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屆日本隊後衛共有7名選手,介紹如下:

日本A代表-091008-01-js.JPG 

      日本隊後防中心,右為中澤佑二、左為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圖片來源:J's Goal》

南非世界盃 日本隊球員介紹-門將篇   http://kunihiko.pixnet.net/blog/post/7174037

中澤佑二 Yuji NAKAZAWA
身高體重:187cm、78kg
出生日期:1978年2月25日
目前效力球隊:橫濱水手(日本)

 日本A代表-100302-01-js.JPG 

                            中澤佑二 Yuji NAKAZAWA《圖片來源:J's Goal》

中澤佑二的位置為中後衛,他的綽號叫「Bomber」,只因為他過去留著爆炸頭髮型,雖然近幾年他已經恢復正常髮型,但這綽號卻一路跟隨著他,且他目前在日本聯賽球衣上的名字是寫「BOMBER」而非「NAKAZAWA」。中澤在1999年加入當時的Verdy川崎,且在該年拿下J聯盟的新人王,從此聲名大噪,2002年他轉會到橫濱水手,是2003、2004年橫濱水手能夠在J聯賽連霸的功臣,且他在2004年獲選為年度MVP。至於他在日本代表的經歷,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他因為狀況不佳沒有入選,之後他與宮本恒靖成為日本隊不動的主力中衛,並參加2006年德國世界盃,在該屆比賽中澤全勤出賽,原本在結束該屆世界盃後,中澤表示將退出日本國家隊,不過2007年他又重新回到國家隊陣容,他目前代表日本隊出賽的場次僅次於井原正巳、川口能活。中澤佑二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身體對抗性強,加上身高夠高,在頭球爭頂也有穩定表現,只不過近兩年在跑動速度的狀況有些下滑,與對手一對一的時候很容易被切入,腳步也偶爾跟不上對方球員,這是他需要特別注意的,但以他在場上的鬥志精神,依舊會是日本隊後防的絕對主力。


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 Marcus TULIO TANAKA
身高體重:185cm、82kg
出生日期:1981年4月24日
目前效力球隊:名古屋鯨魚(日本)

J1-100501-45-js.JPG

   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 Marcus TULIO TANAKA《圖片來源:J's Goal》

很多人看到闘莉王的全名的時候,都會有些疑問認為他是哪一國人,闘莉王的父親為日裔巴西人,母親是義裔巴西人,闘莉王有個亞洲人臉孔,但他從小是個在巴西長大的巴西人,而他在16歲時,以足球留學生的名義來到日本留學,當時他根本不會講日文,食物也吃不習慣,但他靠著堅強毅力一一克服,他原本是個前場球員,但在高中時期轉練後衛,高中畢業後(2001年)他加入廣島三箭球團,2003年他轉會到水戶聖葵,並在該年他正式規化成為日本籍,2004年他轉會到浦和紅鑽,在浦和紅鑽期間,由於他豪邁開放的球風,迅速擄獲球迷的心,成為全日本高人氣的球員,並在2006年幫助浦和拿下聯賽冠軍,自己也拿到日本J聯盟最有價值球員,且從2004年起,他連續六年拿到日本J聯盟最佳十一人,只是2009年他因為與浦和德國籍Finke監督在理念上有些不和,所以球季結束後他決定轉會到名古屋鯨魚。本次世界盃是闘莉王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在日本聯賽,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場上大聲指揮隊友,對於比賽的求勝心也相當強烈,防守方面,他在空中戰相當強悍,但最大的特色是他是屬於進攻慾望很強烈的中後衛,不時看到他出現在中場位置參與進攻,而在定位球進攻,他在門前的進球把握度也相當不錯,不過日本媒體對他在國家隊的表現有著兩極化的看法,有人認為他中後衛的本職是做好防守,但也有人相當欣賞他加入進攻的表現,本次世界盃他的表現,將大大影響到日本隊後防的穩定度,相信闘莉王將會是本屆日本隊的焦點人物。


長友佑都 Yuto NAGATOMO
身高體重:170cm、68kg
出生日期:1986年9月12日
目前效力球隊:FC東京(日本)

日本A代表-100206-01-js.JPG

             長友佑都 Yuto NAGATOMO《圖片來源:J's Goal》

長友佑都是日本近三年崛起的邊後衛,他在學生時期是個默默無名球員,在就讀明治大學時期才逐漸展露頭角,他在2007年以特別指定選手身分加入FC東京,並在2008年正式與FC東京簽下職業契約,隨即成為陣中主力邊後衛,並在同年首次入選日本代表隊,到如今成為日本隊的主力邊衛。而他在日本聯賽及國家隊的優異表現,也吸引不少歐洲球會的興趣,日前傳出在世界盃結束後他可能轉戰歐洲賽場。長友佑都雖然身材較矮小,但身體肌肉扎實,對抗力強,他曾經說過他在2008年首次代表日本隊比賽,當時對上的是象牙海岸,他明顯了解到自己在體能及體魄上的不足,所以自此之後他勤練體能,才能有現在能夠與世界級球星抗衡的力量,另外,速度是他的優勢之一,邊路的突破相當具有水準,防守方面防守纏鬥性強,搶斷技術也不錯。雖然日本隊近期狀況低迷,但他是少數能夠持續獲得正面評價的球員,如果能夠在世界盃上有好表現,下賽季在歐洲賽場上看見長友佑都的身影,也不是什麼讓人意外的事情了。


内田篤人 Atsuto UCHIDA
身高體重:176cm、62kg
出生日期:1988年3月27日
目前效力球隊:鹿島鹿角(日本)

