬維克(Bert van Marwijk)來接替范巴斯滕的總教練職務,尹馬維克與范巴斯滕有個很大的不同是,尹馬維克並不排斥使用老將,從老將范博梅爾(拜仁)在前主教練范巴斯滕離開後再度回歸國家隊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不過范博梅爾本次因傷沒有入選,另外尹馬維克比較採取球員固定的方針,比較不像范巴斯滕偏好使用新人。

若要分析本場比賽,應該不會有太多意外,荷蘭贏面很高,畢竟實力有著差距,對於日本隊而言,陣中大部分的國手都沒有太多與世界頂級球隊交手的經驗,所以比較重要的是如何從面對世界頂級球隊當中吸取更多的經驗,但由於荷蘭的賠率很低,所以我這場比賽我個人會買大分,因為從日本排出的陣容來看,我個人認為岡田武史監督也想多多測試日本隊的攻擊體系,因為想要在世界杯拿下更好的成績,除了防守之外,進攻也是很重要的環節,我看好日本這場比賽應該會有進球的表現,另外,從荷蘭的陣容來看,荷蘭要獨立開大也不是沒機會XD,尤其是羅本近期狀況很好,轉會拜仁第一場就獨進兩球,不過身為日本足球的愛好者,這場比賽我額外還是會買日本和局波瞻1:1、2:2來拼看看,算是給日本隊的支持,日本隊加油!

最後,由於這一場荷蘭對日本的比賽不能單場投注,所以我再額外推薦一場韓國vs澳洲的比賽,韓國世界排名49,澳洲排名14,這場我個人看好這場和局,雖然澳洲這一次在海外踢球的卡希爾、Kewell及後防大將Neill等人缺陣,但我覺得澳洲的防守能力有一定水準,並沒有太多弱勢,何況還有英超Fulham的GK史瓦澤爾在後面擋著,而韓國這一次有徵召一些有一段時間沒打國家隊的海外球員,但說不定因此更需要默契磨和,所以我看好這場雙方握手言和。

從來沒穩過的推薦牌2x1
6203南韓vs澳洲  和3.05
6204荷蘭vs日本  大1.67

千萬不要跟的波瞻牌:個人幫日本加油波瞻1:1=>7.5   2:2=>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