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場比賽是2011亞洲杯預選賽日本代表的最後一場賽事,由日本擔任主隊,將於愛知的豊田スタジアム進行比賽,同為A組的日本、巴林已經確定提早晉級(另兩隊為葉門、香港),兩隊目前同為四勝一敗,而日本的這一敗就是在去年一月在巴林主場以1:0吞下的,不過在去年三月的世界杯預選賽,日本反倒是在主場靠著MF中村俊輔的進球以1:0擊敗巴林。自從08年起,兩隊總共進行了5場比賽,全部都是一分差的比賽,其中四場的比數都是1:0都是主隊贏球,只有一場例外是2:3由日本在客場拿下勝利。

日本A代表-100303-01.jpg

本場比賽雖然看起來是勝負無關的消化賽程,但大家都知道日本國家隊近期的狀況非常糟糕,上個月於日本舉行的東亞杯僅拿下第三名的成績,以1:3輸給韓國,0:0戰平中國,唯一的一場勝利是3:0擊敗香港,這讓滿心期待日本隊表現的日本國民相當不能接受,當時要岡田武史監督下課的聲浪相當洶湧,但日本足協最後還是決定讓岡田繼續帶領日本隊,所以這場比賽很重要的是要給日本國民一些信心保證,日本可以說是非常重視本場比賽,也把「海外組」的球員徵招回來,包括MF本田圭佑、FW森本貴幸、MF長谷部誠、MF松井大輔等,而剛從西甲回歸J聯盟的中村俊輔也將首次以「國內組」的身分參加比賽,至於主力MF中村憲剛、FW大久保嘉人則因傷沒有入選本次名單。

日本代表目前最大的問題出在「決定力不足」,所以岡田監督很有可能在本場比賽讓攻擊意識較旺盛的本田圭佑擔任前鋒來增加攻擊火力,除了看本田的表現之外,他與中村俊輔能否搭配順利也是觀戰重點,畢竟先前兩人有些不合的傳聞,兩人上次同場先發已經是2008年6月的事情了。

從今天起將正式進入世界盃100天的倒數,我個人覺得日本目前最需要的是一場漂亮的勝利來提振球隊及人民的信心,日本這場比賽的戰意十足,至於巴林一向在客場的表現都不是太好,加上媒體指出巴林監督在1月取得本屆亞洲杯資格後,明白表示剩下的葉門戰、日本戰他會以磨練新人為主,上一戰對葉門的比賽,巴林以3:0輸球,從此結果來看,我個人很期待日本代表能夠踢出應有水準,以大比分拿下比賽勝利。

本場推薦3:0、4:1

以上

日本A代表-100302-01.jpg 日本A代表-10030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