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代表以一勝一敗結束了本次的荷蘭遠征,也讓日本再次認清與世界頂級球隊的差距,離世界杯還有將近十個月的時間,如何從挫敗當中學取經驗是比較重要的,日本隊接下來在10月份有三場比賽,第一場將是10月8日(木)在主場與香港的對戰,這是亞洲杯的預選賽,接下來兩場是Kirin挑戰杯,將在10月10日(土)、14日(水)分別面對蘇格蘭及多哥。本場日本vs迦納的賽事回顧如下:

2009年9月9日(木)

日本A代表-090909-19.jpg  日本A代表-090909-05.jpg

 日本A代表-090909-03.jpg  日本A代表-090909-02.jpg


日本vs迦納  4:3

本場比賽在荷蘭的烏德勒支市(Utrecht)進行,現場也湧進許多日本在荷蘭的僑胞進場幫日本隊加油。日本在開賽之初,同樣給予迦納壓迫,不過迦納展現出身體條件優異的一面,掌控著比賽的控制權,而日本靠著雙前鋒岡崎慎司加上前田遼一的組合,試圖在球門前給予迦納威脅,但都無法順利取得進球,比賽在上半場29分時發生了些變化,迦納MF蒙塔里從右邊發出角球到遠點,DF長友佑都與迦納DF Paintsil爭頂時不小心手球犯規,被判PK,迦納由FW Gyan操刀踢進本場第一分,之後日本雖然有FK及其他的機會,但都沒有抓住,上半場結束時以0:1落後迦納。

而比賽進入下半場,迦納大幅更換選手,共換上四名選手,但下半場開賽才2分鐘,迦納靠著剛替補上場的GK Amamoo大腳發出的球,FW Gyan接到球後擺脫DF中澤祐二進球追加第二分,日本隊隨即在8分時,由MF中村憲剛左腳的射門進球追回一分,不過日本禁區繼續遭到迦納前場優異身材的球員蹂躪,21分時,迦納FW Amoah擺脫GK都築龍太後,踢進本場迦納的第三分,不過日本隊仍沒有放棄比賽,分別換上MF稻本潤一、MF本田圭祐、FW玉田圭司等人加強進攻,33分時,DF長友佑都在禁區內從對方後防球員腳上搶到球後,傳給FW玉田圭司進球追成2:3只落一分,一分鐘後,日本隊馬上再靠著稻本潤一從左路的傳中,由FW岡崎慎司頭頂進球追平比數,日本士氣大增,繼續進行強烈進攻,38分時,長友佑都從左路向中央運球切入後,把球傳給稻本潤一後,由稻本踢進逆轉戰局的一分,日本隊短短五分鐘內連進三球,完成大逆轉,終場日本以4:3擊敗迦納來結束本次荷蘭遠征。

本場比賽對於日本而言最大的收穫當然是在進攻方面有恢復信心的感覺,對於得分的慾望不夠強烈,一直是日本隊的罩門,在落後兩分的情況下,可以靠著強烈的進攻逆轉贏球,實屬不易,下半場稻本潤一上場後,讓日本隊進攻的齒輪得以運轉,是最大的功臣。不過,當然日本隊在這場比賽中也看出一些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在身體的對抗性,尤其是號稱日本最強的兩名中衛中澤祐二及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在禁區內都壓不過迦納的球員,在接下來的時間該如何針對這部分進行加強,也深深考驗著日本隊。

@本次オランダ遠征 日本代表成績

日本A代表-0910賽事成績.jpg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