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MO CUP 2009 日韓足球明星對抗賽 賽後簡評如下:

2009年8月8日(土)  

  

  J10808-20.jpg

韓國代表隊 vs 日本代表隊 1:4
本次JOMO CUP 2009 日韓足球明星對抗賽為第二屆,輪到在韓國仁川ワールドカップ競技場舉行,吸引39230名觀眾進場,日本本場比賽展現想贏球的企圖心,日本終場在客場以1:4擊敗韓國,洗刷去年在主場1:3輸球的恥辱。

一開賽地主隊韓國佔有優勢,不斷從左路壓迫日本隊進行進攻,但前半14分,日本MF中村憲剛(川崎F)一個漂亮的縱向傳球給左邊的FWマルキーニョス(鹿島)射門得分,幫助日本隊先馳得點。進入後半場日本幾乎掌握了比賽的主導權,後半14分,替補上場的MF野沢拓也(鹿島)傳出cross球到門前,門前接到球的DF李正秀(京都)起右腳射門入網追加一分,後半27,同樣由MF野沢拓也發起進攻,一個FK從左路發出的long ball直接傳到門球的MF中村憲剛,他擺脫對手後右腳射門增添第三分,後半36分,MF野沢拓也射門後的球被FWジュニーニョ(川崎F)撿漏,再拿下第四分。而韓國代表隊僅在後半37分取得一個PK進球,由去年的明星賽MVP也曾在柏踢過球的MFチェ ソングッ(崔成国)操刀踢進。

賽後,本場的MVP頒給日本代表隊DF李正秀,他在本場比賽除了有得分之外,在中衛的位置也擋住不少韓國代表隊的攻擊,而敢鬪賞則頒給韓國代表隊的チェ ソングッ(崔成国)。

日本代表隊先發的四個中場遠藤保仁(G大阪)、中村憲剛、小笠原満男(鹿島)、明神智和(G大阪),新舊日本代表隊中場的組合,在本場比賽發揮良好的組織能力。而賽前放話絕對要拿下本場勝利的日本代表隊オリヴェイラ監督(鹿島)賽後表示:「贏球很高興,雖然韓國在一開賽時掌握主場進攻優勢,但我們能夠先取得進球很重要,所以之後才能拿到更多分數。」,而韓國代表隊的チャ ボングン(車範根)監督則認為韓國代表隊組織力跟責任感都不夠,才會造成失分,而這次日本代表隊組織力跟體力都比韓國隊好,比賽中比韓國有更多好的表現,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是當然的。

本場比賽日本國家代表隊的岡田武史監督也有在現場觀戰,他認為大家的表現都很出色,但他拒絕做個別球員的評論。

 《圖片截取自日本Yahoo!、J聯盟官網、SANSPO網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