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三),日本與巴林在日本豊田スタジアム進行兩隊亞洲杯預選賽A組的最後一場賽事,雖然兩隊都已確定提前晉級,但由於日本隊要積極備戰六月的世界杯,所以這場消化賽程將再海外踢球的多位球員徵召回國,希望能夠藉由這機會,多磨合選手之間的默契。

日本A代表-100303-05.jpg

本場比賽日本代表的先發陣容為GK楢崎正剛、DF內田篤人、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中澤佑二、長友佑都、MF遠藤保仁、長谷部誠、松井大輔、中村俊輔、FW本田圭佑、岡崎慎司,本場的焦點集中在本田圭佑身上,由於日本近期在門前決定力不足的情況遲遲無法改善,所以岡田武史監督在本場比賽嘗試首度讓本田擔任前鋒的角色,位置在另一名前鋒岡崎慎司的下面,而過往屢次被媒體報導兩人不合的中村俊輔及本田圭佑,兩人之間的搭配也是本場比賽注目的話題。

本場比賽一開賽,日本隊就踢的相當積極,不斷的利用中距離射門及兩邊邊路的傳中球試圖打破巴林的防守,上半場36分,MF松井大輔從左路傳中,FW岡崎慎司的頭捶建功幫助日本隊以1:0取得領先,而在上半場結束前,松井大輔一個與巴林門將一對一的機會沒有把握住,以1:0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雖然日本隊製造出不少進球機會,但似乎又有陷入無法進球的窘境,直到進入終場補時階段,DF內田篤人底線傳中球,替補上場的FW森本貴幸吸引對方的防守球員,讓本田圭佑出現空檔頭捶入網頂進追加分,終場日本就以2:0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本場日本隊拿下勝利後,以五勝一敗、15分的積分拿下A組第一,巴林以12分績分排名第二,而本屆亞洲杯將在2011年1月於卡達舉行。

日本代表隊下一個賽程將會在4月7日於大阪的長居陸上競技場與同樣將參加世界杯的塞爾維亞進行友誼賽。

日本A代表-100303-04.jpg 日本A代表-100303-11.jpg

以上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