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在近期的雜誌看到在介紹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的進球王Salvatore Schillaci,才知道說他曾在1994~1997年在磐田山葉踢球,現在就來簡單介紹這位球員,也當作考古研究J聯盟的歷史吧。

磐田-Schillaci-01.jpg

1990世界盃進球王スキラッチ(Schillaci)穿著磐田山葉球衣身影

Schillaci是義大利人,位置是前鋒,當年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時,入選義大利國腳,當年義大利的前鋒有Vialli、Carnevale、Baggio等人,現在切爾西總教練安切洛蒂Ancelotti也是當時義大利國家隊的一員,其實當年Schillaci會被選入國家隊可以說是相當意外,因為他在當年3月才首次入選國家隊,在國家隊並沒有太多實質成績,但他憑藉著當時在尤文圖斯的好表現而入選了世界盃最終名單。他自己提到當年被選進國家隊,其實他沒有抱著太多期待,畢竟義大利前鋒人才濟濟,他應該不會有太多上場的機會。不過從結果來看並非如此,他竟然意外成為1990年世界盃的風雲人物。

義大利預賽第一場比賽與澳洲交手,在0-0的情況下,Schillaci在74分時獲得了替補出場的機會,在他上場四分鐘後,Schillaci在門前將Vialli的傳中球頂進球門(影片1:02處),義大利靠著他的進球拿下比賽勝利,Schillaci這個進球也開啟了在1990世界盃的驚奇之旅。他在第二場與美國的比賽取代狀況不佳的Vialli首發,這場比賽他沒進球,但在第三場與捷克斯洛伐克(當時捷克與斯洛伐克未解體)的比賽,他在開賽9分鐘,同樣頭頂進球幫助義大利首開紀錄(影片1:44處),地主義大利以預賽三連勝晉級16強。

磐田-Schillaci-03.jpg

      Schillaci(左)進球後舉手握拳,右邊15號為Baggio背影

16強首戰遭遇烏拉圭,Schillaci在全場65分鐘比分0:0時,禁區外的一腳遠射進球(影片2:17處),把義大利送進八強賽。八強賽與愛爾蘭交手,38分時,他在門前撿漏進球(影片2:48處),義大利靠著這個進球1-0挺進四強,此時Schillaci已經連續三場進球,共有4個進球。

四強賽遭遇當時陣中有馬拉度那的阿根廷,Schillaci在上半場17分進球(影片3:29處),幫助義大利取得領先,但義大利在下半場被阿根廷追平比數,並在最後的PK輸給阿根廷,無緣本屆的冠軍賽。而在最後的季軍戰與英格蘭交手,在比分1-1的情形下,在85分時,在禁區內被英格蘭球員犯規取得點球機會(影片4:15處),他親自主罰進球,也讓義大利拿下1990世界盃的季軍。當年冠軍球隊為西德,以1-0擊敗阿根廷。

磐田-Schillaci-02.jpg

           Schillaci出戰阿根廷

Schillaci在該年以6個進球拿下進球王,這是賽前沒有人預料到的結果,不過他的優異表現並沒有讓地主義大利拿下世界冠軍,這也是他帶有遺憾的地方,他就說如果世界盃冠軍可以交換的話,他很樂意拿進球王的頭銜交換。

在結束1990世界盃後,Schillaci因為受傷的緣故一直無法踢出好成績,而他也在1994年來到日本J聯盟的磐田山葉發展,名字為スキラッチ,在磐田的四年期間他聯賽總共出賽78場,取得了56個進球,而1997年因為腰傷,他也決定在磐田現役引退。

磐田-Schillaci-04.jpg 

            スキラッチ(Schillaci)在磐田時期球員卡圖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