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日(土),在日本國立競技場舉行的亞洲冠軍杯決賽,終場浦項製鐵(韓國)以1:2擊敗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伊蒂哈德,拿下2009年亞洲冠軍杯優勝頭銜。

091107-1.jpg 

 

亞洲冠軍杯的決賽往年都是主客場雙賽制,但今年亞洲杯冠軍賽改成與歐洲冠軍杯決賽相同,都是一場決勝負。而2007、2008年亞洲冠軍杯的冠軍隊伍都是日本的球隊,分別為浦和レッズ及ガンバ大阪,今年日本球隊只有名古屋グランパス殺進四強,但無奈在四強賽輸給伊蒂哈德,無緣本屆的決賽,也讓在日本舉行的冠軍決賽顯得氣氛較沒有這麼熱烈。

 

本場比賽共有2萬5743名觀眾進場,上半場雙方都沒有進球,下半場12分,浦項製鐵靠著FWノ・ビョンジュン(盧炳俊)自由球直接進球取得先制,而21分時浦項再靠著韓國國腳DFキム・ヒョンイル(金亨鎰)的頭頂進球將比數擴大成0:2,伊蒂哈德則是在29分由FWモハメド・ヌール進球追回一分,但之後還是無法將比數扳平,終場浦項製鐵就以1:2擊敗對手,拿下隊史上首座亞洲冠軍杯冠軍,這是繼2006年全北現代之後,第二支韓國的俱樂部拿下亞洲冠軍杯,而伊蒂哈德則是無緣拿下隊史第三座亞洲冠軍杯(2004、2005年曾連續兩年拿下亞洲盃冠軍)。

 

本屆亞洲冠軍杯冠軍的獎金為150萬美元,另外,浦項製鐵將代表亞洲參加12月在阿聯酋舉行的俱樂部世界杯,將有機會與去年歐洲冠軍杯冠軍球隊巴塞隆納交手。

 

091107-2.jpg 091107-3.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