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亞洲冠軍聯賽的分組抽籤儀式7日(一)於馬來西亞舉行,本次日本可參加的球隊同樣有四隊,其中三支為2009 J1聯賽前三名球隊,分別為鹿島アントラーズ、川崎フロンターレ、ガンバ大阪,第四支球隊為今年的天皇杯冠軍,若天皇杯冠軍球隊為上述聯賽前三名球隊的話,將由聯賽第四名的サンフレッチェ広島遞補成為第四支可參賽的日本球隊,今年天皇杯冠軍將會在2010年1月1日決定。

2010亞冠分組表.jpg

 

2010年亞洲冠軍聯賽同樣有32支球隊參賽,分為西亞及東亞各16支球隊,共分為八組,一組四隊,賽制同樣採取主客場雙賽制,各組取前兩名晉級十六強賽,而直到八強賽東亞、西亞的球隊才會交手,冠軍賽則是一場決勝負,冠軍球隊將擁有2010年在阿聯酋舉行的俱樂部世界杯的出賽資格。

 

東亞的分組分別為:
E組:城南一和(韓)、墨爾本勝利(澳)、北京國安(中)、川崎フロンターレ(日)
F組:鹿島アントラーズ(日)全北現代(韓)、Persipura(印尼)、長春亞泰(中)
G組:河南建業(中)、ガンバ大阪(日)水原三星(韓)、附加賽Winner(East)
H組:阿德萊德聯(澳)、山東魯能(中)、日本天皇杯冠軍(日)浦項製鐵(韓)

 

從分組來看,最令人矚目的是F組鹿島vs全北現代的對決,畢竟雙方分別是今年日本及韓國聯賽的冠軍隊伍,另外天皇杯冠軍將會遭遇今年亞冠冠軍隊伍浦項製鐵。而附加賽的部分,東亞區有來自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國的四支球隊將爭取一個參賽名額。

 

至於西亞部分我個人比較不熟悉,只知道拿過兩屆亞冠冠軍、今年也打進冠軍賽的伊蒂哈德(沙烏地阿拉伯)和由斯科拉里領軍、陣中擁有巴西名將Rivaldo的強隊本尤德科(烏茲別克)被抽籤分到同一組B組,其他的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