日本A代表-100206-02-js.JPG

                        内田篤人 Atsuto UCHIDA《圖片來源:J's Goal》

內田篤人是近幾年是日本竄起的帥哥球星,主要位置是右邊衛,他高中畢業後就加入鹿島鹿角,從2007年起成為球隊的主力邊衛,是鹿島鹿角連續三年能夠稱霸日本聯賽的重要成員,且他已經連續兩年拿下日本J聯盟最佳十一人,實力備受肯定,也因為他年輕且傑出的表現,已經被德甲沙爾克04看中,預計將在世界盃後正式轉會。內田篤人在2008年在他19歲的時候就入選日本國家隊,並在這兩年站穩日本隊主力邊衛位置,他在球場上下跑動的能力佳,參加進攻的時機點掌握的不錯,擁有很好的助攻能力,傳中球的準度也夠,但缺點是身材略為單薄,防守的對抗性略顯不足,不過因為近期有傷痛的困擾,身體狀況較為不穩定,在最近幾場友誼賽的先發位置已經被今野泰幸所取代,加上岡田武史監督在本屆世界盃可能會以防守為球隊最主要的策略,所以很有可能壓縮到內田篤人上場的機會,不過毫無疑問的是,內田篤人將會是往後十年內日本隊的重要戰力。


今野泰幸 Yasuyuki KONNO
身高體重:178cm、73kg
出生日期:1983年1月25日
目前效力球隊:FC東京(日本)

日本A代表-100211-01-js.JPG

              今野泰幸 Yasuyuki KONNO《圖片來源:J's Goal》

今野泰幸自2001年起開啟他的足球職業生涯,當時他是在札幌岡薩多踢球,那段時期他就多次入選日本青年隊代表,2004年他轉會到FC東京,2006年曾經一度傳出他要轉會到當時在義甲的杜里諾,但因為受傷的關係,這個轉會案就無疾而終,之後幾年雖然多次傳出歐洲球會對他感到興趣,但都沒有成局。從今野泰幸過去尚未加入職業球隊的時候,現在的岡田武史監督就相當注意今野的表現,在岡田監督執教橫濱水手時期,還試圖要今野轉會到橫濱水手,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相當深厚。今野泰幸是日本隊裡的工具人,他可以勝任中後衛、邊後衛、甚至是防守中場,他踢球的風格屬於穩健派,並不是華麗型的選手,在場上該熱情或冷靜的分寸他拿捏的很好,一對一的防守也有一定水準,他絕對會是日本隊中後場最重要的一顆活棋。


岩政大樹 Daiki IWAMASA
身高體重:187cm、85kg
出生日期:1982年1月30日
目前效力球隊:鹿島鹿角(日本)

日本A代表-100214-01-js.JPG

                         岩政大樹 Daiki IWAMASA《圖片來源:J's Goal》

岩政大樹是中後衛,本屆比賽的定位明確,就是中澤佑二、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的替補球員,他在2003年以特別選手身分加入FC東京,但2004年卻是與鹿島鹿角簽下職業合約,他在2005年開始站穩球隊主力中後衛,是鹿島防線的絕對中心,也是鹿島能夠完成日本職業足球史上首次聯賽三連霸的重要功臣,且他連三年入選日本J聯賽最佳十一人,也由於他的頭頂進攻與過去鹿島鹿角、日本代表名將秋田豐相似,所以他在日本也有「秋田2世」的封號。岩政大樹的特色就身材高壯,對抗能力佳,加上跳耀能力出色,所以爭頂的功夫不錯,雖然幾次入選日本代表,但他的出場機會很少,僅曾代表日本隊出賽2次,這一次他能夠入選日本隊著實讓人有些意外,因為他自從年初的韓國戰之後就沒有再入選國家隊,不過他在聯賽的表現持續穩定,加上中衛的替補還是需要比較強悍的球員,所以岩政大樹才能夠入選。在世界盃除非是兩名主力後衛受傷或吃牌無法出賽,或是當日本隊有機會領先強隊且需要加強防守的話,岩政大樹可能才會有上場的機會。


駒野友一 Yuichi KOMANO
身高體重:172cm、76kg
出生日期:1981年7月25日
目前效力球隊:磐田山葉(日本)

日本A代表-091115-01-js.JPG

       駒野友一 Yuichi KOMANO《圖片來源:J's Goal》

駒野友一平常在聯賽裡都是擔任右邊衛,但他左右兩邊的邊衛都能夠勝任,這也是他最大魅力之所在。駒野過去是廣島三箭青年隊出身的球員,而他2000~2007年效力於廣島三箭,不過由於2008年廣島三箭降級J2的原因,所以他轉會到了磐田,去年球季末原本老東家廣島三箭希望他能夠回歸,但他最後還是選擇留在磐田。駒野友一過去幾年雖然多次遭遇重大傷病,包括左膝韌帶受傷、鎖骨骨折等,但他都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恢復過來,並持續在球場上有出色的發揮。駒野友一在2005年開始入選日本代表隊,且是2006年德國世界盃日本隊的一員,由於當時主力邊衛加地亮受傷的緣故,所以駒野在首場與澳洲的比賽獲得先發出賽的機會,不過後面兩場因為加地亮傷癒,駒野再次回到替補席位置。駒野友一在本屆同樣定位是邊後衛的替補,他擁有豐富的體能,突破能力強,傳中球的穩定度高,而且他中距離的射門也相當有威脅性。他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四年前世界盃被澳洲逆轉輸球的苦澀,他謹記在心,經過四年歷練,他在球技、心智上都更加成熟,希望能夠有機會上場讓大家看見他這四年的成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